close
Photobucket
柬普寨市區的街頭

Photobucket
去程晴空萬里,一路平穩,回來晃到我頭暈了@@

Photobucket
包子小姐出現,越南航空飛胡志明的餐點(很普)

Photobucket
胡志明飛柬普的點心,冰冷餐盒一只,更普

說真的,這個目前還未曾出現在我旅遊規劃的國家-Cambodia 柬普寨
突然間因為我負責的產品要開代理商大會,就這麼突然的插隊成為我今年唯一一次的出國。
平日工作忙到沒有空檔計畫出國的事(到目前連週年慶都沒空去想要買啥了,可見我真的是忙翻天了吧),
對於這次出國,某個角度來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笑)~

Photobucket
這次行程都是在停機坪上行走

Photobucket
柬普寨機場到了,一出機場熱浪襲人

Photobucket
很有南洋熱帶風情的機場建築,在這邊算是華麗的

Photobucket
往柬普寨需要的落地簽表格,簽證美金20

對我來說,柬普寨是個謎樣的國家。
就算人已經到這裡,我還是聽不懂他們講哪國語言,拿的是怎樣的貨幣(我只換了200美金來)。
行前,也無空檔更無興致對這國家加以瞭解(之前真的是毫不感興趣)
但第一天來到這,馬上就深入民間搭起當地的交通車tuk-tuk 逛起道地的市場來了。
這兒比我想像的熱鬧許多,一往市區,好多的攤販與市集,讓我眼花撩亂了起來。
Photobucket
各式商品看得我眼花撩亂

Photobucket
說真的,這裡買東西樣要大殺價,買得很累

Photobucket
夜市門外停滿了機車

Photobucket
舊市場的攤販,每家貨品大同小異

Photobucket
夜市入口

Photobucket
PUB 街,基本上市區都是觀光客的地方

目前整個都忘了出差的重責大任,把重心完全轉移在逛市集殺價的樂趣了!
(明天明明還要簡報@@,不過跟小主管商量後比重少了很多,真開心)

今天很失心瘋的買了兩件當地的傳統褲子,兩件紀念 T 加上兩條絲巾,然後吃了號稱亞洲最優的墨西哥菜。
Photobucket
這是肉排,這裡不管什麼肉都是硬到跟石頭一樣

Photobucket
墨西哥雞翅,沾醬不錯吃

Photobucket
墨西哥捲餅,還OK啦!

忘了一提,一早在機場準備check-in時,還被後方的越級新娘搭訕,要我幫忙帶行李。
老師有交代,不可以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奇怪請求啊!我趕緊搖頭往前進不敢往後看。
(PS 是誰跟他說我聽得懂越南話,劈頭狂講讓我很傻眼了,哈)。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越航,一上飛機就訂位,發現機組人員全數都是越南人。
看著魚貫進入的越籍新娘像運送著貨品似的人手一個娃兒上飛機,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不過還好飛行過程算是平穩,娃兒雖偶有哭鬧但不置於把飛機上的氣氛搞得太陰沈(?)
到了越南還需轉搭至SIEM REAP,
入關時非長奇妙,因為是落地簽證來到這,經過一長排的官員(約莫十人)
排成一個圓弧形(很像超大陣仗的星光大道評審團),
先是排隊繳交美金20加護照與申請簽證表格,之後你的資料會經過這十人的評審大隊輪流蓋章,
接著到最後關卡,會叫名請你領取簽證與護照。
真的是有趣極了的話面,讓我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不過入關時,有的窗口會索賄,我主管因為一時不查被要求多掏了美金2元給入關審查員。
我因為一時後知後覺,沒看到另一邊有空窗口而省了這一筆。哈
出了機場,馬上有迎面而來的熱浪,大概是台灣夏天最熱的溫度。
真的是熱到我了,服務很好的五星級飯店馬上派了專車接送至飯店。
然後要出門逛市集時,又下起了超大超大的大豪雨,
大到令人傻眼我跟主管相視而大笑了出來!
Photobucket
奮力往前衝的司機

整能說是,一天裡也經歷過太多轉折了,哈!
然後這邊的機車騎士們都不穿雨衣,整個充滿了衝衝衝的魄力啊!

對了對了,來到這住的也是很高級的飯店 Sofitel ,某些部分還真像墾丁的凱撒。
Photobucket
我的房間,很大的房間~第二天之後一人住雙床

Photobucket
園區也是有用心規劃的

原本我跟主管預計自費多留兩天,結果原廠佛心招待,
加上原本由我負責簡報,後來大家討論後決定我這次先扮演配角。
由憂到喜整個行程簡直漸入佳境到吃甘蔗啊!
現在我整個人已經是度假模式了,哈哈。
明天就要正式開會囉,不過心情好很多,我真是會調適的傢伙!噗

Photobucket
路邊的喵喵

這裡的動物都是皮包骨,路上可見的都是瘦的(牛、雞等)貓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