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某天興致一來,突然想來個小旅行,
剔除一些常去的地方,選定了久違十多年的台南。
於是很快蒐集了一些美食情報後,當週末就非常火速的搭著高鐵直撲台南了。

台南素有小吃王國之稱,在網路上找資料找得我心癢癢的。
一出高鐵,我就以女中豪傑的姿態大喊:我。要。吃,
飢渴的模樣嚇壞了同行的力士友人,友人以顫抖害怕的聲音說,好好好,我們趕快去吃
一連串展開吃通海的行程,我別的沒有,旅行時倒是有個縮放自如的胃袋,

不知道是期望太高還是口味不竟相同,真正令我驚豔的只有少數幾樣。

1. 最下面的金得春捲(潤餅?),雖然店名是寫春捲,但我卻一直覺得他是潤餅,
這家潤餅清爽美味,尤其是滿滿鮮甜青翠的高麗菜吃得我好開心。
平常不大吃潤餅的我也一口接一口差點整個吃完。

Photobucket
左:東巧鴨肉羹+石精臼蚵仔煎
右:森茂碗粿+、阿松割包、金得春捲

2. 下圖左上方的莉莉冰果室的水果冰,集合各種水果,酸酸甜甜的冰擠上檸檬加上各種美味的水果,
真是令人懷念的復古的好滋味,這種冰我只有小時候吃過,長大在台北再也找不到了。
在炎熱的天氣裡,來份沁心涼的冰品,讓人打從心底爽快了起來!

3. 還有右邊中間的榮盛米糕,在很隱密的市場裡找到的,。
我不愛飯食,對米糕這種食物不大熟悉,但榮盛是老爸爸領軍的家傳好味道。
這家米糕的米是糯米,咬勁十足粒粒分明,醬汁香味十足而不膩,
雖是友人的食物,但我也忍不住偷扒了好幾口~直到被白眼了才還人家(嘻)
Photobucket
左:莉莉水果冰+鄭記土魠魚羹
右:福記肉圓+榮盛米糕+周記蝦捲

零零總總吃了上述十多樣,途中我特地找了一間有特色的咖啡店-毛鏗 歇腳。
Photobucket

這家店主似乎是建築師,似乎還曾跟隨安藤忠雄,專精的是自然質感的混凝土。
一進到店裡,望眼可見濃濃的日式檢約樸實風格,很明顯是我喜歡的 style。
原本的設計應該是住家,經過改造就變成一間明亮讓人感受到寧靜的店。

入口,一進到這空間就想讓人在此停留了。
Photobucket

一樓是整面環繞落地窗的設計,擺放幾張木製桌椅
Photobucket

往內走是挑高設計直通2樓空間,擺放著大桌,還有整面書牆
Photobucket

一坐下,端來招待的黑糖跟一杯視覺清涼的檸檬水Photobucket

點了兩份點心套餐,各200。桔茶濃郁好喝,土司普普。
Photobucket

拿鐵口感豐富順口,起士蛋糕普通,很明顯飲料比小點品質更好的店。
Photobucket

到處在店裡拍照晃晃,這家店可拍照,但店員會貼心提醒不要打擾其他用餐的客人。

我就是喜歡這種樸實的風格。
Photobucket

B1 還有一些獨立的空間,都是很舒服的環境。
Photobucket

好想把家裡也變成這種風格
Photobucket

像是後院的地方,外面有個水池
Photobucket

望出去是這樣
Photobucket

在這邊真的讓人打從心裡都安靜請來,來開時回頭也照照入口
Photobucket

還有一個精心布置過的前院
Photobucket

說來慚愧,這趟旅程我整個心繫食物,還三過赤崁樓而不入

到了安平,來到安平古堡來消彌一下我的罪惡感(笑),
Photobucket

我喜歡紅磚頭的建築,有種充滿古味的真實感?!

Photobucket

這面磚牆很復古,有看到情侶在上面談天,感覺很愜意,然後我在這邊啃鴨翅(還是在吃)
Photobucket

週末人還是好多~
Photobucket

砲台,應該不用我廢言了
Photobucket

這裡望出的角度我很愛,我似乎特別喜歡有樹木、天空跟建築物結構起來的畫面
Photobucket

透過樹葉的隙縫望出去
Photobucket

有歲月痕跡的迴廊
Photobucket

米白色的建築
Photobucket

後記,我真的以超級旋風的姿態橫掃台南,
回到天母家,才十點多,一早出門當天來回真的是跟作戰一樣。
晚上抱著吃的圓滾滾的肚子回家看魚干女~

對於我這喜歡放空的人來說,下次還是安排兩天一夜比較悠閒,
雖然友人都說第二天也是睡到中午慢慢回台北而已。
但那假日就是該放鬆、慵懶,才能享受跟上班截然不同的悠閒度假感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