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最近開始把心情切換成準備旅行模式。
我喜歡清清爽爽的旅行,所以在出發前都會有一些習慣性的「整頓」工作。
比如說,修剪指甲、整理髮型、清理房間、保持身體的健康狀況,
甚至牙都洗了(為什麼每次洗牙都這麼痛)。Photobucket

最近還把指甲油換上我喜歡的水藍色,很適合現在的天氣呢。

這一切是都是為了要有個沒後顧之憂的愉快旅行。

其實還沒開始準備行李,但先蒐集一下旅行隨身必備物品。
我不大喜歡帶太多東西出門,有一次到日本只背著包包就去了,還被海關質疑。
但隨著年紀愈大,好像不能割捨的東西愈來愈多。

我之前還能用登機箱尺寸的行李箱闖蕩歐洲跟日本一個多月,
現在都懷疑自己怎麼辦到的,一切彷彿都成了迷。

不過還是得盡量做到精簡的原則。Photobucket

Photobucket先介紹一下登機必備裝備
Photobucket
L'occitane 薰衣草護手霜 
Kiehl's 護唇膏 
Aveda保濕面膜分裝

現在要帶上機的保養品還得用透明夾鍊袋裝起來。
機艙內保濕是很重要的,我會裝上護唇膏、護手霜跟分裝的 Aveda 保濕面膜。
L'occitane 的護手霜是我的愛,
我愛他溫順不刺激的香味,有種撫慰人心的柔和感。
我喜歡素顏上飛機,然後塗上一層厚厚的保濕面膜,
在下機前到廁所洗掉即可保持臉部肌膚的濕潤喔。

Photobucket臉部彩妝品
Photobucket
MAC 彩妝盤 
YSL 飾底乳、粉底液、遮暇膏、
Fiberwig 睫毛膏
Chanel 眼線筆

 
MAC 彩妝盤一盒搞定眼妝跟腮紅,實用的好物。
另外 YSL 小包裝飾底乳與粉底,也是這次週年慶新入手的,剛好派上用場。
遮暇膏則是萬年黑眼圈所必備的聖品啊。
Fiberwig 不暈染好卸除,也是減少出糗的好幫手
另外 chanel 旋轉式眼線筆,免削的便利性讓它這次在諸多強敵眼線筆中勝出囉!

Photobucket臉部保養系列
Photobucket
貝佳斯卸妝凝露
Hisamitsu 眼膜
DHC 橄欖皂
Avene 防皺精華霜
試用包數包

貝佳斯這瓶卸妝還蠻好用的,溫和不刺激是敏感人的最愛。
在旅行途中偶而敷個面膜做個深層保養,慰勞一下旅途中的疲勞。
DHC 好攜帶又溫和,也陪伴我多次旅行了。
其實保養只有一瓶 Avene,因為油滋滋,所以相信它足以陪伴我對抗日本乾冷的氣候。
另外因為它很適合敏感性肌膚,也可降低旅途中肌膚不適的機會囉。
平常購物時專櫃小姐送的試用包不占空間也可隨身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Photobucket身體保養品
Photobucket
L'occitane 馬鞭草洗髮、護髮乳

因為身體肌膚還算穩定,也不會過乾。
其實我是個連身體乳都懶得擦的懶人。
頂多只是心血來潮貪圖全身充滿香味才會擦上特別香味的身體乳。
之前多半會這兩瓶陪伴我的旅程。
但其實日本飯店的備品都有一定的品質,所以非必須囉。

Photobucket其他
Photobucket
毛寶冷洗精小包裝

之前 MANGO 的 VIP 贈品,這次考慮帶著它清潔貼身衣物。

Photobucket整體,全部塞進去的模樣。
Photobucket

用一個化妝包可以解決。輕巧無負擔是我打包行李的原則。
基本上上述很多東西也是靠平常收集起來的,既環保又實用,連分裝都免了呢!
衣服我也一向只準備個一兩套隨性搭配,總之一切都是輕便簡單,另外再加上一顆愉快的心囉。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