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離開洞爺,繼續轉往札幌準備前往雪祭。
出了車站就感到陣陣更刺骨的寒風襲來,
差點抵擋不住這種無情的攻勢,讓我忍不住戴了兩層手套跟口罩。
感覺一天比一天更深入雪國的旅行,即將面臨的是更險峻的環境。
前幾天因為受風寒而啞聲的疲憊未了,深怕自己的身體也會支撐不住。
到了札幌先到位於手稻的飯店寄放行李,接著善用 JR PASS 劃位,即使是短程也要享受到指定席的舒適感。




來到札幌雪祭會場遊客眾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都在此齊聚,
預估此次雪祭將吸引近兩百萬人參觀。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充足,先是稍微看了一下會場,
人山人海盛況空前,除了很壯觀的冰雕作品還搭乘一下小型的蒸汽火車,
中午飢腸轆轆的我很快地被美食廣場吸引,美食廣場展售了各式北海道名產及名店美食。
品嚐了讓我懷念不已的石狩鍋、墨魚飯還有現烤帝王蟹都十分美味,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也飄起大雪來。


下午到小樽參觀燈節,
小樽車站對面即是一間百貨店,因為好奇心進入參觀,沒想到就在此找到了尋覓多時的雪靴。
從東京尋找到北海道,昨晚因為滑了個大跤屁股摔到淤青,更加深我想買雪靴的決心,
結果果真今天就找到了,接下來的行程也安心不少。



小樽的建築非常復古,一樣是層層積疊的白雪將整個城市染成一片純潔寧靜。










雪祭的氣氛瀰漫在整個小樽裡,路上除了堆雪外,也林立著店家製作的各種造型可愛雪人。





晚上五點開始點燈,會場發放給每位遊客一個祈願紙杯,
只要在紙杯外面寫上心願然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個點燃的蠟燭放在杯內,捧著自己的杯子放置在屬意的地方。


這天依舊是人潮喧嚷,安靜的都市突然湧進大批人潮,
但是沈靜美麗的運河卻不因此而遜色,點綴在運河上方和兩排的燈火,相信溫暖了許多遊子的心,
而運河的水也因為寒冷而凝起了薄冰,在寒冷的氣候中,和兩旁的積雪相映成趣。



晚上到了飯店後,到車站附近找了一間名為串鳥的串燒店,
看到好多上班族正在聚餐跟聊天,坐在櫃臺前是一個清秀的美少年,
害我忍不住偷偷拍了幾張照,不過因為都在晃動所以都很模糊,
串燒很美味又平價,一串大概也不過四十台幣,吃了大約十串,
結帳時可愛的店員還問我是哪來的,跟他講是台灣他還很開心的秀了幾句中文,
他說姊姊去上海留學,他也打算明年去。
今天到處閒晃,回到飯店真心裡非常充實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