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 巴黎 陰
Photobucket
可頌我在法國走到哪吃到哪,這樣的幾樣要 11 歐啊,某人一直換算覺得台灣早餐太划算!

早早出門的一天,因前晚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今天活力滿點。
這天一早起床就精神飽滿的決定出外探險,我已經領悟到要玩得愉快,
首要秘訣必須先填飽某人的肚子,於是第一站就是到 Paul 享用早餐。
法國的餐廳一般外帶跟內用都是有價差的,這間 Paul 的外帶與內用價格約差2成,
(後來發現火車站的 Paul 價格也不一樣,總之價格一整個就是隨性。)

但為了悠閒,我們點了一些2個可頌、1個起士麵包、1杯拿鐵、1杯可可,
坐在店外的露天座椅上慢慢品嚐。

Photobucket
剛睡醒還阿呆阿呆的坐著喝著熱拿鐵

原本我們想悠閒的吃完早餐後逛個百貨,但是突然想起今天是週日!!!
法國的百貨公司週日都會很團結的絕不營業,於是馬上將計畫改為拉丁區散步之旅。
兩個人在大街小巷穿梭著,四處探頭探腦,累了就找個小公園隨性休息玩耍。

Photobucket
週日早晨的拉丁區街道,好寧靜

Photobucket
在公園玩耍中

Photobucket
在塞納河上隨性休息

看到一個販賣著烤雞及其他現成食物的店鋪,看得我們飢腸轆轆,當下就決定午餐就是烤雞了!
Photobucket
發現烤雞店一間

Photobucket
哇哈哈,好多肥美的烤雞好誘人(擦口水中)

帶著一袋烤雞又買了一瓶芬達,回到飯店嗑個精光,
吃完午餐,免不了又是一頓休息zzz(寫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標準吃飽睡、睡飽吃的行程)。
Photobucket
這是被我們帶回家的烤雞,兩人一隻吃不完啊

下午重新出發,我們的目的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可麗餅店-BREIZH CAFÉ。
據說是法國最好吃的可麗餅店。。

一開始很悠閒的在街上漫步玩耍著,結果走了一個小時發現走錯路,囧~
Photobucket
不知走錯路還假裝悠閒拍照的小笨蛋

折騰了一陣子,才找到週日依舊人聲鼎沸的舊廟街 Rue vielle de temple,
原來這邊就是著名的瑪黑區,這裡很多店鋪只有週末才營業,而且有許多特色小店,很值得細細尋寶,
但我們執著著尋找目標,沒太留心路上的商店,之後也沒有時間再來到這兒,有點可惜。

相較於其他地區週日的寂靜,這兒顯得熱鬧滾滾,但也有許多混雜的人群,
在行進間突然有黑人搭上我的肩嚇得我拔腿快跑(驚!)。

Photobucket
有點難找的 BREIZH CAFÉ,位在街角

好不容易到了BREIZH CAFÉ,入門即可見一個醒目的東方臉孔,那是日本籍老闆娘。
小小的店裡充滿用餐的人潮,沒有訂位要入內用餐可要憑運氣,
我們在等待期間看到好多組客人吃了閉門羹。
Photobucket
小小的店家擠滿了人

很幸運的因為離下組客人訂位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表示會速戰速決才得以入座,
但老闆娘及服務生都忙內忙外的,坐了許久都不見服務生點餐,
好不容易招手請來了老闆娘,請老闆娘特別推薦,我點了小黑板上的特餐。

隱形版餐點,是很奇妙的口味,內餡像是酸菜泥,而外表是焦糖漿+草莓+香草冰淇淋。
酸酸甜甜的很妙的口感,但我個人比較偏好比較單純的口味。
酸菜泥會一直讓我想到德國豬腳XD。

Photobucket
視覺效果很讚,口味很特別的可麗餅-DAME THUBARBE 8.5歐

Photobucket
安全版可麗餅- BRESTOISE,就是果泥、果醬跟冰淇淋 6.5 歐

而某人點的基本款的果醬,安全多了。
這個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有時後食物還是單純的好XD

回程路上,某人因好奇買了口碑極佳的猶太食物L’AS DU FALLAFEL,
大排長龍更堅定我們點菜的決心,等了半小時才等到餐點。

Photobucket
各國人種都來參一腳的大排長龍啊!

不過這食物是由口袋餅、蔬菜及酸奶搭配而成,口感對我來說並不驚豔,
也不特別喜歡,但某人非常不滿足XD。

Photobucket
招牌一枚5歐,我們是不怎麼認為美味~但很多人說它是巴黎最美味的食物

一路上亂走亂吃,腳也酸了加上明日一早要趕往安錫,
於是又繼續往回飯店的路上,繼續亂走亂逛著,準備明天出發的行囊。

Photobucket
路上經過的小公園,好像也是個景點(我們行程重點完全是隨性)

Photobucket
賽納河岸的船舶們

Photobucket
站在橋上的風光

雖然才是一個月前發生的事,卻感覺離我好遠好遠,哈~
昨天才想到皮包被偷也才不過兩週前的事情,卻感覺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最近又即將面臨忙碌到破表的階段,希望還是可以偶而發一下遊記,撫慰我被雜事糾葛而疲累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