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心情報告一則,
昨天火速又措手不及的簽訂了新房子的租約,半夜千頭萬緒湧上心頭一夜難眠啊~(嘆)

簽了約突然意識到之後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因為我必須跟婆婆一起同住了。
某個程度來說,也是真的要放棄一些程度的自由自在與任性了,
從今以後不能在家裡放肆大笑跟男人鬥嘴吵架了嗎?(怎麼可以在婆婆面前欺負他小孩?)
還是不能大辣辣的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我最愛的日本台?(我的空間要拱手讓人了?)
也不能穿著內褲家裡到處亂跑了?(不小心透露自己的懶散邋遢了XD)
更不能白目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我老媽見一次提一次之媳婦四字真經「不能白目」。)

有人說跟婆婆住好像家中住了長官或回家就像打卡~好笑又貼切的形容。
其實我並沒預設立場,覺得一定會發生婆媳不合等問題,
我很努力的說服自己就平常心當作是個長輩的室友(這樣好像也有點不大對,噗)

但真的面臨這一步,
突然覺得婚姻制度對女生們來說有一點點的不平等,因為女生必須拋棄原生家庭跟男方家人同住,
即使平常男子氣概如我,想到之後不能隨時在家裡打滾耍賴,不能隨時抱著阿胖喵就覺得悲從中來,百感交集(淚)
昨天半夜很阿呆的一個人坐在客廳,用 ipad 看著自己的 blog 寫下的天母小屋日記,
想著自己即將和家人愈來愈遠,再也回不去,看著看著就淚流滿面了~

然後大腦內另一個樂觀正向的我,又很想跳出來推自己的頭說,「感傷個屁啊~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是啊,我知道我之後一樣會樂觀面對,但是總是有些情緒需要發洩一下。

想當初決定搬到天母小屋,內心也是經歷過一段煎熬,
那一段很長的時間都處於敏感狀態,只要想到要跟家人分離,眼眶隨時都可以流下斗大的淚水~
所以,也許我這是漸進性的感傷,慢慢讓自己習慣一個狀態再慢慢進行到下個階段。
只是我還處在適應期。

習慣了兩個人的生活後,開始體會兩個人的生活小幸福,
覺得眼前這男人有時可愛有時可惡,有時帥氣有時又醜陋,兩人相處有時甜蜜有時又想保持距離,
總之就是在一個愛恨糾葛的狀態下,也許是種有別以往的生活情趣?
但跟交往最大的不同是,不可以輕易說分手了(我很愛吵架衝動提分手的一個人XD)
這一眨眼來不及細細回味,卻很快就要進行到下一個階段了~
這種感覺,粗線條的男人及沒經過的人很難懂。
一早,男人還問我妳昨天那麼晚睡不會累嗎?還說妳怎麼了要不要談一談?
感謝男人的貼心察覺異狀,這一時的思緒奔騰翻攪著,我還真不知該怎樣談起。

雖然有時會小小羨慕有些人家裡就準備了房子也不用跟長輩同居,
但我的狀況沒有選擇,必須面臨自行租屋並跟婆婆居住。
這一切背後有強大的信任與愛情支撐著。
因為相信這男人懂我、愛我,跟他在一起會愉快且幸福,所以我選擇了他。
因為覺得有責任照顧獨自辛苦扶養男人兩兄弟長大的婆婆,所以順著男人的心意接受跟婆婆一起住,讓他們安心。
但是相處能不能適應得輕鬆自在,我想還需要很大的功夫與修練。
畢竟相愛的人都需要磨合期了,更何況是不熟悉的婆婆?
也許抱著感恩的心,感謝她幫我培養了一個正直、可靠的男人,並給他吃穿讓他順利長大成人是最好的辦法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好好笑,這有點難,但我要時時提醒自己XD)

換個念頭,男人也很辛苦必須夾在兩個女人之間,而婆婆搞不好也並不想跟我住,覺得我搞怪難對付XD

想一想,大家都在適應調整,自己似乎沒那麼委屈了,是吧?(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不知道自己這種自憐自艾的敏感期還會持續多久,我這個不務正業的人完全忘記自己該準備婚事。
回國後準備進度0,眼看著時間將至,除了張羅婚宴還必須準備搬家跟工作,
也許就先讓忙碌轉移我的注意力吧~該著力費心的正事還好多好多~
請容許我小小的發洩,接下來我該打起精神面對排山倒海的雜事怪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