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今日主要行程:親子丼、六盛茶亭
據說,京都第一好吃的親子丼就在鳥岩樓!
為了享受美味的鳥岩樓午餐,我們早餐草草在便利商店解決,
並為了今天的行程先買了一日公車PASS,
還未雨綢繆地到京都車站購買隔天要用的JR PASS一日券。

京都車站依舊擁擠,除了各國觀光客外,
也充滿來自日本各地的修學旅行學生團。
我們先跟服務中心的老先生工作人員要了一張巴士地圖,
接著來到很多人排隊的公車站等待59號公車。
公車開得有點久,也因此到達時已經11:40。
加上10分鐘左右的步行、找路,很順利的到達西陣鳥岩樓。

Photobucket

是棟非常有古味的建築,我們脫鞋後被引領通過一個長步道,
Photobucket

接著來到2樓,是個有庭園景觀的和室。
Photobucket

在等待的過程中,坐在榻榻米上,也很舒服,
只可惜風大了些,有點顯冷。

Photobucket

這裡賣的東西非常單純,只有兩種:親子丼(日幣800)和親子丼咖啡套餐(日幣1000),
只要不特別說明,老闆娘就會依照順序一一送上親子丼,並附上一小碟醬菜和湯,
親子丼看似小巧,但實際上份量卻可觀。

入口時可感覺蛋的豐厚口感及雞肉滑嫩滋味,
上頭的山椒調味有些微妙,似乎多了些柚子的香氣,
雖不討厭,但有點過於複雜,我還是偏好天周單純的山椒香氣。

親子丼用餐很快結束,我們在街上閒晃著,
準備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六盛茶亭,品嚐舒芙蕾,

非常閑適的用餐環境
Photobucket

六盛茶庭到了
Photobucket

還好來得算早,聽說大排長龍的機會也是有,但很幸運地今天無須等候
Photobucket

舒芙蕾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甜點,但在台灣卻很少找到令我滿意的。
因此只要在外國我都會盡量找機會品嚐。

大概是因為平日下午,六盛茶園還有許多座位。
這裡販賣的只有舒芙蕾和飲品,我們點了一個榛果杏仁和巨峰口味的舒芙蕾,
在20分鐘的現場製作過程後,很快見到舒芙蕾端上桌。

等待過程中,沒事先來拍拍照
(這時心裡在想著,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這麼悠閒的旅行呢?)
Photobucket

來了,我的巨峰,原本以為可以吃到新鮮水果巨峰清爽中帶酸甜的滋味,
但卻是調味後葡萄果醬過於甜膩的味道,
我覺得偏甜的果醬滋味並不適合放在舒芙蕾裡
兩者之間壁壘分明、不甚融合,讓我有點不盡興。。。
Photobucket

某人點的榛果口味,舒芙蕾這種香氣單純而濃郁的食物,
還是適合跟比較相同調性的口味做結合,奶香與臻果原本就是絕配,某人非常滿意
相較於我的巨峰,榛果杏仁顯得融合、美味多了。
Photobucket

之後,我們在附近散步著,來到之前曾造訪的平安神宮,
Photobucket
在平安神宮內歇腳了好一陣子,看著一群一群的遊客穿梭著,感受時光靜靜的流逝。。。

Photobucket
平安神宮外的小溪流,我想我喜歡京都的是,隨處都有讓人感到寧靜的角落

Photobucket
很大的鳥居

今天肚子有點不舒服,就這樣拖著腳步沿路著,走著走著就走回飯店了。
外面天氣不穩,抵達溫暖而舒服的飯店,忍不住小憩一下,

接著打起精神尋找人氣甜點,這間在tabeblog評價很高的甜點專賣店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所有甜點在我們抵達時,幾乎已銷售一空
(驚,這間是內用專門用店,店員推薦我們到斜對角的外帶專門店購買,但也所剩無幾)。
Photobucket
我只好從僅存的甜點中,挑了一個蘋果塔及咖啡口味的閃電泡芙。

Photobucket
夕陽西下,晚上在三条閒逛,進行最後採買,
不經意吃了飯店附近不起眼的第一旭拉麵。

口味還不差,尤其是牛筋口味拉麵,更是豐盛而特別,算是意外收穫,
順道買了些藥品及簡單伴手禮,即返回飯店整頓行李。
Photobucket
料好實在的牛筋拉麵,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日本拉麵

Photobucket
我的醬油拉麵濃淡適中,也好吃

晚上回飯店享用甜點,卻因久置多時,閃電泡芙都龜裂了orz
Photobucket

在京都的生活,就是整個悠閒的吃喝玩樂著。
因為來過好多次,所以沒有特定的行程,唯一的目的就是放鬆享受。
所以最後選擇在京都停留,放慢腳步的生活著。

順道附上前一晚去清水寺順便拜訪的地主神社(上一篇照片太多了,版面受限制)
地主神社雖然小,但主要是祈求緣分,加上許多有趣的設施,所以遊客絡繹不絕
Photobucket
入口處的繪馬

Photobucket
看到良緣祈願,好像大家都會不由自主的走上去XD

有許多許願的地方,也是地主神社的一大特色,查了一下
おかげ明神的意思:どんな願い事でも、ひとつだけなら必ず「おかげ」(=ご利益)がいただけるといいます。
也就是說,不管是什麼願望,如果妳只許一個願望,都會盡力為你達成,
聽起來也太可愛了吧XD
Photobucket

緣結之神,這不用我多說,就是求良緣的
Photobucket

還有這個戀愛占卜之石,閉著眼睛從這顆走到另一顆就能有圓滿的戀情,
好多外國人在這邊瞎走著XD
Photobucket

美好的旅程終將結束,
一大早,拖著未增加太多的行李來到京都車站準備搭車

為朝氣蓬勃的京都塔來一張:)
Photobucket

這時候路上還沒太多人潮,候車的月台也挺空曠
Photobucket

還有烏鴉很悠閒的在軌道上覓食著
Photobucket

準備要搭車的心情很複雜,bye bye 了京都
Photobucket

就連搭上車也忍不住拿相機想記錄路上的景色
Photobucket

很快的,上了飛機,窗外又是一片湛藍美好
Photobucket

就讓這片藍天來為這趟旅程,來個美好的ending吧
Photobucket

這次的行程,很愜意。也有些驚喜。
因為是半年前規劃好的行程,卻在意外之下懷了3個月的身孕,
就這樣多背負了一個小生命,以一個狀態很好的孕婦身份,
走遍了關西、也吃了不少難忘的美食。

也許下次再來日本的時候,心境跟身份完全都不一樣了呢。
正因為這麼想著,格外珍惜這一趟兩個人的旅行。。。

不過,就算未來的生活會有所變化,有些不安著。
但某些部分,還是挺令人期待著呢。。。

你說,等孩子大一點可以再一起來東京迪士尼玩。
我笑著,牽著你的手,心裡非常踏實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