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會發愛妻便當文啊!
雖然說自己一直對下廚也很有興趣,
但對於一個白天認真工作,晚上又勤上健身房的新時代女性來說,
能用少少的錢,簡單外食打發三餐就很美好了。
偶而還能來頓大餐犒賞自己。

會準備這個便當,完全是因為另一半有減重的必要。
之前,他總是在7-11簡單買個沙拉,
但,常在抱怨份量少又吃不飽。

為了能夠減少攝取熱量亦能有飽足感,並具備整日上班所需的能量,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佛心,
用一種很驚人的氣勢說:讓專業的來!

有預感這件事應該不會持續太久,趕快來記錄一下~XD

為了認真看待帶便當這件事,
我們還熱血澎湃的先衝去購入一組主婦良伴 lock & lock 玻璃保鮮盒8入。
選擇一個作為主要的便當,其他則作為保存食材的容器。

在考量兼顧清爽、熱量低及美味的前提下,完成了這3天的愛心便當:

Day 1:
Sunny Egg 鮪魚蘋果沙拉
Photobucket
這張照片用手機照的,所以有點模糊。
作法非常簡單,就是蘿蔓、蘋果洗淨、切丁
加上半罐鮪魚罐頭,並以小火慢煎 Sunny Egg

沒想到這顆蛋在FB上大受好評,
其實一點技巧也沒有,完全是懶人作法,
在平底不沾鍋上打蛋,小火直到表面有點凝固為止。


Day 2:
海陸全餐沙拉
Photobucket
奶油馬鈴薯泥+蒜香煎雞胸肉+水煮青花菜+水煮蛋+鮪魚+蘿蔓+蘋果+芭樂,
看似豐盛但其實就是前晚晚餐加男人最愛基本款鮪魚沙
拉。

其中馬鈴薯泥是最費事的,先水煮到熟、趁熱剝皮,用大湯匙壓成泥,
再加入牛奶與奶油熬煮至綿密狀態。
完全是我懷念之前在日本下廚的美好滋味才一時興起做出這道的。

晚餐就是首圖這些:
Photobucket
雖然忙了很久才開開飯,但兩人一起動手做樂趣無窮啊!


Day 3:
一日五蔬果之健康輕食沙拉
Photobucket
櫻桃、蘋果、芭樂、葡萄柚、白煮蛋,下面擺了沙拉王牌蘿蔓小姐
看似清淡,但因為 lock&lock 容量頗大,塞了接近全滿,
因此男人也是有飽足滿意的。

也不確定自己會持續多久,但有熱情的狀態下,準備食物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另外附贈之前也是心血來潮完成的焦糖法式可麗餅。
這個作法就有點小複雜了,要準備中筋麵粉、糖、雞蛋、奶油、牛奶
不停攪拌成麵糊後,倒入平底鍋也是個技巧。
麵糊的厚薄、火侯的大小都是成敗的關鍵啊!
Photobucket

以上,雖然說是下廚趣,但真正用到火進行料理的比例卻異常的少及簡易。
我想,可以提供給跟我一樣懶又廚藝不精的婦女們一點點小參考。

在料理方面,我是個重外觀及清潔的人。
寧可華而不實,也不要光有豐富的內涵卻讓人興趣缺缺。
我喜歡一邊料理,一邊隨手善後,
這樣不僅有效率利用時間,也不會事後望著凌亂的廚房懊惱。

看到料理完成後美味的模樣,心情也好了一大半。
也因此我平常就喜歡購入一些可愛的餐具,
用美好的食器裝盛著食物,好吃度應該也能有所提升吧?!

但做料理實在是一件費心又瑣碎的事情,
也因此真的是要充滿愛心才能持續下去的。
為心愛的人下廚,腦海理想著食物的搭配、營養的考量。
在某個程度上,也是件浪漫的事~

我開始體會,日本總是用『愛妻便當』來形容妻子為丈夫準備的便當。
因為從食材挑選、食物搭配、烹調、擺盤。。。
一切都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