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雖然是個懶散、崇尚悠閒的人,
但一旦繳了錢上健身房就會變身為運動狂人(大概是歐巴桑心理作祟)。
之前曾經上健身房好長一段時間,
之後因為搬家、熟悉環境、張羅結婚的等瑣事而中斷。
運動一旦中斷,人就日益懶散了,
久了開始覺得皮膚走向鬆垮、體力大不如前,身材也即將走樣(驚)。
好不容易一切又開始回歸正軌,於是這半年又恢復了運動的習慣。
 
因為著迷於運動,添購了不少專業的運動裝備,
也深深覺得好的裝備的確讓運動過程中更舒適,比如排汗衣就可以大量減少因汗水濡濕的不適感,
略帶功能型的緊身運動褲,也可因合身剪裁讓運動過程更為輕盈。
最近也添購了一雙舒適的NIKE室內訓練鞋,
是雙很舒適的室內多功能鞋,除了有我最近想要的閃亮色彩外,
底部非常軟,鞋子本身為透氣網布十分輕盈,穿著的感覺就像踩在地板上一樣毫無負擔。

Photobucket
上了ZUMBA我發現,穿著亮彩勁裝運動真的非常熱力四射啊~~

還很自以為專業的買了一整套NIKE PRO的運動裝(包括半截式的NIKE運動背心,及慢跑緊身褲)。
Photobucket
我買了左邊的桃紫跟黑

Photobucket
這件穿起來很貼身,也很俐落


還買了一件瑜珈用的背心,材質舒適許多。
 Photobucket

瑜珈用背心前面還有防曝光設計,真的是很貼心~

半截的運動背心可以激勵我早日練出一點點微小的腹肌(至少腹部線條要平坦),
慢跑緊身褲除了一體成形穿著舒適外,也能或多或少提醒著自己要注意身材啊~

這次重回健身房,選擇的是天母老字號(?)的健身房,
跟之前在三重社區小型健身房相較,
優點是這裡場地大、人較多、課程也較多元化。
但缺點也是因為老字號(前後後更換了好多朝代)的關係,
這邊的設施器材明顯偏老舊,而且行政作業流程上都稍嫌無力
(比如冷氣常故障、漏水、飲水機壞了也好久才修好)。
但撇開這些,我大部分都把重心放在自己的運動事業上,
健身房只是一個讓我督促自己努力運動的場所,
自己才是重點啊!跟冷冰冰的器材相較,
我喜歡上課,透過老師熱情的指導跟同學一起揮灑著汗水,
比自己一個人奮力跟機器奮鬥有活力多了!
分享一下我最近很喜歡的課程:


Body Pump 槓鈴:
之前我習慣從事娛樂性較高的舞蹈(JAZZ、拉丁、街舞等)及瑜珈課程。
但近期我開始嘗試一些體能訓練的課程,並且愛上了它。
這陣子熱愛的槓鈴,是我曾經覺得很man而有點排斥的課程。
在一次好奇的體驗下,我發現槓鈴不僅僅只有訓練到上半身手臂的肌肉,
透過大量的深蹲(squat),腿部線條也會結實不少。
目前上了約10次左右的課程,不僅手臂結實、力道增加了
(已經可以在仰臥起做時撐得起身體,進行高強度的mountain climber時也順暢不少),
容易感到疲勞的肩頸也舒緩許多,下身則是大腿後側肌膚明顯平滑結實了。

Cycling 飛輪:
目前體驗到強度最大的大概就是飛輪,長達50分鐘整的訓練,
真的是讓腿部肌耐力發揮到極點的運動,
也只有在這個課程,平常不易出汗的我會大量的噴發汗水,
在一種接近瘋狂且虛脫的邊緣,感受著汗水在臉上、身上流竄的暢快,是很過癮的經驗。
但身體狀況不好時騎飛輪是危險的,
我有兩次(感冒邊緣、生理期)在課程接近尾聲時,感覺到腦中一直像有閃電交錯,
臉色蒼白快要失去意識,這時候就必須先好好休息一下恢復體力。

ZUMBA:
ZUMBA也是這半年才接觸的新課程,
結合拉丁、SALSA等熱力四射的舞蹈,熱情奔放是ZUMBA的特色,
總之就是卯起來跳,盡情扭動,
完全享受自己在一個歡樂、奔騰而瘋狂的狀態。
雖然是舞蹈但是消耗的熱量也是很驚人,
上完一節課也是可以達到汗流浹背、渾身濕透到虛脫的狀態。

CX-Works:
最近健身房又開立新的課程—CX Works,
是透過彈力繩訓練自己身上的肌肉,彈力繩的操作固然吃力,
但我覺得最恐怖的是不停進行高強度的訓練(平板式跟仰臥起做不間斷),
彷彿來到魔鬼訓練營般的操勞,大家在上課的時候都有被惡整的感覺,哀嚎聲四起!

不管什麼課程,第一次上課總是羞澀而生疏的,
一旦克服這樣的外在情緒干擾,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愛而適合的運動。
我很樂意嘗試體驗不同的課程。不同的課程也開發身體的不同部分,很有趣也很新鮮。
不管什麼運動,事前暖身與事後舒緩及運動過程中隨時留意身體狀況,補充水分,才能讓運動舒適安全的進行。

目前規劃一週4小時上下的運動時間,給自己安排必須一週一次的課程有:
飛輪、ZUMBA、槓鈴及提拉皮斯。
我想要每週都能均勻訓練到不同的部位,如果還有額外的自由時間,
就搭配多一些瑜珈、ZUMBA偶而上個COMBAT。

把運動當作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並認真看待自己的身體,
感受著活躍的自己,很多繁人的瑣事都不再那麼擾人了~

這篇也是想要記錄自己此時此刻對於運動的熱血,
並期許我可以一直保有這份運動的熱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