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來到上海的第二天,我們安排了參訪古鎮-西塘的行程。
因為西塘只有巴士可以到達,沒有鐵路也無法搭乘高鐵。
因此,這是有點輾轉的旅程,先到上海南站買了巴士票到嘉善,再搭乘小巴到西塘。

我必須說中國的售票處都很不貼心,明明買兩張票,但座位偏偏不給你連號。
我們搭了好幾次巴士,完全都是沒連號的!
加上搭乘巴士的當地人,很多都是衣著不是太整潔的勞工朋友,所以一起擠在小小的双人座上,感覺挺彆扭的。

不過以旅行來說,算是一個深入當地的特別經驗。

西塘,是一個傳統建築依臨著溪水的古鎮,這種景色大概也只有中國看得到。

平常是要收費的,但我們跟著同巴士的當地人走著走著就直接到達西塘內部了。
Photobucket
安安靜靜的西塘古鎮,平日雖然人不多,但充斥著各種商店,古鎮也難免沾染觀光氣息。
Photobucket
不過,對於初訪古鎮的我來說,還算是很特別的景色。某些靜甯的角落,有種穿越時光的感覺。
Photobucket
路邊有人家曬著衣服跟豬肉。
Photobucket
另一端看來,我很喜歡這種難得的雅致風光。
Photobucket
小橋流水,顯得高雅而靜好。
Photobucket
河畔映出建築的倒影。
Photobucket
找到一我很喜歡的角度,有枯枝與船舫

Photobucket
街道有著濃濃的歷史氣息,但幾乎也是小型商店街~以上結束了西塘的行程,
接著我們又繼續搭乘巴士來到杭州~

不得不說這個巴士搭到離市區非常偏遠的杭州南站,
杭州南站雖然有巴士可到市區,但是這車站的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差,
竟然隨便打發我要我去別邊問,然後就自顧自的低頭吃他的便當(吼!)~
我們只好搭乘計程車到飯店,因為不大清楚飯店跟車站的地理位置。
上車隨口問司機遠嗎?司機說不遠,我們就放了心。
結果,開了大概有40分鐘,加上塞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計程車的表一直跳啊~
還好大陸計程車便宜,但這趟路途遙遠也比想像中貴了一些(大概70多人民幣)

這一路上開始飢腸轆轆,於是請司機先將我們送到晚餐預計的餐廳「外婆家」用餐。
司機大概很開心賺到一點小收入,還很好心推薦我們來到西湖一定要看個水舞!

肚子已經開始咕咕叫,已經管不了水舞了,先進餐廳用餐再說~(餐點一樣容後介紹喔)
外婆家的用餐方式非常特別,需在1樓入口抽號碼排,然後叫到號之後到櫃臺登記。

保餐一頓之後剛好就遇上水舞了!
這水舞真的是氣勢磅礡,大快朵頤加上這水舞秀,感覺晚上可以充實滿足的睡去了XD
Photobucket
順道介紹一下今晚上下榻的住處,杭州武林萬怡 courtyard 飯店。
房間挺豪華的~我們在這住了兩晚,都是用男人之前出差換的點數(大笑)!
Photobucket
隔天,在肯德雞享用早餐-皮蛋瘦肉粥及油條(6.5人民幣)
(後來發現這裡的肯德雞及其他速食店並不是統一價格,在大車站裡可以貴上好幾元(驚!)。
Photobucket
皮蛋瘦肉粥還可以,但油條口感跟台灣很不一樣,比較紮實,像不甜的雙胞胎。

來到杭州的第二天,我們規劃了整天的時間遊覽西湖~
這天一早天氣驟變,醒來就見窗外夾雜著細雪的大雨。
一開始攔不到計程車,於是一邊散步一邊走到西湖旁,
路途有點遙遠,實在是被大雨弄得有點狼狽又煩躁,
中途見到了間茶館就馬上決定先歇步裝悠閒,直到下午兩點才又出發。

聽說下過雨後的西湖最美,雖然早上泥濘讓人不快,
但卻因此見到了西湖迷濛的一面,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Photobucket
格外喜歡湖上有著傳統船舶的樣子,是台灣見不到的景色~

Photobucket
站在所謂的「斷橋殘雪」中的斷橋上拍一張~天氣好冷~

Photobucket
霧矇矇的西湖,沒有明顯的邊界卻多了種深不可測的神秘感~

Photobucket
一開始我們悠悠的散步著,沒想到竟然就走完了整個西湖,不同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Photobucket
老人划著船,不理會岸邊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

Photobucket
岸邊的觀光船,當天搭乘的遊客並不多

Photobucket
三三兩兩的船隻,行駛在西湖上顯得渺小

Photobucket
走在蘇堤上看到的景色又是另一番風味
Photobucket
真的覺得西湖怎樣看都美,尤其煙霧繚繞如夢似幻
Photobucket
又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角度,我發現自己很愛透過樹影找到喜歡的視線

Photobucket
這邊望去都是高聳的針葉林,很有蕭瑟感
Photobucket
錢塘觀魚的入口處,令人流連忘返~

Photobucket

換個角度,依舊美麗,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充滿秋意視覺卻很豐富毫不寂寥

Photobucket
錢塘觀魚的彩色魚群們,這裡的魚穠纖合度也不見觀光客在餵魚

Photobucket
那遠處的尖塔就是大名鼎鼎的雷峰塔

Photobucket
耗上整個下午才幾乎走完整個西湖,回來之後有人說我們走了10公里啊(驚)

Photobucket
隔天兩個人的腳都廢了~不過來到西湖見到這麼美的景色,真的讓我覺得不枉此行!

Photobucket
隔天繼續搭乘一早的計程車前往車站,大廳充滿好多遊客啊!!
還好前幾天就買好高鐵和諧號往上海的車票~

Photobucket
等了一陣子,車子終於來囉~

Photobucket
內部其實跟台灣的高鐵差不多~

我覺得大陸雖然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但放慢腳步悠閒觀看這些氣勢壯大的好山好水,卻是很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