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8 月,結束了幸福至高點的法國旅行,
開始面臨現實繁雜與殘酷的一切考驗,搬家、籌備婚宴、跟婆婆住。。。一切接踵而至
加上一如往昔忙碌的工作,好個折騰人的 8 月,今天突然想到自己生日快到了,呼~
辦婚禮很令人煩躁不安,我想恢復平靜~

2011/8/30
大喜又大悲的一天,工作很忙在這個節骨眼真得讓我很想爆炸。
白天要應付繁雜又沈重的工作,晚上還要思考著婚宴的張羅事宜,很令人心力交瘁。
然後開會時又被檢討那邊需要改善之類的,突然覺得整個人洩了氣啊!
中午自己一個人跑到附近散散心,還買了白土司想要療傷解憂愁XD
呼,我現在的心願真的只有一切順利結束。

2011/8/29
早上很令人失望了發現還是要上班的消息,很悶的整裝出門。
一路上沒風也沒雨,感覺台北颱風已經事過境遷了XD
週六訂的大床晚上送來囉,躺起來不錯舒服。
是獨立筒1200顆彈簧,上面還包覆泡棉兼顧支撐性與服貼度。
晚上賴在床上很悠閒的睡去~哈

2011/8/28
繼續慵懶的一天,中午努力想跳了鄭多燕,
不過因為身體還是不大舒服,體力不佳,所以只跳了20分鐘就草草結束。
颱風天聽著外面的風雨聲,很容易就放鬆睡著了。所以整天睡眠非常的充足。
晚上一度電視宣布台北停班停課,但不久又默默更正,好令人感傷啊!
虧我還開心得跳起來了~晚上還默默起床好幾次關心颱風動態,
到了七點多還是一樣是要上班,所以我放棄了,乖乖準備上班。
還好路上沒什麼風雨~

2011/8/27
最近要忙的事太多,一到假日我就會呈現昏迷狀態。
都不想移動身體,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啊~希望忙完之後可以放個假,之後就振作!
新家都還是一團亂還沒空打理,沙發、床都需要添購。
下午到南港一間評價不錯的工廠挑了一頂還不錯的床,
躺起來還算舒適耶,雖然要一萬多,但跟進口名床比起來已經便宜很多了!
同時,我發現真的人善被人欺,原來我好心助人還被人在後面偷罵~都可以算是毀謗了吧!
表面上裝可憐裝客氣,但在背後抹黑與刁難別人,這種人是注定不會有幸福的。
也許妳以為偷偷的來沒人會發現,但是老天爺都會看到的!!!我討厭雙面人!
晚上偏頭痛嚴重發作,非常不舒服,還好某人貼心半夜幫我去買了普拿疼才可以放心入睡。
偏頭痛真的是洪水猛獸啊!

2011/8/26
一早聽到某個噩耗,心裡默默為他祈福。。。
同時又收到某個長官的紅包,有點小小的感動,情緒很複雜的一個早上。
中午休息去SOGO溜達,發現有AS鞋子特賣會,
想幫自己跟媽媽挑雙婚宴用鞋,逛了超久逛到午休時間都過了,才狂奔回公司。
晚上又去一趟,幫媽媽找到一雙適合的鞋,拍了照片傳半天都無法上傳成功。
突然又一陣肚子痛,草草買了自己要穿的鞋子,
我挑到一雙超級高根又氣勢十足的鞋啊~無法改變寬度只好改變高度了XD
為了湊兩雙又挑一雙完全很跳TONE的超平底鞋,年紀大了穿平底鞋就是一個舒服啊~
晚上請某人就在SOGO樓上的義大利餐廳用餐,九點半才吃晚餐吃到十點多才回家還遇到大雨。
到家時整個人都濕透了啊~怎麼最近每天都這麼忙啊!
今天終於買了我想要的MOS蒟蒻兩盒,買一送一還蠻好喝的喔!
都是我愛的荔枝跟葡萄口味~

2011/8/24
趕攤日又一天,約好了到彭園做一些確認事項。
很好,我最重要的桌數還沒確認XD。
但搞定流程及婚禮小物、MV等。
完畢又直奔新秘處進行溝通。
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我整個人身心俱疲啊。
難怪新秘要我多休息,我回家看到鏡子也大驚!
不但妝花得誇張,一臉倦容也太嚇人了吧!哈哈

2011/8/22
今天休假一天要陪兩位可愛的伴娘試穿伴娘服喔~
也是一樣趕攤的一天,中午跟小寶約在中山站的點點咖啡,是間可愛又舒服的小店。
吃了清爽的三明治與好喝的奶茶,小寶送我好多禮物,真開心!!
還有幫我包裝了所有的婚禮小物,真的非常專業啊!
不過我們竟然低估從中山北路走到蘿亞的路途,一路走來只能說汗流浹背也太辛苦了!!
蘿亞的伴娘服都很美,還蠻讓我開心的。
因為大包小包,試穿完畢我又中途返家休息,又是個漫長的轉乘路。
我在劍潭站鬼打牆走了好幾次,走了好遠才又到銘傳大學搭車,回到家都累翻了!!
休息兩小時又趕到東區跟阿寶、凱莉聚餐,也是我喜歡的餐廳柏林頓花園。
跟朋友聊天真的有消除壓力的作用啊!隨便晃晃一天又過了XD。

2011/8/21
生理期來報到,整個人懶洋洋。
下午回家玩阿胖喵看到家中的喜帖只少了兩張真的是很無力啊~
還是很乖的幫忙拖了地,其實很想常回家走走但最近實在是非常忙與累。
晚上吃了媽媽炒的炒羊肉~因為沒吃飯所以鹹鹹的但很夠味。

2011/8/20
趕攤聚會的一天,一早到那大排長龍的米朗琪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內用餐。
在這麼熱的天氣等待與排隊,真的是很消耗體力與汗水的工作啊!
下午趕場到兔子聽音樂跟天文社姊妹聚餐,東聊西扯的抒發心情真是非常愉快。
日子倒數中,心情也非常緊張呢!!

2011/8/19
日子過好快,只要幾天沒記錄就這樣咻咻咻的過去,然後就怎樣也想不起來了XD。
好懶散的八月份啊(飄),今天拿我的婚禮小物到小寶店中,請小寶幫我包裝。YA!

2011/8/18
最近好焦慮,每天都有擔心不完的事情。
連最基本的桌數跟餅數都還沒統計,剩下兩週我真的要大暴走了!
還好今天找到裝婚禮小物的袋子,可以準備著手包裝了~
晚上原本要吃小東西,結果竟然不小心點了一大盤炒飯與炒麵,兩個人吃得非常撐啊!!
好想這一切趕快結束,我非常需要平靜的生活!!!

2011/8/17
辦婚禮真的是非常繁雜的一件事。
當所有人都置身事外,必須什麼事情都我一個人扛。
有時真是會覺得OOXX,我不知道別人辦婚禮是怎樣的,
我只知道我自己決定要結婚,是代表某些程度的獨立。
因此理想的狀態是自己搞定所有大小事,不用勞煩父母掛心,也不用花到家裡一分一毛。
但連統計個桌數,父母都覺得是多此一舉,我真的覺得很無力(泣)
而且只要請他們統計,就換得不好的口氣,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怨嘆!
另一邊婆婆又是個很隨性的人,感覺很不可信賴,
我只能期待當天一切上天保庇了(哭)

2011/8/12-16
都在忙著收集照片跟製作MV,光是找照片就令人非常火啊!
(都是某人不愛拍照,我根本找不到幾張合照!怒!XD)

2011/8/11
將自己設計的貼紙、禮金謝卡及大圖送去印刷場印刷囉!
期待中~希望結果是好的:)

2011/8/8
父親節,買了個蛋糕衝回家,
說真的我很不會送男生禮物,尤其是爸爸之類的長輩,
他們需要的東西可真是我們怎樣也無法想像到的。
只好用蛋糕+大餐來解決。
爸爸每次都說不用破費啦,但吃蛋糕的時候還是笑得很開心~

2011/8/7
前一晚搬家太勞累,今天睡到好晚才起床。
悠閒的吃完午餐正想回家,結果突然來了一場雷電交加的大雨。
傍晚趁著雨停驅車回家,每次回家跟阿胖喵玩耍是必要的。
雖然他清瘦不少,但是手腳靈活度跟機車度可一點都沒減。
晚上吃完了簡單的晚餐,並且幫家裡拖地還拿了孝親費回家。
其實這麼平淡的生活也挺好的~

2011/8/6
大搬家勞累的一天。
約好了要將天母小屋正式交接出去,花了幾乎整天的時間在整理與搬運。
加上房東臨時將約定時間提前,更是弄得我們心急如焚。
趕在最後一刻,五點半才將整個屋子清空,為了要讓新房客舒服我還徹底拖了一次地。
只能說這種天氣搬家是非常折磨人,我們不只用機車載了好多趟,
最後時間緊急,我們只好出動小客車,滿滿來回了3車才清空。
那些清出來的物品、紙類、垃圾,讓街口婆婆媽媽回收部隊樂不可支。
晚上七點多終於將天母小屋鑰匙交出去了,臨別才還拍了幾張照做紀念。
要離開有感情的地方,真是令人惆悵啊!

2011/8/5
今天是我生日,一早睡醒看到好多朋友來自FB的祝福,好開心!
原本想放一天生日假,但被主管搶先發MAIL邀請大家部門聚餐。
生日要上班有點小悶,早上還被一場大雨弄得心情更鬱悶了,哈~
中午聚餐的地點是市長官邸,是個氣氛勝於美味的餐廳。
晚上很平靜的到天母SOGO鼎泰豐用餐,之後小逛一下帶了兩雙 steve madden 的平底鞋回家。
某人說要買手機給我,額度可以到iphone,
但平常已經電腦、ipad不離手的我,很難想像再有iphone會不會都喪失思考能力了。
也許還是買一支堪用的簡單手機吧(勤儉持家的人妻代表啊)

2011/8/4
最近生活好沒梗,就是上班忙碌下班搬運東西,一陣忙碌後倒頭昏睡!
下班又衝到士林戶政事務所領取身份證。
最近好常換身份證啊!登記結婚換一張,遷移戶籍又得換一張。
晚餐吃了之前覬覦很久的味集沙拉,非常划算的拿了一大盒沙拉,
只要盒子裝得下通通只要120元,吃得兩個人都開心飽飽的!!
酒足飯飽後又回天母小屋繼續搬運小物,原本以為搬個幾趟就好自己來沒問題,
怎麼一趟又一趟還是搬不完啊~昏~

2011/8/3
最近也太忙太累了吧!
下班就衝到士林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移。
遇到的櫃臺人員好天使,服務很好之外還笑瞇瞇的,雖然等很久但還是讓人心情愉悅。
隔天一早還要開會,晚上在家弄 e-learning 的課程弄半天,
但是還是無法正常上課啊。
晚上吃完晚餐,還因壓力太大一個人用很快的速度吃掉一包零食XD
今天莫名的腰酸,晚上用一種累癱的姿勢睡著~哈
好想趕快恢復悠閒的生活啊!吶喊!

2011/8/2
今天特地抽空回家一趟,喜帖都印好一週了都還沒空回家確認@@
還好確認過後很OK,可以準備開始轟炸了XD!
對於發帖對象,我一向從嚴過濾,因為不希望造成人家負擔及困擾。
唯一只有盼望收到我邀請的人都能開心前來。

但不得不說,結婚這檔事還真會讓人認清朋友,
曾經是掏心掏肺對待的人,卻在這個時間點換得冷漠的回應~
我真的沒有求回報,但是有些拒絕的理由真的讓人覺得難過~
不過算了,有這種經驗反而讓我更堅強~對於其他人的回答反而非常釋懷。

最近讓我感傷的,還有阿胖喵的消瘦。
前兩週帶阿胖喵進行年度例行性剃毛大典,這一剃發現阿胖喵不在像以前般圓潤。
喉嚨跟腰部的曲線,都是一整個瘦巴巴,一秤之下發現他瘦了一公斤。
我希望這只是因為換了老貓飼料,營養成分的調整讓他更清爽。
但還是不禁聯想到,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或是因為我搬出來他想我?
想到這些,眼淚又忍不住流下來,我真的很希望阿胖喵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每次只要想到不能接阿胖喵來住,就覺得好傷心。。。

2011/8/1
經過昨天大陣仗的搬移後,天母小屋剩下約20%左右的雜物,
要離開這個住了一年的小屋,真令人惆悵~內心其實是有點抗拒離開這裡的。

老實說跟天母大屋比起來,我還是私心比較愛天母小屋,
天母大屋有幾個缺點是我在意的(比如說迷樣的 B1 與 2F及態度強硬的房東),
說真的,也許當初讓我決定並不會選擇這裡。

雖然有著華美的裝潢與較大的空間,但租金也足足高了1/2(驚),但事已至此我會學著慢慢接受。
也許是還有很多情感需要時間轉移,畢竟是自己一手打造的小空間還有那可貴的自由自在,
一切必須打散重新開始,留待日後跟天母大屋慢慢培養感情吧。

只是,
好不容易慢慢熟悉而讓我心安的環境,就這麼要離開了,
好不容易2F 愛馬仕先生認得我且會跟我打招呼,就這麼要離開了,

明明是租的房子,搞得好像自己的一樣依依不捨,
花了一點時間幫他找到了下個主人,該是個很完美的結局吧?!
而我也應該放心的離開了:)

今天結束天母小屋的第四台與網路合約,也搞定了天母大屋的網路與第四台~
房間與公共空間的收拾還需要一點時間。
我是個很重視私物與私領域的人,把自己精心挑選的 Panasonic 電視及家具讓出來變成公物心情有點小複雜。。。
看到房子裡有很多不是自己熟悉的東西也有點奇妙,希望還是可以有點能力繼續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下次再來記錄個天母大屋的進度吧~

不過說到結婚這檔事,我到現在還是非常不習慣老公、老婆、太太、先生、婆婆等,這些稱謂。
總覺得我就是我啊,從來也不依附誰生存著,加那麼多稱謂好不自在啊~心中莫名的獨立女性因子又在隱隱作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