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大家好,我回來囉(抱)~
結束了漫長的法國大縱走的旅行,心裡很充實,
出國前沈澱在心底的雜質,有種被徹底洗滌乾淨的感覺。

旅行是需要體力的,但身體的疲累卻能讓心靈充滿飽滿的能量。
這次旅行,更讓我發現旅行最美妙的莫過於,當回到熟悉的土地知道大家一切安好,一切如昔。
在這個多災多難又變化莫測的年代,這種熟悉的安定感,給旅途最完美的 ending。
我想這是年紀增長才有的領悟吧(笑)。

這躺旅程可以說是法國TGV之旅,如同上篇文章所提,
從巴黎、安錫、夏慕尼、亞維農、亞爾到尼斯最後回到巴黎。
去了好多好多地方,把法國幾乎走了一圈,但現在回想起來最讓我懷念的是:
安錫的悠閒澄淨氣氛,美妙的山城漫步之旅、尼斯海邊的度假氣息。
旅行的感受是非常主觀的,不見得別人推薦的就合意。
要靠自己雙腳所及及雙眼所見去感覺、體會每個當下。

Photobucket
美好的尼斯海岸夕陽,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啊~

Photobucket
Saint Paul 的路邊花草,可愛的讓我忍不住靠近嗅起來

Photobucket
Eze 山城的寧靜風光,不過 Eze 的階梯是非常陡的,走起來感覺膝蓋都要抗議了

旅行充滿各種感官刺激,無法掌握的事情太多。
可以緊湊刺激、可以美好曼妙,也可以悠閒自由,這就是旅行之所以引人入勝之處。

前半段的旅途經過多次長途的列車搭乘,是比較緊湊的旅行感受。
到了尼斯及巴黎就是種安逸隨性的自在行程,突然有種居家的模式了。
不變的是,每天幾乎整天在外踩馬路,路上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留心感受著。
法國的夏天時間非常長,大概五點天亮到晚上十點才會是黑夜,所以我們幾乎一天當兩天用。

沒料到的是,竟然最後幾天行程,在巴黎的地鐵上讓小偷扒走我的錢包(泣)。
很奇妙的是,我這麼小心謹慎的人竟然渾然不覺(真的是種很驚奇的體驗,像變魔術了),
直到下車驚覺包包變輕,我自以為多心的好奇一看錢包就這麼消失了(淚)。
皮包不見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少有的感受了,當時頭腦一片空白,然後開始發了瘋的到處尋找、詢問。
不只地鐵服務站、警局都去過,還去問了服飾店的黑人警衛,但大家都有點漠然的表示沒看到。

Photobucket
這是巴黎飯店所在的 chatelet 站,交通方便1 號線及RER B都有直達,但這兩條線也是小偷最猖獗的

意外的發生往往需要很多巧合,要是我早上沒大購物、要是我下午不想出門,要是...也許事情都不會發生了。
但套句男人說的話,損失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就不要多想,努力賺錢補回來就是了。
也是,少了那些錢並不會讓我無法生活(只是會感嘆自己省吃儉用節省下來準備購物的銀兩啊~),
必須記取教訓、樂觀向前看才行,可惜了之後因兩人現金有限都變成低調樸實的簡約模式(我的大血拼及大餐,掰掰)

非常感激的是,當時一臉喪氣拿了 iPad 查到的掛失電話資訊,請飯店櫃臺的法國中年男子幫我撥電話掛失
沒想到看似冷漠的他竟然一口答應,原先上網查到的電話還是錯的,撥出後傳來沒有接通的聲響,讓人沮喪。
但櫃臺人員很好心的幫我查詢並撥 VISA 及 MASTER 卡的全球緊急掛失電話,對於這個熱心的協助我衷心感激(內心在磕頭)。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發 MAIL 請弟弟也幫我致電銀行確認識否掛失成功,總之一切搞定,幸好沒有擴大損失。
(不過迷的是竟然台新到現在都沒VISA發卡機構的通知,昏~)。

除此之外,可以確定的是旅途中的好心情不曾間斷。
旅行的情感是脆弱的,親切的、冷漠的比平常感受更深刻。
總有些臉孔會刻在心上,像是亞爾飯店老闆的熱心溫暖、尼斯當地餐廳服務生的帥氣有禮、知道我皮包不見的地鐵服務員的安慰笑容。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在旅途中成為一種很溫柔的力量,讓我在旅途行進中心情都暖洋洋的。
當然也有討厭的人物出現,我只記得那不耐煩的亞維農TGV車站服務站的一個肥嬸,
臉這麼臭、脾氣這麼暴躁怎麼當服務人員啊(丟筆)~

旅途中的美食體驗也是難忘的,吃到的好吃的、不合口味的,也成為一種絕妙的經驗。
這次的旅途,原先暗自在內心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不要有任何爭吵,但還是在某個爆點我還是不爭氣的氣哭了。
兩人的旅行彼此過於緊密而狹小,實在很容易因為意見不合有爭執,不過整體來說是愉快的。
旅行難免有些缺憾,但是不用太過執著,人生也不是如此嗎?
少許的失落及遺珠,讓一段旅程添加了不同的色彩,也為下次的出發埋下種子。

總之,這次的旅程是我這幾年的小小夢想,今天靠自己的計畫與雙腳徹底執行了我非常滿足。
這次挑選的住宿雖不昂貴,但都舒適而安全,我都很喜歡,
謝謝你們的用心準備給了我美好的停留經驗。
也感謝旅途中的每個餐廳,悉心張羅食物讓我們品嚐,雖然不一定很合口味,但都很特別。

但當然要感謝另一半排除萬難並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陪我一起勇闖天下(我們下次要去哪?)。

最後獻給大家一張巴黎的地標-巴黎鐵塔,拍了各個角度與顏色,
但我覺得這個色調的巴黎鐵塔很美,大家覺得呢?
Photobucket

21 天的旅行,每天都寫了日記,也許平淡無奇但只為記錄每一刻的感動與真實,
最近很忙,但仍希望有空一一分享,請大家拭目以待(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