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又是一篇人妻文,拍謝,因為敝人最近生活缺乏重心,乏善可陳XD,我的心早就飛到那遙遠的法國去了!

端午節,就是我們拍照的大日子,我對這天實在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最擔心的是天候不佳,因為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順延拍照時間了。

好在,在幾個月的殷殷祈禱下,端午節天氣非常的好,甚至可說是非常炎熱啊(昏)。Photobucket

因為受限於短髮造型加上自己好惡分明,拍照前,我努力找了很多喜歡風格的照片跟攝影師及造型師進行溝通。
也在這尋覓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超愛台南愛情萬歲徐福的攝影風格,而我選擇的宇芳也是主打自然派。

我的重點對很多人來說很奇特,因為我有三不:不要乳溝、不要肉麻、不要勉強笑,最大尺度就是牽手,
聽得攝影師一直皺眉頭,直問真的要這樣嗎?
哈,因為我個人喜歡清新不親暱的 style,我也喜歡有光影效果的感覺,
注重構圖跟輕鬆愉快的風格,也列了幾個地點讓攝影師當天自行決定。

造型方面我也希望強調自然、清透妝感,眼妝不要有明顯顏色色塊,著重眼神為主。
不要性感冶艷誇張,要清新自然。
(造型師說我覺得妳蠻適合性感的造型,我一驚,急忙說不用了,哈)
不過我努力留了三個月的頭髮,仍被嫌太短層次太高無法接髮,我已經盡力了啊!!!

溝通過程很迅速,我的攝影師-宇芳+造型師 echo 也很認真的做了筆記。看來一切即將要正式登場了。
這天還順便量了男生西裝尺寸,選擇不多,最後定案是單扣造型西裝外套。

好不容易到了拍照前日,因為天性愛操煩想要準備周全,有點不著頭緒的準備了一些物品:

PhotobucketNU BRA*1(必備)

Photobucket拍照備用鞋*4(因為很多造型不會照到鞋,最後只用到一雙,造型師偏好亮晶晶的露趾或魚口鞋,我平常實在很少這種,
還為了尋找適合的鞋子逛了百貨好多次,但找不到中意的,最後翻出鞋櫃,竟然找出了8雙勉強適合的,
不過帶去,造型師只挑中一雙金色 iki2 涼鞋,囧)

Photobucket懶熊娃娃一對
Photobucket戒指
Photobucket熊貓娃娃*1

Photobucket為了對抗暑氣熱浪還帶了康是美買的止汗噴霧+冰爆包+防曬

Photobucket給攝影師+攝影助理及自己喝的爽健美茶*4

Photobucket男生則簡單準備了必備的皮鞋+便服一套:襯衫+牛仔褲+休閒鞋各一

拍照前兩天,很雞婆的預約了全身美白+去角質,結果不小心按出了瘀血,
當按摩師告訴我這件事時,我臉都扭曲了,因為實在不想造成造型師困擾啊!
(好在,當天造型師對這種事似乎司空見慣,只說可修片解決,就迅速用水粉撲蓋我的上半身。)

約了八點造型,當天早上猶如戰鬥般,為了保持最佳狀態,我早上六點半才起來梳洗,
想說沖澡促進血液循環多少可消點浮腫。
匆匆敷了個面膜、戴上放大片,並確認物品都帶齊後就火速出發了。
(前一天還因為房東臨時變卦不租我們,我們兩個整晚都沒睡著,整個就是累累累)

蘿亞的造型室在漢堡王的3F,很快的見到 echo,第一件事情就是最後溝通確認,接著進行第一套復古白紗造型。
Photobucket第一套白紗我挑的背部挖空的典雅白紗,搭配兩個造型:一個造型是假包頭另一個造型是頭紗。
第一個假包頭我選擇了蕾絲髮帶裝飾,第二個有頭紗的造型復古到底還搭配了白手套,哈。
貼了兩層假睫毛,眼睛瞬間放大兩倍,層層疊疊堆砌出看似自然卻濃眉大眼的拍照裝。
化好妝就火速到更衣室脫衣服換上nu bra,並撲上大量水粉(這關頭由不得害羞,坦誠相見也要豁出去啊)接著穿上禮服。

男生部分則穿著蘿亞準備的全套西裝,全套黑西裝、白襯衫加上黑背心,
好像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啊,我忍不住一直取笑某人,不過某人堅強的自信是不會輕易被我摧毀的。

裝備完成,攝影助理帶我們上樓進行棚拍,嬌小的攝影師宇芳一身勁裝現身,看似精力充沛,一直大嗓門的想逗我們開心。
不過原本就是木頭人二人組的我們,實在是放不開耶,因為平常拍照實在不習慣笑開,
一直被攝影師嫌不甘願、想睡覺、僵硬等等,囧~但希望努力配合的結果是OK的。Photobucket

Photobucket白紗拍完,是另一套粉紅晚禮服的造型,這套禮服非常澎湃,有著超大羽毛狀裙擺,
此套造型用了編髮的設計,上頭點綴水鑽+一朵大花。
底妝不變,只進行吸油、補粉、補唇密。

第一套白紗造型換了好幾個棚,拍完也接近十二點,於是令人期待的放飯時間來臨。
OH YA!某人一看是雞腿飯,開心之餘還不忘把比較大隻的佔為己有(筆記)
原本很擔心吃飯過程會有人來拍花絮,吃得緊張兮兮,還好吃完都沒人來拍照,呼~

吃完重新補過妝,我們就拖著禮服克服萬難的走到隔壁蘿亞樓上,拍了一個日系雜貨風格造型場景跟沙發還有屏風區。
最後還到窗邊也拍了幾張,取了好光線~

Photobucket之後,換上外景白紗,這個造型是平口魚骨蕾絲的長裙擺白紗,也是我超愛的一套。
這個造型請 echo 幫我做了蕾絲包覆的造型,我發現我自己超愛這種典雅復古的造型。

忽然,攝影師說要到黑森林拍照(原本似乎不在攝影師計畫取景範圍),因為當天實在過渡炎熱,為了避暑機動驅車前往。
一到現場,大驚!大概有8-10對新人在那邊拍照,哈~不過我們忙著拍照也沒時間觀察其他人。
我一直很喜歡黑森林的感受,尤其是有陽光透過樹叢光影穿透的迷濛感覺,很令我著迷。
在這邊拍了若干照片後,我們又開車到文化大學附近的宿舍取景。
因為路上都沒車,還在大馬路正中央拍了起來,我發現攝影師很偏好拍行走及對看的照片。哈
很多照片都是要我們散步間進行拍攝,還有一組是要我們奔跑的~
很幸運我們到的點人都不多,讓我們可以這樣放肆在大馬路上撒野。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又火速趕回棚內補妝及換裝囉。

Photobucket最後一套是藍色清爽的禮服,原先設定造型是頭上花圈,呈現清新風格。
剛好現場有一些繡球花,就直接成列別在頭上做出裝飾,然後胸口再別上echo親手做的花朵裝飾。

跳上車才問了宇芳目的地,他說往民生東路開,果然那邊好多不為人知的小巷弄。
我們在民生東路跟富錦街附近漫無目的的走著,看到適合的景點就隨性拍個幾張,
經過很多有特色的小咖啡廳、店家及廢棄眷村都成為我們入鏡的場景。

這天氣真的又熱,臉一直處在出油脫妝狀態,還好攝影助理很盡責的不時幫我吸油、整理髮型。

在這樣停停走走之下,完成整天的拍攝囉!看一下手錶六點半前迅速收工。
手上多了好多被毒蚊子叮咬的大腫包,拍了一天算是快速但也因全身充滿了汗水感到疲累。

回家後第一時間卸掉假睫毛、跟所有裝備,用護髮精沖洗被固定成假髮般堅硬的頭髮,然後徹底洗一次澡。
隔天火速的預約了我的造型師,修剪頭髮還我一個清爽的髮型啊!

接下來就是期待有美美的照片囉,說真的拍照順利不代表成品就美啊,
現在抱著非常謹慎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以上因蘿亞禁止側拍,
所以一樣沒圖沒真相,但希望有令人滿意就可以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