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是我的餐桌半完工階段,位在陽光充足的窗戶旁,有日照有微風,擺上一小盆綠葉。
桌上有我愛的餐墊,接下來窗台上會陳列上各式小物,讓它盡量具有美味餐桌該有的樣子:)

雖然準備尚未周全,但是總算是有個雛形,來報告一下進度。
最近除了工作上忙得不可開交外,每天下班也忙得焦頭爛額,
上班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反正為了混口飯吃早已認命。
晚上忙的是不同以往的運動,而是採買各式用品、家具,
活脫脫像個主婦般的必須張羅各樣生活起居裝備。

這一切完全是因為自己一時衝動,租下了一間房子,
而房子的區域位於我嚮往的天母。
在一般人眼中天母當屬高級住宅區,房價也不是一般人可輕易高攀的,
那天不小心發現倒垃圾的都是外勞,更是讓我肯定這點。
在高級住宅區租金當然不便宜,雖然肩膀上的大石頭愈堆愈多,
但走在街道上呼吸著慢半拍的悠閒氣氛,晚上享受不再有車水馬龍喧嘩的寂靜夜晚。
這一切還是讓我忍不住放膽一試。

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是我的小小心願。
從高中時代起我就愛看些日本居家裝潢、布置類的雜誌,
逛街時總忍不住帶回各式各樣可愛的雜貨,
腦中總不停幻想有個自己很喜歡的房子,將房子整理的舒適又溫馨。
以為這樣就能有個幸福美好的生活。

搬出去住,不只是意會到自己到了早該獨立的年紀,
同時,也想讓自己忙碌的生活多點新鮮與空間。
更想想讓自己生活在自己想要的環境,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即使生活會多出些許負擔,目前仍然認為很值得。

夢想的開端,往往都是現實與殘酷的。
從一開始找屋、看屋、簽約等等,花了好多的尋覓的夜晚,總算找到一席自己喜歡的角落。
但又開始跟仲介、房東周旋,好不容易付了2個月押金+3個月租金+半個月仲介,
這些錢可是要讓我存上好久,但第一天就發現冷氣不冷,
南征北討整天都上網搜尋家具,也在實體店面奔走著,
好不容易挑選到的沙發卻因樓梯空間過小進不來。。。
然而,一切不順利似乎總要有個轉機,在某天早上房東小姐突然主動連絡說要幫我們修冷氣後,
似乎一切挫折都煙消雲散了。Photobucket

雖然已經租了進一個月仍沒太多進展,
最近進度快了些,電視就位,第四台與網路也搞定,
同時買了一堆 IKEA 的家具,花點小錢請 IKEA 工程人員前來組裝,如此一來似乎充實度提高了不少。
接下來要採買冰箱、電鍋等廚房用品,收納用櫃也還未購足,
房間用品只買了個簡單的床墊與床包等,其餘都還是空蕩蕩呢,
不過基本生活可滿足即可,皆下來就慢慢來吧。Photobucket

除了實體上的波折外,心情上也經歷許多轉折,
雖然總是號稱房間太小,所以才想搬出去,
但是心裡也很清楚是因為自己不知節制的購物習慣,讓房間跟衣櫥永遠處在災難現場。
但真要搬走時突然變得感性了起來,百般不捨湧上心頭,
還在跟媽媽閒談時突然大哭,然後隨時都處於淚崩狀態,一觸即發,
簽了房契卻更想回家,這就是人性的矛盾吧!
媽媽說反正都在台北,隨時可以回來,所以目前幾乎大部分時間還是都往家裡跑XD

不過我到很喜歡有點距離心卻更緊密的感覺,
平常每天碰面話反而少了,現在偶而透過電話聯繫,關心跟問候表達的機會也多了。
同時更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間,這些對我來說是好的轉變。

住在天母,對我來說是充滿新奇的經驗。
跟逛街不同,居住是種更深度的體驗,
在截然不同的環境生活,可以幻想自己在旅行中。

第一次住在純住宅區裡,不論是清晨還是夜深人靜,感受到的寧靜氣氛都很新鮮。
走在不同的巷道,每個角落我都想多看幾眼。
開始發覺了些有特色的小店等待我一一探索,
開始準備要在這個我喜歡的區域停留,
心中充滿了期待,像是又到陌生的國度探險般,
希望在未來一年裡每天都能充滿新鮮、愉快又幸福的生活著。
天母,我來了!!!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