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深深懷疑是不是連休都有受到詛咒,一定下雨?
過年那九天連假,每天下雨讓我快發霉的陰影還揮之不去,
難得又有個連休,我早在心裡默默發誓不管怎樣我都要出去玩!!!!
就算是天候不佳,也想了多個備案,總之不可虛度這難得的三天連假~
第一天,陰有雨走室內路線吃吃喝喝吧!
很隨性地一早才決定行程在出門前才拿起電話訂位,馬上出發~GO!

第一站是最近人氣很忘的杏子豬排,這間不只網路上紅到爆炸,連身邊的朋友也常有推薦。
不過平常下班都八九點了,哪有時間慢慢用餐,趁著假日,來品嚐一下。
在不是熱門商區的南京東路二段,但一樣生意好到強強滾,入座後幾乎沒看到空位。
一上桌先送上兩杯熱茶、兩盆芝麻、一大盅蘿蔔乾泡菜後,就是一大盆生菜了~

Photobucket

生菜有兩種醬可選擇,柚子醬跟紫蘇醬。
我個人比較習慣柚子醬酸酸甜甜的滋味,平常有點怕紫蘇的味道,這個吃起來我不怕耶~
(因為之前在日本參加一次在地旅遊,日本朋友的媽媽好心準備了紫蘇飯團,
但在有點暈車的狀況下,實在不適合聞紫蘇的味道啊~)

很猴急的進入主菜,實在是有點餓請見諒,噗~
Photobucket 我點的是杏子招牌特餐 $330,有多種口味、豬排、蔬菜捲跟蝦捲,也有附上小茶碗蒸和甜點、飲料
Photobucket
每種都小小的,很適合小食量(?)的我,茶碗蒸是醬油味,不大對我的胃口。

Photobucket
最右邊的蝦排每口都是蝦肉,好好吃!!我想把今日第一名頒給它!
中間是牛蒡捲,表現平平。不過最左邊豬排也真的是太小了(泣),不滿足啦!!!

Photobucket某位力士點的是厚切里肌豬排 $330,真的是很厚,大概有3公分,跟我的是天差地遠啊!
Photobucket
杏子家的炸物,皮都好酥脆,感覺都聽得到入口的咖滋聲,令人好感度大增。

最後甜點是杏仁豆腐,看起來雪白晶透,很討喜~入口也是香氣十足,好吃!
Photobucket

加上我點的水蜜桃可爾必斯,結束滿足的一餐。
Photobucket

話說我是看網友推薦杏子招牌特餐,但嗜食肉的我實在有點不滿足,下次我想點豬排主餐。
真心建議跟我一樣愛吃肉的還是點豬肉為主的比較實在啊!!!

吃飽喝足,就這麼結束了嗎?OH NO~

Photobucket
火速驅車前往我嚮往已久的-綠島小夜曲二條通咖啡屋。
坐落在中山北路的巷弄間,要不是特地前往應該很難發掘的低調小店~
一進門,是我喜歡的溫暖色調,木製的房子是這裡的最大特色,也是吸引我造訪的原因。
Photobucket
不過於擁擠的桌椅陳列,不過份吵雜令人感到放鬆。

Photobucket
很喜歡這裡的空間感,女店員都長得挺可愛的

Photobucket
座位的旁邊有個透明的天井讓陽光灑落。即使陰雨天,也都有好心情。右上角有隻鳥,你看到了嗎?

Photobucket
我一直在觀看細微的設計,即使是室內也能營照開放感,讓人覺得舒暢~石子地板我很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某位力士點的鮮奶茶,$200。個人覺得有點小貴,因為好喝的奶茶是我的拿手項目(笑)。

Photobucket
桌上擺放的雅致花朵,讓我懷念起之前上插花課的日子,有花相伴就是多一份愜意與優雅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我點的是午茶套餐 $300,可任選一杯咖啡跟點心。點心每天都不一樣,今天是聖代。
像花朵一樣很有特色的擺盤,但讓我想到傘蜥蜴耶~噗!!!
草莓冰淇淋香濃好吃,奇異果下面是玉米翠片、水果優格跟一大堆奶油。
說真的奶油少一點可以更好~

我點的榛果拿鐵,香香甜甜又濃郁,肥死人也無怨無尤~
Photobucket
悠閒的午後,放鬆步調在這隨手翻翻雜誌,談天。很享受在這邊的靜甯時光~




Photobucket
走出屋外再次回味,下次要上樓參觀2F工作室。
還有,下次要去吃他的 Brunch,感覺也挺不賴~
最後,到天母SOGO淳久堂翻翻日本書籍,結束了很悠閒的一天。  

Photobucket
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
電話:(02)2537-3767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http://www.anzu.com.tw/

Photobucket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電話:02-2531-4594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http://www.theislan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