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關於旅行這件事,我個人是這麼的認為的。

旅行絕對不只有發生在那短短幾天的行程。
事前的資料蒐集,望著一堆資料神遊,光是期待與想像就令人興奮不已。
旅行中將旅途發生的點滴美好真實又深刻的刻畫在心頭。
但是旅行後,事後的咀嚼回味更是讓平淡生活都能夠添加旅行的美妙。Photobucket

也就是說,旅行是一直在開始且永不結束的呢。(笑)

我很喜歡在旅行中購買一些有當地特色的小品。
然後當一切回歸現實的時候,
它可以幫我拉回那天行程的溫度與場景。
讓我在台灣的街頭都能踏著輕鬆的旅行步伐,
然後回想著,甚至就開心的傻笑起來。

這種回溫的感受,僅限於自己切切實實走過一遭,
從他人手中獲得的紀念品絕對無法給予這種真實的感受。

最近,特別喜歡有溫潤手感又樸實的和風小物。
應該是說一直都很喜歡,但最近有點失心瘋的地步。
一時間入手了好幾個帆布袋、足袋與小巾折。

Photobucket

穿上足袋,漫步在街上,
就會感覺到自己似乎又回到了京都那充滿著古味與自然的好地方。
當然,躺在草地上,高舉雙腳也很爽(笑)。Photobucket

但不可諱言,穿這種襪子去百貨公司試穿鞋子會令我有點小害羞。
Photobucket

拿上小巾折,隨意放置些必需品,一身輕便的出門晃晃。
即使漫無目的的行走,也會覺得格外的平實與安穩。
Photobucket
裡面裝的是錢包跟一點小零食,逛街野餐很適合。

Photobucket
放在有點斑駁的木椅上,很有FU吧~

上述都是京都名物 SOU SOU 的產品,有幾雙足袋是在日本購入,
最近發現台北誠品(信義與敦南)也買得到,而且價格還算實在,所以又迅速追加了一些。

還有還有,最近入手一本書「東京裏風景」,昨天剛讀完了。
裡面的文字風格與圖片都是我喜歡的,介紹的景點也是我愛的。
不侷限於東京,作者記述著自己在日本的見聞。
(購買時我以為是日本人撰寫的,回家細讀才發現作者是台灣留學生哪)
從原研哉、安藤忠雄、伊東豐雄到伊勢神宮、龍安寺等等。
有創意分享、有景點、有故事。。。
感覺像是來了一趟深度之旅那樣的暢快,將我心中旅行的感動徹底點燃。
推薦給喜歡日本的大家。Photobucket

最後來幾張昨天到淡水老街散步拍的,很難想像是在人潮爆滿的老街拍攝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同一個場景,才幾分鐘的時間,也可以用心捕捉到美麗的風景,
天空的顏色、雲層的結構與船隻的移動,我很愛觀察這種細微處的奧妙。

另外,報告一下近況,最近開始新工作,還在適應中。
工作很忙,上班時間大致上是 8:30-19:00(第一天就開始加班@@),
晚上 20:000-22:00 是我固定在健身房運動放鬆的時刻。
24:00左右就準時上床睡覺了,隔天七點要起床戰鬥呢,真是懷念之前悠閒的日子。
充滿壓力的時候,更是感受到運動的美好。

依然努力的過生活中,還是滿懷笑容與希望在過每一天。
不過網誌更新速度會有點慢哪,請見諒
至於工作內容是啥,等過幾個月比較穩定再來報告,畢竟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一切都是謎啊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