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是的,這兩天我都在急診室度過,那一夜特別漫長啊。

前天右下腹疼痛不止,連腰桿都無法挺直。
肚子痛我很常有,多是上廁所速戰速決就沒事了,但這次的痛倒是頭一遭。
晚上實在忍不住,到家附近的家庭醫學診所就醫,
醫生聽了我的症狀按壓肚子,就很嚴正的說極有可能是盲腸炎。
開了抗生素止痛藥給我,還有轉診單要我明天一早如果還有不適就得立刻急診處理。

一早很擔心自己突然要開刀,雖然心情還沒準備好,
但還是包了些換洗衣物當作住院包,囑咐家人如果確定要開刀請幫我帶去。
然後到急診處掛號,繳了掛號費七百元後就開始禁食接受一連串檢查。

驗血驗尿跑不掉,確定血液報告中的發炎指數偏高。
於是又做了X光檢查。
還是不確定病因,連婦科都需內診,我之前沒有過內診的經驗。
但真的還不大舒服,儀器都冰冷冷的放到身體不禁讓我全身緊繃。
婦科確定沒事後,外科醫生為確認是否有手術必要,
於是又安排了電腦斷層檢查,急診室的醫生還說這可是非常昂貴的檢查,一副我賺到的樣子。
但過程很不舒服,先是要喝一杯清澈如水的苦藥劑,實在是難以入口。
接著人躺到一張床上,在一個像是超大甜甜圈的儀器來回多次。
儀器看似非常昂貴又先進,還會有聲音指示我該呼吸或閉氣。
最不舒服的是注射顯影劑,感覺身體內正在燃燒著,而且從喉嚨漸漸蔓延到全身。
我配合著醫生指示的不斷深呼吸著,試圖轉移注意力讓自己不要那麼在意這種感受。

在來回檢查的過程中,都是躺在病床上由義工推著我。
只能說躺在床上任人移動的感覺,很難習慣。
接下來就躺到病床上,接上點滴補充葡萄糖及生理食鹽水,還需八小時注射一次抗生素。
打抗生素時,手部接著針管的地方都有極度的腫脹緊繃感,這時候只能自己咬著牙承受。

Photobucket

接受檢查跟留夜觀察都是我一個人,爸爸來說要陪我我還裝堅強的趕他回家。
原本想要在晚上好好休息,結果才幾分鐘不到隔壁的空床突然來了一堆人。

急診室的病床多是留院觀察的病患,僅僅有布簾遮蔽,毫無隔音效果。
隔壁床後來住了一個患有焦慮症的阿桑,她跟女兒身上穿了全世界所有的螢光顏色。
螢光橘、綠、藍、粉,總之很清楚讓人看出他們倆是母女,還都各戴一副墨鏡。
這位阿桑一直大聲嚷著自己快要死了,每三分鐘不到就大叫要找醫生護士。
然後說自己缺氧,心臟不舒服,整個晚上把急診室搞的熱鬧滾滾。
多次進出照了不知道幾次心電圖都正常,連我都很清楚她的病情了。
一直怪點滴滴太慢,醫生幫他打針後,她又會抱怨打針後更不舒服,
然後自以為是只吃自己認為該吃的藥,一直無限循環上演上述劇碼,跟NG沒兩樣。
總之就是非常充滿元氣,連我這個還算健康的人都快累死了。
她老人家即使吃了鎮定劑還是整夜毫無睡意。

就這樣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的夜晚被毀了。
醫生說我的症狀疑似盲腸發炎,還不到需馬上進行手術的程度。
加上抗生素的施打,發炎指數有稍微下降,之後仍必須觀察,如有異狀仍須馬上就醫。
還好醫生中午就來宣布我可以先行回家自我觀察,讓我迫不及待衝回家補眠。

急診室的一夜也是有好笑的事情,因為禁食很久,就會變得特別想吃東西。
一早當醫生詢問我有沒有食慾時,我大力的點頭,
總算等到醫生跟我說可以吃東西了,我馬上準備了一碗熱騰騰的粥開心的吃了起來。
結果醫生們在交接時會集體逐一在每個病床前報告每個病患的狀況,
報告我的狀況時,負責照顧我的醫生竟然說 She says she is very hungry...
然後所有醫生看著我,而我正努力的吃著粥,
看到某個醫生嘴角也上揚著,害我一直害羞的偷笑了起來。

現在除了手部打點滴的地方稍微有腫脹疼痛外,其他倒是都沒有特別不適。
有人一直拿生病不能衝週年慶這件事來激勵我,
於是我補眠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衝週年慶,買了一些東西好好犒賞自己的辛勞,留待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