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今天一時興起,想到好久沒品嚐甜點了。
提早出門,原本想到學校整理報告。
但卻念頭一轉, 繞到學校附近的品悅糖來找尋甜食。

Photobucket
插播一下在公車上看到的流浪婆婆
頭上綁的是日貨界最紅的包子頭
身上穿的是最夯的多層次啊(噗)Photobucket

今年從日本回來,除了去用過 Paul 的下午茶外,
印象中並沒吃到什麼甜點。

而 Paul 那次實在令我非常失望,不知道是剛在日本嘴被養刁了。
還是真的對 Paul 期望太高,導致失望也很大。
過度嘈雜的環境,擁擠的位置跟實在不甚滿意的餐點。
那天除了遇到一個笑瞇瞇的服務生感覺不錯外,其他都沒深刻感受。
尤其是小圓餅的口感,實在是不及格。
總之,近期應該是不會想再度踏入。Photobucket

今天到品悅糖太過隨性,結果出門竟然忘了帶相機。
只好用手機湊和著拍,效果很朦朧。

因為昨天在電腦教室吹了太強的冷氣,有點頭昏昏導致我很想大吃甜食。
點了幾樣招牌甜點,其他蛋糕類也看起來很可口。
但我的胃吃下這些已經是極限了。

Photobucket可麗露($50)
Photobucket
外皮很酥脆帶有硬度,但內餡又是種紮實質樸的口感。
我還蠻喜歡這種層次分明的簡單味道。

Photobucket草莓馬卡龍($130)
Photobucket
造型很像我在東京 Laudree 吃的 Ispahan,但是包覆的是草莓。
(怎麼馬上有拿雞腿比大腿的 FU?!)

LAUDREE 在我心中真的是馬卡龍之神。
雖說 P.H. 才是馬卡龍創始者,但我 N 年前在東京吃過一次卻沒特別印象,下次在試試看好了。
Photobucket
 Laudree 的 Ispahan

或許是因為草莓季已接近尾聲,老實說我覺得草莓味道走味影響了整體水準。
馬卡龍吃起來像是空心的大型小西點,稍嫌空虛也乾燥了點。
內餡有充滿香草仔的卡士達醬,這算是整體最細緻好吃的部分吧?!
覺得這道只能稱得上是一般之作,雖然外型還算細緻,但口感缺乏特別驚人之處。
吃過 Laudree,我想我的嘴巴再也無法容許其他的馬卡龍了。

Photobucket招牌蘋果焦糖派($135)
Photobucket
我一向對這種派皮毫無招架之力
這道聽說要現點現作,所以最後才上桌。

上桌時店員還用極快的速度,拿刀切成四半。
看得我目瞪口呆,很想學他快刀斬甜點,應該很過癮。
我還蠻喜歡這道的,中間的焦糖醬香氣十足,下層的蘋果夾心也很清爽新鮮。
重點是要一起送入口中,才能吃出多層次的變化與口感。
後來我還外帶了一包派皮回家,單吃果然乏味了點。
下次聽從店員建議加點果醬試試看。

以上配上勉強點的熱奶茶一杯。
聽說品悅糖的飲品很不值得一試,但內用還是點了一杯比較不失禮。
喝起來果然普普通通,但也不至於太差就是了。
Photobucket
清新風格的內部設計,感覺挺舒適

Photobucket
生意不錯,但位置少所以含算幽靜

Photobucket
門口捧著可麗露的小女孩

Photobucket
接近傍晚,燈光昏黃,冒著生命危險站在馬路中間照的

單品一百多元的甜點,這樣的水準還算值得一試了。
平日的午後還不算太過擁擠,但聽說假日得定位才能入內享用。
花個幾百元,換來一個恬靜的下午與美好的心情,無價!Photobucket

品悅糖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