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好討厭這種景氣低迷帶來的生活氣氛。
我很真心的認為政府要救景氣
把那些愛誇大的記者的嘴堵起來應該比發放消費券有效一萬倍。

不景氣是事實,但被渲染得草木皆兵人人自危就是一種病態。
生活還是要過,活在這種充滿恐慌的日子,感覺好討厭又無奈。

在通貨緊縮的時代,物價卻一樣漲個不停。
賺錢的公司順著這波潮流清除異己,照樣減薪裁員大發利市。

我不愛這種人工被壓榨到極點的勞資不平等市場。
為什麼明明是徵求正職人員,卻要用時薪 95 來計薪?

我不愛看到年輕人畢業等於失業,那些新鮮人真的很可憐。
沒經驗就是該死嗎?
父母辛辛苦苦栽培了好久,但就是無法找到工作那又能如何?
看著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一年比一年低,真的看得我都想嘆氣。

有工作的也不用心存僥倖。
因為老闆可能看準你不敢離職,隨他開心亂減薪,沒年終砍獎金。
要是離職也可能面臨中年失業,或是被迫選擇超廉價又工時長的工作。
要是有龐大房貸及高堂妻小要撫養,那只能祝福你!

老實說,我很捨不得身邊的朋友在這樣的環境裡受苦受委屈。

過年走了一趟日本,
就算是不景氣新聞也只是很客觀的報導確實的數據。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台灣卻整天在放送著碩士生領一萬多元撿狗大便。
唯恐天下不亂。
到底大便在哪裡,在路上還是在人心?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台灣的新聞們,應該多學學正面思考,挖掘生命的美好。
在報導之前,請先用大腦思考過三分鐘,看看外面的晴空,世界會更美好。

別老是在狹隘的往一些負面消息裡鑽研,大家都會非常感激的。

我真的受不了打開電視就有滿屋子的烏煙瘴氣。
雖然我不看新聞很久了,但難免會被餐廳的頻道炸到內傷。

不管怎樣,我還是要開心過生活,
有能力盡量付出讓身邊的人開心,並且做好自己。
呼,就當讓我發個牢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