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離別將至,連天空也陰鬱了起來

最後一天其實並沒有行程。
因為必須趕早上九點的飛機,清晨五點就得起身出發。
索性兩天寫成一篇。

Photobucket1 月 26 日,這天心情非常低落,因為又得離開一個我熟悉的地方。
每每一段旅程即將結束,心中感受都非常複雜,
像是重心突然被抽空般很是空虛。
也像是時刻一到就消失無形的華麗魔法,頓時又得回到平凡的現實生活。Photobucket
既疏離又寂寞,但又有小部分期待見到台灣的家人、朋友們。

Photobucket
這個人不是我,但她詮釋了我的心情

按照慣例,最後一天我不會跑太多地方,多是在住處附近流連順便做最終的採買。
其實身上盤纏所剩無幾,行李箱也幾近爆滿,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在一些必須物品及零食點心類的採購。

吃完早餐第一站來到全國最大的書局淳久堂,尋找一些論文所需參考書。
這麼一逛就逛到下午兩點,差點在浩瀚書海裡迷了路。
要在有限的預算內做抉擇還真是難,每本書似乎都有一小部分的參考價值,
但也不可能全盤收刮,因為每本都要日幣兩千多,實在有點令人心痛的價錢。
快速翻閱了數十本書籍,最後實在是頭昏眼花,有點草率的決定了三本。

中午就到淳久堂對面的無敵家用餐。這次有備而來先在官網上印好了玉子兌換券,
點了我最愛的蟹黃味增麵加上免費的溫泉蛋吃起來真是幸福,
這天不知怎的颳起了冷風,在外面等候時覺得身子好寒冷,但喝了熱湯好多了。
蟹黃味增湯頭頗濃郁,喝了幾口不免有點味覺疲勞。
但我這次發現喝到一半覺得有點鹹膩的時候,可以先喝點店家附的茉莉花茶,
之後再喝湯就可以重新感受到濃濃的蟹黃香味在嘴中散發的芬芳,
之後我就這麼一口湯一口茶的把整碗湯喝的一乾二淨。

Photobucket
好吃的無敵家蟹黃味增麵,日幣 800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有點憂鬱的關係,覺得今天的天空看起來也很沈悶。
淡淡的藍感覺一點也不開朗。
我試圖捕捉街上的景象想把這一切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在池袋車站附近的百貨晃了一下,準備到東武採買北海道特展的名產,
結果大概是已經倒數第二天所有的名產都賣光了,
真是令人覺得非常憂鬱,我朝思暮想的六花亭,嗚嗚。

之後只好到地下街閒晃,看到排隊人潮還失心瘋跟著買了幾盒餅乾,
不過買完突然很沮喪,因為我身上只剩三千日幣,買那些餅乾竟然要兩千左右。

Photobucket
買了滿坑滿谷的零食,差點害我破產的是左上角三包不過還挺好吃的,沒有白花錢
(後來回來查還蠻知名的老字號點心,難怪永遠都大排長龍)
右邊那三合一我很愛,有芝多司、DORITOS跟爆米花很好吃,我自以為是新發現,結果台灣的全家有賣@@。
下面一堆軟糖,我最愛的是買了三包的葡萄口味,百吃不厭。還有一堆沖泡式飲料跟一堆有的沒的零食。

Photobucket
LF 豹紋圍巾,參考書籍三本跟懶熊貼紙三張(我真的很愛懶熊啊)

Photobucket
晚餐到飯店附近的小山雞翅店用餐,泡菜雜炊就是泡菜稀飯的意思,出乎意料好吃

Photobucket
我最愛的雞翅,臨別來一盤

Photobucket
醋炒豬肉?還不錯吃啦

Photobucket
水蜜桃可爾必司,吩咐不加冰結果甜死人

在剩下的超市用盡所有剩下的零錢買了好多零食小點後,今天就早早回飯店打包行李了。
明天一早五點要出發可沒有任何準備的時間。

Photobucket1月27日,還好很順利的在五點清醒,迅速盥洗後拖著沈重的行李出門。
從飯店走到利木津搭車處還得走上將近20分鐘。
清晨的東京大概是它最沈靜而樸實的時刻,街上幾乎沒人在走動,
偶而有清道夫在清掃街頭,沒有任何喧鬧與霓紅,難得的沈靜讓我突然有種按下靜音鍵的錯覺。
這時候唯一聽得見的是行李箱的輪子在地上喀隆喀隆的發出記號般的聲響。

到了車站很迅速的搭上車,天色未亮。
日本人總是在時間上非常嚴謹,
當初劃位時那位先生還特別提醒我九點多的飛機一定要搭第一班巴士才不會遲到。
結果我到機場才剛過七點,算是來了個大早。

Photobucket
搭上利木津巴士,天色還是一片黑

Photobucket
接近機場天色才開始明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機場到了,我必須要離開這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掰掰,美好的東京,我會記得這片美好的天空

很快速的托運行李,這時我做了一個笨事。
原本以為 JCB 貴賓室跟 UNIQLO 等商店都在入關後,結果很開心的入關才發現我錯過這一切了。
真是太久沒從第一航廈進出了。
不過在機場東晃西晃也是有打發時間的方法,我用盡了最後的銅板買到一個可愛的行李綁帶,
在回去的飛機上機長又提醒大家右邊可以看到富士山,
不過我位置在左側,富士山雖然又來送行不過我有點懶得專程到右側跟它說再見了。

回去的航程比較久,也有幾次晃動,機上還有許多空位,約六成滿而已。
東京的天氣大好但愈往台灣雲層漸厚,到達台灣時還看到濕漉漉的機場地上,彷彿剛下過一場雨。
Photobucket
裝成熟的點了一瓶香檳,結果根本喝不下去,我果然滴酒不沾啊

一些不捨的情緒在回到台灣後慢慢淡去,因為這裡才是我的故鄉。
日本,像是我的充電站一樣,每次來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樂趣。
偶而來一次讓心情重新轉換過,
整個人都清爽愉快了起來,連腳步也都是輕盈的。

我相信我們很快又會再見面的。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