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今天好早回到飯店,六點整就收工回家了。
飯後休息一下突然整個人都充滿了睏意。Photobucket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築地吃好吃的鮪魚丼,然後到銀座散步找尋美味的甜點。
到築地大概將近中午十二點,市場內的名店已經拜訪過幾次,
這次想找尋市場外的マグロほほ肉ステーキ丼「鮪魚臉頰肉排飯」(日幣 1000),
鮪魚臉頰肉是非常珍貴稀少的部位,號稱200公斤才能取得一百克,
用奶油、黑胡椒跟店家特製醬料製作而成,吃起來還真有種吃牛排的味道。
基本上我不愛吃魚,所以還是吃得出有魚的味道,
但是還是很好吃,尤其是醬汁攪在飯上,讓人一口接一口。
Photobucket
很像牛排的鮪魚

Photobucket
在這間店買低

Photobucket
路上經過順手拍下

吃完午餐,悠閒的漫步到銀座。
很多人都對銀座感到很陌生與遙遠,其實銀座內藏了許多美食與甜點。
以好茶葉聞名的「Benoist 紅茶專賣店」、「資生堂甜點專門店」、
最近精品店GUCCI、MIKIMOTO 也經營起屬於自己的高級甜點專門店。
法國老字號甜點「LAUDREE」在銀座三越開幕,更曾經引起極大的轟動。
說銀座是甜點天堂,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這裡人潮不如其他地方擁擠,逛起來更為舒適,喝起下午茶來也更悠閒。

Photobucket
悠閒的銀座街頭

Photobucket
百貨地下室的精美甜點

Photobucket
每樣都很誘人

原本準備要在「LAUDREE」品嚐下午茶,
但看著排隊的人們,實在不想再想悠閒時還得辛苦站著排隊,於是決定外帶幾個甜點帶走。
連外帶都要排隊,跟店員點好想要的產品後,店員會給一張購物明細,
因為包裝非常仔細,還需要到旁邊等候叫號結帳,
拿到收據看著精美的包裝,覺得一切都有了代價。

Photobucket
一樓的小圓餅塔

Photobucket
充滿人潮的店面

Photobucket
甜點精緻度滿分

Photobucket
連收據都很講究
提了甜點,走到附近被 MIKIMOTO 的大樓外觀所吸引,一時被迷惑決定這度過悠閒的午茶時光了。Photobucket
一踏進店裡,平均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貴婦,讓我當場有點傻眼。
我點的是 happy plate(日幣 1600),有三種小點心組合而成,跟一壺阿薩姆紅茶(日幣 900)。
雖然甜點細緻好吃,但是還不置於讓人感動的地步,紅茶也很普通不及專門茶店的水準。
重點是我覺得這裡的服務不是太好,服務生對那些穿著華麗的貴婦招待的非常殷切,
貴婦一進門來外套都趕緊雙手接上,對外國人的我相較之下是備受冷淡,感覺有很大的落差。
最近在研究日本服務行銷,對於日本知名的老字號竟是這樣的服務水準實在令人失望。
當初選這間店也是想要體驗日本道地的優質服務,但經過這次下次應該不會特別再來拜訪。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美的建築,是伊東豐雄設計的

Photobucket
充滿高雅氣質的 MENU

Photobucket
店內好多貴婦

Photobucket
阿薩姆紅茶

Photobucket
HAPPY PLAT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閑適的街道風光

Photobucket
銀座地標和光百貨

Photobucket
愛馬士櫥窗,今日我最美櫥窗

Photobucket
夜色降臨的銀座街頭

值得一提的是,晚上到飯店附近我愛的「和幸豬排」外帶便當,
點菜後發現錢包少一千元,疑似在結帳時多拿出來放在桌上忘了收回來,
其實我自己也不確定只是突然看到錢包內千元鈔的數量跟記憶中的有點差距。Photobucket
跟店員詢問是否有看到那張一千元,
結果店員跟店長請示後竟然從收銀機裡拿出一張一千元,硬要求我收下。
我堅持不肯,擔心萬一自己搞錯還收了人家的錢怎樣都說不過去,
結果店長還親自跑出來硬塞在我手上,
一直跟我說就算是我搞錯也沒關係,只要之後再來光臨就可以。
這樣的服務態度真是太讓我受寵若驚,最後我還是堅持退還那一千元,
對我來說,這已經不是一千元的問題了,店長一直說搞錯也沒關係,他們以顧客方便為優先,
這種信任的態度真的很讓人感動。
最後我還是婉拒了那一千元,店長還將兩杯沖泡式味增湯塞到我的袋子裡,
一直說請我不要拒絕他們的心意,害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只能說真是一次很特別又感動的好經驗。

Photobucket
和幸豬排外帶便當「はぎ」760円

Photobucket
小腰內肉、炸蝦、炸花枝

Photobucket
味增湯竟然有帶殼蛤

晚上回到飯店,看到下午購買的甜點真是包的美輪美奐,精緻到無與倫比。
連收據都是美美美,吃完飯後品嚐了一下小圓餅,讓我一改對小圓餅的印象。
其實我之前對這法國人口中稱是「少女酥胸」的小圓餅一直沒太大興趣,
但吃到口中真有種前所未有的口感,只能說好吃。
今天買的口味有「芒果茉莉」、「焦糖」、「香草」。
我最愛的是焦糖,甜而不膩香氣濃郁的焦糖,令人口齒留香。
另外兩個外觀滿分的甜點還沒空吃,等吃到再來分享囉。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包裝也太美

Photobucket
盒子跟藝術品一樣

Photobucket
小圓餅外袋

Photobucket
還小心固定,並附上保冷劑

Photobucket
招牌甜點,日幣 790

 Photobucket
這張好美,我愛

Photobucket
焦糖、香草、芒果茉莉

Photobucket
這也很美

Photobucket
側面果實很有誠意啊

最後分享一下今天唯一戰利品「ZARA 斗蓬式外套」,
Photobucket
70%羊毛,穿起來很可愛

原本要尋找一件之前看到的 ZARA 傘狀大衣,結果不小心又發現這件,是在日本買的第三件大衣。
我很喜歡它圓圓的袖子跟領口的設計。
呴呴!這次買好多外套,行李已經爆炸了。
明後兩天無法上網,網誌更新暫停兩天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