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個收納白癡。

大學四年在外租屋,淡水不算是個地價高的城鎮,
總是能住到算寬敞的空間,然後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布置的非常溫馨。

空間大,自然沒有什麼收納的煩惱。

學生時代不算是個物慾太高的人,
回想起 20 歲以前,似乎一個小小的衣櫥就能滿足了我。
大學剛畢業,也是一只非常簡單的行囊就陪著我歐洲、日本一個月以上。
現在看到那個跟登機箱差不多大小的旅行箱,實在很讚嘆自己多年前的漂泊爽快。

也有許多次,只背著一個普通的背包,就前往日本。
通關時總免不了海關人員訝異的眼神,不過當時都不以為意。

不知何時開始,在意的東西愈來愈多。
慢慢覺得行李箱太小,想要放進去的東西怎麼好像永遠都不夠。
但一個箱子的程度,我還是有辦法用各種工具收納的井然有序。

自從大學畢業後,原本就小的房間還得塞上一堆從宿舍搬回家的物品。
突然覺得空間被擠壓的好嚴重。
隨著這幾年不停添購衣物與各種雜貨,有時都覺得窒息了。

有時太念舊實在不是件好事。

我喜歡乾淨而清爽的空間。
但週末卻老在整理房間中度過。

那個該丟,那個該留。總讓我猶豫好久。
要捨棄某些東西,對我來說都需要很大的決心。
因為太認真看待自己的物品,讓自己在不小心遺失東西時都會傷心很久。

很多時候,即使我已經丟進垃圾袋的東西還會被我那個勤儉持家的老媽又撿回來。
這實在讓我的收納之路更加漫長而艱辛。

就連帳單、繳費收據、薪資單、ATM 交易明細、名片、DM 等,都讓我覺得很難取捨呢。

每次,在大費周章收拾自己房間之後,
都會挖掘很多東西,還有很多驚奇。

常常有衝動想把房間全部清空,但又壓抑住了。

因為偶而能找到一些突然想要的東西也是種很妙的感受。
還有,東西太多雖然是種負擔,但應有盡有也是某種程度的富裕嗎?(笑)

所以,
我很嚮往有個很清爽簡單的空間,但總是處在相反的環境中。

每次就下定決心不再買,但很快的卻又忘記這教訓。。。慢慢囤積。

這鬼打牆的循環,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出。

不知道我是該換個房間,還是該換個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