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有朋友問到我:「最近有什麼打算?」
 

「我想到可以在平日午後,躺臥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草皮上,
一邊感受照射在身上的煦煦陽光,一邊翻著書籍。」我如此回答說。


沒想到朋友馬上大笑說:「我是問你下一步的方向啦。」
 

我笑著,看來我總是樂觀過了頭。Photobucket



我一直覺得出社會之後,能有些空閒出來的時間就要好好把握。

這些空閒得來不易,也許從某個角度看來是不事生產,
但是我更在乎的是怎樣充實這段時間的生活?

有工作的時候就該積極進取,
沒工作的時候也把握這難得的時間,好好享受平日奢華的閑適時光。

畢竟在人生歲月中,這些空白所佔的比例何其輕微,
姑且當作是留白不用過渡擠壓自己也是一種生活美學哪!

Photobucket


這學期的課業比以前繁重了許多,
接觸了一些全新的領域(例如:國際法、世界經濟等等),
除了需要多花點時間預習複習外,報告量也多出許多。

從上週開學就感覺到被報告追趕的感覺,
週二才趕完一個,接下來下下週還必須用日文寫出一千字關於日台關係的感想。
還有那遲遲未開工的論文,一直被延宕著。


因為突然的空閒,多了一些老朋友的聚會,讓我最近實在是有點分身乏術了。

 

昨天回公司處理一些事情,離開時還有多出一小段時間,趁著空檔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還蠻訝異在平日的午後不管是捷運、街道跟公園都充斥著為數不少的人們。

在都市裡,能有片可以歇腳的綠地,我認為是很幸福的。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安森林公園對我來說就像是新宿御苑一樣,
一樣是座落在繁榮都市中卻保有自己最獨特的姿態。
昂首挺立著,毫無畏懼地不被這些鋼筋水泥淹沒。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颱風過後的午後,少了風雨的雜亂,沒有陰霾的天空。Photobucket
看見的是種被洗滌後的清新,跟讓人心情都為之放晴的藍天。

呼吸著不過熱的溫暖空氣,放下腳步感受這一切寧靜的片刻,
有種與世無爭的超然感受油然而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後在學校附近漫步,繼師大商圈之後,我慢慢變心地愛上永康街。

濃濃的人文氣息,讓人不自覺地暫時放下平常的紛擾,
我喜歡傍晚在永康公園的長椅上,默默地觀賞著來往人潮。
或是隨意找家店來個午茶的約會也很好。Photobucket
 

不僅是巷弄間的悠閒氣氛,還有四處瀰漫的異國風情,
只要信步走來隨時都能有新發現。


我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熟悉這令人舒服的區域。

今天也發現了許多新面孔。


有一間很投我意的香氛居家,還有一間新開的廣島
つけ(沾醬麵)吸引我的駐足。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前者販售著許多雜貨與生活精品,光是走進店裡就能感受濃濃的歐洲風味,
擺放著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束,明亮而寬敞的空間讓人覺得好放鬆。

後者的麵屋充滿道地的日本色彩,也讓我心中默默決定下次一定要前往品嚐。

Photobucket
 

最後晚餐決定在學校附近一間超人氣的平價越南料理店解決,雖然是麻雀般的小店鋪,
卻永遠有絡繹不絕的饕客擠得水洩不通,常常還是客滿的狀態。

Photobucket 

今天點了一碗紅燒蟹肉海鮮米線,只要 90 元,湯頭香醇配料還算豐盛。

擠了點檸檬提味,少了之前下班後的匆忙,
細嚼慢嚥地品嚐完這碗味道十足的晚餐後,就帶著滿足的心情上課去了。


隨時隨地保持好心情,是很重要的。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