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其實,熟悉的,往往愈容易被忽略。


常有人聽到我總喜歡往日本跑,都會問我說:「去這麼多次不會膩啊?」

我都會回答說:「不會啊,在台北都能生活這麼久,去日本幾次又算什麼呢?」

就算住得再久的地方,偶而換個角度依然能看到截然不同的天空。Photobucket

 

台北,雖然我很熟,但是也總是繞著固定的路線打轉。

最近空閒時間稍多了,也想在這個習慣的城市中挖掘出一些小小的新發現。

 

上星期開學了,不同的是之前總是從公司出發。

最近從家中出門去上課,對於交通路線非常陌生。

明明是個在地人,卻用一種觀光客才有的探險姿態,

上了車之後小心翼翼地請教司機,幸運地遇到客氣又好心的司機,

就足以讓一顆忐忑的心情得到溫暖,得到旅行時的感動。Photobucket

 

就算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也能有異時空的新奇感。

 

最近運氣不是太好,太多朋友拜託我去拜拜。

趁著颱風來的前夕,前往行天宮探險去。

其實行天宮離我家才不過 15 分鐘的車程,

卻是我十年以上沒去過的地方,記憶總是停留在童年。


想也好笑,踏過許多日本寺廟的庭院,卻對行天宮如此的陌生。

Photobucket

常常路過這招牌,心裡想著不知道下面的算命街是怎樣的光景。

Photobucket

其實並不大,但是重新整理過的地下道井然有序。

  Photobucket

很少有機會,這樣仔細端詳著行天宮的樣貌。

Photobucket

這是我在門口買的貢品,第一次自己買,這樣含一包香才 50元

出乎意料的便宜,小時候我最喜歡吃拜拜的米糕,甜甜QQ的好滋味我忘不了。

Photobucket

就算是平日的午後,也是非常多信徒前來。

Photobucket

很有台灣色彩的地方。

Photobucket

這個角度看過去,讓人感受到午後的寧靜。

Photobucket

久違的收驚婆婆,收完驚總會說一聲「平安」,非常可愛。

Photobucket

放在手上,很像是兩片紅嘴唇的「砵」。

Photobucket

關公很給面子的讓我抽到大吉。

結果很不巧的聽到旁邊的日本人抽到大兇,連註解都是紅字,令我替他捏一把冷汗。Photobucket

就這樣一趟小小的旅行也能感動非常滿足。

無法隨時出國的時候,何不和自己熟悉的城市來場午後約會?

讓平靜的生活,也能有種戀愛般的小小悸動。  Photobucket


颱風天,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希望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