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去國外必定會到跳蚤市場挖寶的我。
第一次參加台灣的跳蚤市場,感覺真新鮮。
從知道可以參加後,一直很興奮的期待著大展身手。
前一天還很用心列出了要帶去的用具清單,還精心製作了幾張價格紙牌。

但是我很清楚賣東西這種事,可不是盡力就會有好結果。
除了擔心業績不好之外,還有擔心天氣或一些突發狀況等。
我唯一在意的只有天氣,好不容易才排到攤位,要是因雨取消,可就太失望了。
其他的我都準備用平常心,順其自然囉。
前一天還因為被蚊子咬了好多包,半夜搔癢到睡不著。
清晨五點,看到外面的雨簌簌落,有點擔心。
還好補眠之後起來雨停地也乾了,但天空還是烏雲密佈。

從家中隨便張羅了三大袋衣服到現場,一開始沒經驗超緊張的,墊子也帶太小。
還好有好心的工作人員帶我到位置上,是靠邊邊剛好有樹蔭的位置喔。
當墊子撲在地上的時候,真的是顯得我好傻好天真。
Photobucket
還自以為可愛用小熊野餐墊哩,噗~根本不夠擺啊
還好隔壁攤的先生人超好借我超多墊子(幾乎 80%都是用他的~哈,小熊野餐墊變成配角)。
這位先生人真的好好,一直跟我聊天還傳授我們許多經驗。

我剛把衣服倒出來,就開始被人潮包圍。
一直呈現手忙腳亂的狀態,也很多人趁混亂隨便亂殺價。
那時也因為很匆忙,我也不忍心讓人失望,不管客人開什麼價格,失心瘋一律說好。
Photobucket
一開始客人真的來不停啊,我儼然是個認真盡責的老闆娘。
我好愛這張的背影,順便介紹一下我今天的造型重點。
就是要
型、輕便,最重要的是要三點不露
(三點不露我是認真的~哈~因為擺攤都要蹲或跪也要彎腰,
我才不想穿寬鬆衣服或開放式裙底強迫客人觀看哩,多礙手礙腳啊)

Photobucket
這幾位好像都帶了不少走。

Photobucket
呼~終於有點空檔整理一下衣服,這張的左手是怎麼了@@。
看到我精心製作的價格標示了嗎?哈哈~

大概前一個半小時生意還不錯,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好景不常,六點之後下了好幾場大雨,
一直在躲雨狀態,人潮也少了許多,買氣更是低靡啊~
Photobucket
入夜的雨,廣場顯得有點冷清。

銷售過程中又是跪又是蹲又要招呼客人,還要怕東西被偷走,簡直一人當多人用。
還好大學同學阿珍到現場全程友情贊助,否則我大概很容易成為小偷覬覦的對象吧

忙碌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整個下午大概賣了幾十件。
但是堅持日本跳蚤市場的精神,我真的是在出清,而且抱著血本無歸的決心。
很多專櫃品牌 nice claup, ozoc, mango, esprit 等等,儘管購入價格不斐,
當天一律便宜賣,最高單價 200,最低 30(一件 t-parts 的白色七分褲)。
比較心疼的是一個 ozoc 的包包,我其實還很喜歡,1500 購入
背不到一兩次,竟被一個很盧的太太用 150 強行背走。
所以我的心得是,請確定衣服你已經決定用送出的心態,否則還是別帶到現場。
因為混亂的時候,很容易會失去理智隨便亂賣。(但也可能是我太菜)

賣得最好的是化妝品類,不管是 MJ 的眼影還是一些法國品牌的眼影、
Givenchy 的睫毛膏、唇蜜等,跟新的一樣也全部一律 50 元出清。
搶購的人潮源源不絕啊,買到的人都大呼賺到,因為都只用過一兩次喔,賣了好幾十個。
另外上衣因為比較沒有尺寸限制比下半身好賣多了,包包不知怎的不大好賣哩。
Photobucket
這幾位正妹買了很多化妝品啊,她們買得超開心的一直跟我謝謝。

單價愈高的愈有可能被殺到片甲不留,因為大家只想來這撿便宜啊~
所以請務必確認自己已經有覺悟。
客人都有設定只要耳朵聽到超過 200 大腦就會命令他們馬上掉頭走。
很多歐巴桑真的很無敵,我大概修行個 50 年也不是她們的對手(我想我只能變成很弱的歐巴桑)。
賣得再便宜她們都有辦法自動對折再對折,50 元就被殺成兩件或三件 50、
100 就被殺成兩件或三件 100 之類以此類推。
有些道行比較高的歐巴桑還會半強迫購買,東西拿了或背了不肯放,也不管你講的價錢,
就只塞給妳他願意付的價錢,然後一直嘟直到妳收下為止。
但我比較怕的是也有很多難纏的歐巴桑,品牌對她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因為她們大概也沒聽過。把好好的專櫃九成新衣服嫌到跟垃圾一樣,其實只是為了殺價,
我完全瞭解也深深體會客人想買便宜的心態,因為我比誰都愛逛跳蚤市場啊~
但何必為了這樣傷感情呢?一件一千多只穿過一兩次的專櫃衣服賣三件兩百,
還要被用鄙夷的嘴臉嫌棄,嗚嗚,這些衣服都是我的愛啊~
別這樣傷害我好嗎?我真的會感到傷心的。
(以上並沒有對歐巴桑有所歧視喔,只能說我道行真的太淺,
如果妳是被我說中的歐巴桑請受我一拜)應該沒人會對號入座吧~哈

但還是有很多很客氣的客人,一邊買一邊大呼划算,還一直稱讚我人很好。
識貨的人知道我的衣服很多都很值得,非常阿殺力也不殺價,
買得又非常開心,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

我的顧客群非常廣喔,十幾歲小女孩到六七十歲的老太太,
還有外籍勞工之類也捧場了兩三筆生意。

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嫁給日本人,因為我整個很像日本人
(ㄟ這位太太,我有說我結婚了嗎?)

晚上買了肯德雞全家餐請大家吃,我竟不知不覺吃了三塊雞。
回家後很開心的把 500 元分給妹妹,因為化妝品原本都是他不要丟給我的。
我順手就帶去賣了,對她來說真的是意外之財,她一直偷笑著接受了。
出門前怕零錢不足,跟媽媽借了六個 50 元銅板當作發財基金,
很慷慨還了 500 元,媽媽也超開心。

一整天下來,真的是很累,運動量之大超乎我想像,
身上的汗沒乾過,身體也一直濕濕黏黏的。
原本以為昨天回去會很好睡,但是全身又酸痛又僵硬結果失眠了,生意真是不好做啊。

不過整體是很好玩的一次經驗,有機會我還要參加(其實是因為我還有滿山滿谷的衣服)。
原本想跟每位客人一一合照當紀念,但整個忙到翻天了,根本不可能有空拍照。

還有聽說有人是拿回收的衣服來隨便賣,這樣也太沒公德心了吧。
小妹我保證都是自己精挑細選的,不過我衣服的量也讓大家嘖嘖稱奇。嘿嘿~
但是偷偷說,我其實只帶了一小部分,而且我明明賣了幾十件,怎麼感覺還是一大堆~

真的很感謝活動主辦人員、全程力挺的阿珍、還有隔壁好人林先生、跟所有捧場的客人。
Photobucket
親愛的阿珍真的超感謝妳低,我欠妳一頓啊~歐~我的臉好圓~嘿下雨了趕快把帽子戴上

希望讓大家開心帶回去的東西,也都能得到新的更好照顧,客人們拜託請好好對待它們喔~
另外,天母的跳蚤市場真的已經有日本跳蚤市場的 FU 了,所以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喔。
我也會有空就去晃晃挖寶,或是有機會就會去擺攤,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