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老闆娘認真的洗水果,還細心的幫每顆果實削去蒂頭準備榨汁,前面那杯就是 3 顆葡萄柚的成果。

最近發現了一種可以取代五十嵐珍奶的好物,安心牌果汁』是我給它的名字。
其實我很少在外面買果汁,一般的果汁總是使用看起來不甚新鮮的水果,
甚至不加清洗就大辣辣的直接丟入果汁機使用,彷彿這世上不該有洗滌水果這回事。
有些擺明是要消耗庫存的水果一般,那些明顯已經擺放過久的水果,
既不吸引人也無法說服龜毛的我放心飲用。

最近的中午,總是有突破 30 度的炎熱氣候,中午外出用餐後總會讓我想買點東西解渴。
公司鄰近的飲料只有五十嵐、傳奇跟歇腳亭等,這些很吸引人卻同時帶給人罪惡感的負擔飲料。

某天,我正猶豫是否前往五十嵐時,發現眼前我熟悉的水果攤正推出新鮮現搾的果汁,
而且老闆娘之用心,讓我很快的決定放下屠刀拋棄五十嵐。
Photobucket 
這新鮮可口的三顆葡萄柚,不多不少剛好可以搾成一杯誘人的葡萄柚果汁。

Photobucket 
黃澄澄的又帶有光澤的柳橙,看起來也是品質非常好,一杯柳橙汁需要使用約 10 來顆柳橙哩。

Photobucket
一切過程都在眼前,透明又安心,這座不是很科技的果汁機與費力的榨汁方式,卻是很令人放心。

葡萄柚一杯 50 元,柳橙汁一杯 45 元,雖然不算非常低價,
但卻是很讓人安心喝下肚的真材實料。
最重要的是,新鮮擺在眼前,不加水、糖及任何有害添加物,
喝了不會讓人想反省也不會有罪惡感。

P。S 很妙的是今天去購買時,看到老闆娘真的很努力在刷洗水果(比我自己洗還認真),
跟老闆娘小聊一下,老闆娘說他信佛,希望喝果汁的客人健康,
所以一邊洗會一邊念阿彌陀佛,喝了會長智慧,如此用心又執著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