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O恵子跟瑞ちゃん

上星期五的最後一站,是到板橋的日本朋友家O恵子拜訪她即將滿 11 月大的小女嬰-瑞ちゃん
寫這篇的時候,他們一家大小應該正往機場的路上,準備回日本放六天假。

Photobucket
我跟瑞ちゃん

O恵子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朋友,從大學時代的茶藝社即認識,
當初其實跟另幾個日本留學生比較熟,但因緣際會又因為個性比較相近,
慢慢變成好友,現在是我大學時期唯一保持聯絡的日本朋友
後來才發現其實我們緣結的很早,那時跟O恵子還不算熟時,
曾經路過本校日本留學生回國前都會舉辦的麗澤之夜,還順便參加了活動,
結果就這樣莫名其妙過關斬將地,穿著只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家居洋裝上台領獎
過了數年後在O恵子家玩才發現,原來那天上台領的獎,
正是O恵子捐出來的和風筆袋,而且那天上台領獎的醜樣,O恵子還有照片存證,我們都笑翻了

第一次到日本,也是託O恵子的福,
當初我壓根沒想過第一次去日本就是這樣買了機票就可以準備出發
對沒什麼出過國的我,出國旅遊甚至是去日本簡直是像夢境般遙遠
結果有次O恵子問我,要不要跟他回家,我很高興的答應並且就這樣讓夢想實現了
第一次來到日本,當時日語才剛學整個很不輪轉,到O恵子的家裡可是日本人家族
一遇到每個人都得馬上用日文打招呼,就連睡醒時也要趕緊切換語言,
用很生硬的語氣來一句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O恵子的家族成員,每個我都很喜歡,藝術家的パパ,
溫柔美麗的ママ,還有個充滿藝術細胞的妹妹O奈
及兩個年紀大卻硬朗的外公外婆,當初還有四隻貓。

每天早餐跟晚餐,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刻,因為可以一家坐在餐桌上
他們也不介意我當初很彆腳的日文,大家雞同鴨講地聊著生活中的趣事,真的很快樂
因為太過享受這樣的幸福,所以隔年畢業還到O恵子家中住了一個多月,
現在想想還真是打擾到人家了

我永遠忘不了パパ總是親切地說我是他台灣的女兒,然後很認真的教我如何作版畫
ママ嫻熟又溫柔的模樣,成為我心中理想妻子及母親的最佳典範
O奈那充滿藝術細胞,卻帶點憂鬱的的少女氣息,真的很令人疼惜
那年暑假一起到日光山上露營,山上看到野猴子還有第一次的露天溫泉
那天下午我和パパ、ママ一起倚在休旅車上,感受竹林間風的流動,一起發出幸せ~的驚嘆
露營的夜晚,我們互相唱著彼此的歌謠,洋溢在心裡那滿滿的感動。。。。
這些種種,都是我一輩子最寶貴的回憶

因為他們一家人,所以我更有動力學習日文,也更愛日本
在他們家,我看到日本家庭其實比台灣更勇於說出自己對家人的關心與愛

幾年前,O恵子跟台灣人結婚,到台灣定居,之後又去日本住了一陣子
但又覺得台灣的生活比較悠閒沒壓力,也為了先生的工作又再度回到台灣
其實我一直很佩服國際結婚,結婚本身就需要相當大的勇氣,跨國的結合更是有許多困難待克服
然而,選擇這樣的婚姻,O恵子卻永遠不會嫌累,反而是更珍惜現在的家人跟生活
這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Photobucket
戴上養樂多帽的超可愛的瑞ちゃん不忘看鏡頭~

這次跟O恵子還有瑞ちゃん見面,瑞ちゃん真是個可愛的小孩
不僅笑臉盈盈,而且只要我拿起相機她馬上能面對鏡頭,簡直可以當 model 了
我開玩笑的跟O恵子說,如果是這樣可愛的小孩,那我也願意生一個

O恵子回到台灣,我其實很高興,因為我更有機會跟她好好保持聯絡,要繼續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Photobucket
O恵子幫瑞ちゃん綁上手帕當頭巾
Photobucket     
綁好了,我說瑞ちゃん妳也笑得太燦爛了吧,有這麼開心喔~

O恵子へ

O恵子とご家族と一緒に作った思い出は、人生の宝物になって、一生大切したい。
今まで、お邪魔したり、ご迷惑をかけたり。。。いつもわがままな私を相手して~お疲れ様
本当に会えてよかった、いろいろありがとう~感謝してます。
O恵子達が幸せになれ、瑞ちゃんも元気で育てられるように、ずっと心から祈ってます。
P.S:O恵子をまねして、Oをつけました(笑)。勝手に写真のせて気にしないで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