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什麼都好
尤其是平日,如果能偷閒蹺上一天班,
就算僅僅是在大街上閒晃或在家中與一床棉被廝混,都可以讓人打從內心露出最甜美的微笑

如果是蹺班這天,天氣晴朗無比,再添上美食跟貴婦下午茶呢?
我只能說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這一刻,因為真的是太幸福了。

上週五,因為早上有點事要辦,索性請了整天的假。
決定要假裝是渡假的貴婦,與目前很有閒的頭兒相約吃美食喝下午茶。
頭兒是我高中同學,不過這樣兩人單獨外出似乎還是頭一遭。

原本很擔心早上的事情耽擱了,但還好一切順利。
兩個貴婦的行程,除了吃還是吃。
先是預約了 11:30 的游壽司,之後還很充實的安排了下午 2:00 的下午茶。
晚上我還必須趕場到日本朋友家探視她即將滿歲的可愛小女兒。

Photobucket

先介紹游壽司吧~這陣子在網路上爆紅的游壽司,可說是一位難求。
我前一天預約,都只剩下 11:30 或 13:30 的時段可選擇。
如照片所示,我點的是中午限定的握壽司定食,有 7 個握壽司和 1 個蛋壽司並隨附沙拉和味增湯。
其實我的味蕾對生食非常遲鈍,吃不大出來日本人口中那鮮甘美的海中奧妙滋味。
甚至我不愛吃魚,但是新鮮的生魚片卻少了一般魚市場那種讓我反胃的腥味。

這天我是抱著挑戰的心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獨立解決完整的生魚片套餐。
挑戰的過程算是順利,生魚片也並沒有難以讓我下嚥的奇怪口感。
但真要我懂得美味的精華所在,恐怕還需要假以時日的練習。
現在要我形容生魚片的味道,只能用『軟軟嫩嫩』這樣一點都不吸引人又不知所謂的低等用詞。
還請生魚片達人請多多見諒。
至少比起納豆,我願意挑戰生魚片已經是勇氣十足又可喜可賀了。

頭兒點的是綜合定食,有 4 個握壽司和 1 小碗散壽司。
但剛睡醒不久的頭兒食慾未開,所以留下一小撮飯就吃得肚子飽呼呼的離開了。
不過也許是我們太過悠閒,也許是生意太好,原來中午用餐只能限定一小時。
所以接近 12:30 的時候,雖然我們還有一些食物還沒用完,
但店家就提醒我們之後預約的客人已經到了。
這對於吃東西速度緩慢的我們,實在是略嫌匆促,有點美中不足。

下午來到中山北路上的 the one,這家店一樓是陳列許多設計餐具等等。
很明亮又簡潔的風格讓路過多次的我深感吸引,心中也一直期待著有天能到樓上用餐。
Photobucket 

進到店內,一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視野極佳,不偏不倚地座落在晶華酒店正對面。
現場似乎也有很多生活無憂的貴婦在這裡悠閒的餐敘話家常。
因為之前購書獲得優惠卷,原本兩人份 650 的下午茶只要單人價 350。
內容還算豐富,有迎賓小拼盤可任選一份飲料跟點心。

我喜歡水果鬆餅,新鮮水果扮上香氣十足的香草巧克力醬,非常美味。
伯爵奶茶也合乎我的期望,附上一小盅奶油,
相較於其他店家經常使用稀釋奶粉的無味,顯得誠意十足。
杯具和餐盤也相當講究,非常精緻有特色,似乎樓下都有販售。
這裡也常有許多藝文活動,品酒會、旅遊分享會等等,非常適合這兒的氛圍,改天找機會來參加。

跟頭兒兩個人一待就是快三個小時,兩個慵懶的女人像是打開話匣子一樣什麼都聊。
偷得浮生半日閒,整個下午可說是非常放鬆又奢侈。
每次看到頭兒,都覺得他又比上次見面更美又有氣質了一些。
比起高中時期的很大一陀的澎澎頭更是美上加美。
很開心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到處去玩耍的伴~哈~頭兒有空再一起出去鬼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