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知道自己都是勞碌命,所以也不奢望有太享受的生活
雖然偶而也希望能夠當個不用為生活煩惱的貴婦,
但大多時候還是很認命的作個安分的老百姓。

生活中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偶爾在自家浴缸灑上日本帶回來的溫泉粉
泡個熱呼呼的熱澡,讓感覺不甚活絡的血液循環一下,
順便敷個面膜、幫身體去角質、然後擦上香噴噴的身體乳液,
心情來時,替指甲換上新的色彩,泡杯溫熱的奶茶、
邊聽我愛的 Jane Birkin CD 邊翻閱時尚雜誌,讓自己的心情柔軟放鬆
以上,已經是我進行『女人模式』保養的極限。

至於按摩上SPA,除了在泰國享受過古式按摩跟巴里島的精油 SPA 外,在國內可是頭一遭。

上星期受朋友的邀約,到微風附近的『六星集』體驗了『腳底按摩、肩頸舒緩』的課程
腳底按摩費時 40 分鐘,先是將腳泡到熱水中,接著師傅會一邊按摩、邊抹上店裡特調的乳液
師傅在每個指頭上的每個穴道上都非常仔細的揉捏,力道頗深入卻不至於過度疼痛
師傅稱讚我是腳底按摩的瑰寶,少見初次進行腳底按摩的人有如此的耐力,哼也不哼一聲的
也許是因為我對疼痛的忍耐力足夠,但我覺得那種痛都在可以忍受範圍,
結束之後感覺腳步輕飄飄的,像是在雲端一樣輕盈

接著到包廂進行 30 分鐘頭頸肩的課程,先是躺上挖有洞的床,將頭朝下
師傅重點式的在筋脈上用力按壓,我知道自己長期姿勢不良最近又缺少運動所以反應特別強烈
如果腳底按摩痛 3 分的話,肩頸大概有 8 分的疼痛度
每一下,都讓我想捏緊拳頭,我也故意用吸納吐氣讓自己轉移疼痛的注意力
師傅說我的肌肉抗力很強,可見我身體累積了很多疲勞

原本以為經過這一場放鬆的療程,回家可以放心享受深度的睡眠
結果卻因為按摩之後,乳酸的釋放彷彿全身都是淤青般的疼痛,讓我渾身不適坐立難安
晚上睡覺也因此而輾轉難眠,睡眠品質不佳

也許,該開始考慮再來勤勞的運動,才是治標的方式
畢竟,夏天也即將來到,要穿上背心小可愛還是得有結實的臂膀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