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了。
心中百感交集,就像是好夢正酣卻突然被一場雨驚醒,讓我不安而焦慮。
每次旅行心中都會經過多次轉折,但是日本給的我感覺特別深刻。
先是煎熬地漫長等待、興奮地等待出發、盡情地玩耍、然後開始焦慮最後依依不捨道別,
回到現實後總得花個幾天平復一下像是被抽空的心情,
那種寂寥的心情,像是有了場美麗的邂逅卻又不得不說再見般的美好而憂愁,在心裡留下餘溫獨自回味。



明明是想到處走走看看的人,卻在挑選旅行國家的時候總會瞎了眼般的選擇日本。
雖然也有去過英國、法國、峇里島、新加坡等等,但是總不及日本給我的安心怡然感受。
當然便利也是日本吸引我的一大原因,只要三小時真的是能說走就走。

趁著地鐵兩日券準備來個東京大巡禮,一早先搭乘丸之內線到荻窪閒晃一下,
接下來一樣來到新宿紀伊國屋,還好很順利的買到了教科書,之後的行程也彈性不少。






離開新宿,因為懷念皇居的草地,
就順勢搭到大手町下車晃晃,
之前總是和濱さん在此一起說說笑笑地聊天看書練日文,
雖然在東京都內,但皇居內總是給人安靜的感受,寬廣的庭園、午後的陽光,
在平日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到皇居隨性地漫步,可說是最奢侈的享受了。


離開大手町,搭上東西線來到日本橋只是想隨意繞繞,
結果沒想到在仙台錯過而讓我扼腕不已的牛舌也在這裡品嚐得到。
號稱是牛舌元祖店的『味太助』,讓我喜出望外。
點了烤牛舌定食,那種脆中帶嫩的彈力口感,拌上香Q可口的胚芽米飯,
讓我很開心的多吃了好幾口飯,離開日本前享用的一餐,讓我心滿意足。


回到池袋購買曾經讓我美味卻也讓我心碎的澤屋果醬,
挑了兩瓶紅玉蘋果和一瓶白桃,請店員幫我包裝仔細。

接著就回到飯店拖著極為繁重的行李準備回國了,
這天天氣晴朗異常,就連在外快步都會流出一身汗,
好天氣讓我心中的不捨又加重了幾分,真想就一直停留在這樣宜人的天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