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
由於每天早出晚歸,身體已經有點厭倦這樣的生活
決定要悠閒一點晚點從飯店出門,賴床到到九點多才悠閒起床梳洗
最後一天在北海道,由於晚上要搭北斗星往東京方向,今天的行程安排在函館。
從苫小牧搭車到函館需要不少時間,沿途還在車上吃了一個長萬部特產的螃蟹便當。


到了函館車站,周遭意外的冷清真不像是假日的模樣。
今天風格外大,吹起來讓人忍不住緊抱雙臂低頭前進。
好冷~風一陣陣地吹,冷到骨子裡了,
來到北海道每天都能見到太陽,今天烏雲密佈才知道陽光的溫暖可貴。





由於時間甚有余裕,遵循著觀光案內所的指示從車站漫步到十字街口,
看到函館當地受歡迎的速食店幸運小丑,很開心的在人龍裡排隊點了一個招牌中式炸雞漢堡和雙起士薯條。
特色為現點現製的新鮮餐點,當熱騰騰的食物放入口中的一剎那,滿足與歡欣似乎將全身的細胞喚醒了。




一陣飽足後,先是晃晃幾間可愛的小店,然後逛了逛紅色倉庫,
不過紅色倉庫這邊的觀光氣氛實在太濃厚,實在無法吸引我~
稍晚到教堂群去晃了一下,夜色漸漸低垂,在結滿厚實冰塊的上坡地行走著,
每一步都要特別小心,尤其路上的融雪走起來令人膽戰心驚。







由於晚上要搭北斗星並不方便沐浴,於是傍晚時到谷地頭站洗了一趟熱騰騰的溫泉,
這裡的溫泉非常滾燙,一開始要將腳放入溫泉水還必須鼓起勇氣,但吹了一天的寒風而感到很虛弱的身體也暫時獲得了溫暖,
泡完溫泉,投了販賣機的咖啡牛奶,在榻榻米上稍事休息,可說是非常放鬆、享受的時刻。




搭車前先到車站附近的大門橫丁用餐,


找了間外表是義大利麵的店結果進門老闆竟端上蓋飯的MENU,其實一開始蠻傻眼的,
但因為老闆娘爽朗的個性,還是很開心的在店裡用了一盤蟹醬義大利麵。
用完餐在車站買了些零食,晚上看見北斗星駛向月台時,候車的大家都忍不住鼓譟起來。


北斗星,是充滿夢幻與流浪氛圍的寢台列車。
踏上車輛的那剎那,心情興奮又緊張,看著其他遊客也像是進入神奇寶殿般地來回穿梭拍照充滿好奇,
小朋友們更是一直坐在車窗旁看著窗外的風景,車上瀰漫的是種很濃厚的旅遊氣味,
但因為感冒頭痛不已又全身酸痛感到很不舒服的我,隨著搖晃不以的車廂,身體也愈來愈疲憊,
只感覺初體驗的北斗星,並不似夢幻中般的舒適悠閒,至少床寬對我來說僅是剛好的大小。
而開放寢台偶而見到旅客穿梭的身影,並無法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時發熱時冒冷的一夜很是漫長,睡夢中彷彿有人到我的上舖更衣,其實算是種很奇妙的體驗。



隨著列車前進發出的聲響和搖擺,已經消耗殆盡的體力將我帶入夢鄉。
半夜無意醒來,掀開窗簾,看見窗外乾淨的藍天上滿佈大大小小的星辰,
突然覺得睡意全消,彷彿之前的疲憊也被這乾淨的夜空所洗滌得清清爽爽~
這時發現搭北斗星的奧妙所在,是窗外的風景也逐漸列車前進而悄悄地改變中,隨時張開眼都有一場驚喜等著你。
一路上睡睡醒醒,隨著刺眼的陽光映入眼簾、車長的廣播聲響起,
緩緩張開沈重的眼皮一覺醒來,已經差不多該準備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