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胖喵有很多怪癖,有些是一時興起,有些則是經過時間的考驗證明這些就是這隻貓的性格。
這隻阿喵別的沒有,就是有一種堅持與任性(可能跟主人一樣)。

*芝麻開門(房門情境):
阿胖喵真的可以說是集所有龜毛於一身,
當牠路過我房門,如果不幸大門深鎖,那麼牠會在門口喵喵叫示意我開門,
一般我通常會拋開身旁的雜務迎接這位貓大王,但如果我不知好歹可能熟睡或忙碌中,
牠可是會在門外呆個一小時或三十分鐘,像是個貪睡鬧鐘一樣不定期的叫兩聲,
直到路人經過大嘆不忍幫牠開門,然後路人通常會加上幾句責罵的話,
比如說『阿胖等很久了耶,你在幹嘛。』我膽敢怠慢,頂多是在夢中玩得太盡興點罷了。

*芝麻開門(房門情境二):
開了門事情就結束嗎?不不不,可沒這麼簡單。
阿胖喵深闇人性,牠知道開了門之後可能會被敵人抓走抱在懷中當貓襁褓,
身為貓大王可不想這麼沒尊嚴任人宰割,牠會先察言觀色,
看敵軍(也就是我)是不是在門口虎視眈眈,
如果我拋下身邊是只為迎接牠,牠會認為我有陰謀想要強擄牠,
此時牠會在門口裝作若無其事的探頭過來,然後遲遲不肯進來,直到我受不了而放棄迎賓工作,
牠才能安心大步的進房休憩。這只是進房步驟,但阿胖喵三心兩意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進房之後貓老大還要視察一番,
端詳今天房內是否有缺一磚一瓦或我這放肆大膽的貓奴是否有私藏了什麼好康,
或添購了什麼戰利品。當一切確認無誤後,
貓老大會找一個最舒適的地方(通常是我的枕頭)以一隻雞的姿態迎接安穩的好眠。
重點來了,阿胖喵思緒多變難以捉摸,可能牠突然覺得沒感覺了想要求去,
這時你說什麼也要幫牠開門,如果你一有不從,牠除了施展喵喵大聲功之外,
還練就一身搖門晃窗法,怪你不能好聚好散,貓爪一伸扣住門板使命一抓,那種巨大的聲響,
那怕是你跟周公相談甚歡相見恨晚,也得先下床送客。
曾經有一次我不從,跟阿胖喵賭氣比耐性,結果搞得我爸媽以為是樓下有人在撞門,緊張兮兮的起身四處巡邏。

 *芝麻開門(廁所門情境)
阿胖喵除了佔有我的私人起居外,我的如廁、沐浴時間更是讓牠精神為之一振,
即使在熟睡中都能立刻快步向前,通常當我開啟電燈開關時,也開啟了阿胖喵的廁所偵測雷達,
動作快時在我即將關上廁所門時,會閃過一到黑影,然後關門上鎖時,
阿胖喵盜壘得分,廁所突然多了一隻喵,不小心還會一個信步踩到牠,也有盜壘不及被鎖在門外,
此時阿胖喵就會發揮上述痴痴等候、望穿秋水望子成龍的最高精神,在門口深情等待或聲聲苦喚,
如果無效就用貓爪拍門一邊伴著沙啞的貓叫聲,意思就是放我進去,我不爽了。
而且這隻貓很奇怪,也不管裡面是否有足以致命的毒氣,牠一樣是心嚮往之,孝以動天。
通常我總是會心軟的幫牠開門,開門後通常有兩種模式,沐浴或從事其牠洗滌身心、促進代謝的行為。

沐浴模式:我不知道阿胖喵是從那邊得知貴妃出浴是有多珍貴多難得的道理,但我不是貴妃,
出浴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牠就是愛我剛洗淨的濕淋淋的金華火腿,只要進來看到我坐在浴槽裡,
牠馬上一改暴戾之氣變身成一隻雞用最柔情而持久的眼神,面對著門痴心等候,
我真的覺得這個舉止很好笑又可愛,不知道牠為啥要面對著門,只有偶而回眸一笑查看我的進度,
有時興致一起還會站起,用前腳攀看我在浴缸裡變什麼把戲。
當蓮蓬頭關上的聲響傳出,阿胖喵馬上就會睜開雙眼迫不及待的站起來,
然後等待我踏出雙腳結束沐浴模式,貓大王就會飛奔向前,用毛茸茸的貓頭來回磨蹭,
一陣滿足後,呼嚕的愉悅聲如雷貫耳,像是個小馬達在耳邊隆隆作響,
可愛極了,或是攤開雙腿躺在地上,一副等待君王臨幸的樣子。

其他模式:如果我正在努力從事『產出』行為或正站立著刷牙洗臉等,
牠一樣會為愛向前衝,然後用我空出來的雙腿磨蹭,行為之勤勞讓我覺得牠有頭皮癢的正頭,
不過一切都很正常哩,我想牠只是愛這種被疼愛的奇妙感受。

不過以上行為,一切端看貓大王高興,小的我不敢有怨言,只是阿胖喵向來來去自如,
即使我伺候得牠再舒坦再滿意不過,等牠欲求得到發洩之後,總會毫不留情的制止我,

然後掉頭就走彷彿妳們之間的濃情蜜意都是我自己的幻想,但是也是因為阿胖喵瞬息萬變一切來無影去無蹤,
身為貓奴的我更知道該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