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貓奴之後,就連漫步在街上這種平淡無奇的事也常出現很多驚喜~
不僅在國外,即使在住家周圍購物的路程
偶而都會有些新朋友突然地或是探頭、或是搔首弄姿以各種姿態出現在眼前
每位貓咪都各具特色,明亮的瞳眸就像星星般點綴著我的生活

無庸置疑地,在日本這個適合貓咪居住的國家,人與貓的互動更是頻繁熱絡,
這兒的貓咪都不畏生人,在路上偶遇了也可隨性跟牠對話一番再滿足離去~
滿足了我在東京生活,很偶而撩發的寂寞的心情

這隻貓咪應該是隻家貓,日本的貓咪幾乎都是採放任式養育法
即使是帶著頸鍊的貓兒,都很常到馬路上透透氣交新朋友
我就常見到朋友家的貓咪,可以任意用貓手靈活的開關活動門進出
這是種充滿自由的生活方式,我想很多流浪貓都很羨慕這樣自由又優渥的生活吧~~
但即使身為流浪貓,仍常有好心的主婦們輪流餵養著
於是,日本街頭充滿著肥嘟嘟的『野良貓』~

某次從日本居所到車站的途中遇見這隻頭好壯壯的貓
靠過去喵喵叫兩聲,沒想到他親切的趨前
貓咪開始茫茫然的磨蹭,不僅磨蹭樓梯、花盆、甚至會在地上打滾企圖得到妳的憐愛~
這隻貓咪住的地方是一間舊式公寓,門口停了部計程車
我猜貓咪的主人應該是個運轉手~

隻身在異鄉,遇到親切的人或是貓都能夠讓心裡湧上一股暖流
每每我經過這裡都會習慣稍做逗留跟這隻貓咪玩耍對話
有時,不見回應,難免有些許落寞~猜想是他到其他地方散步去了吧~~
只好打起精神繼續我自己的行程

不論身處何處,偷偷將貓咪作為散步的主題早已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大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