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早春 Danse 系列早已於1月初上市,但決定要一切從『儉』的我卻是近日才發現。

最近的採購行程中原本並不包括彩妝,但一次路過 MAC 專櫃卻被這美麗的色彩所吸引。
其實心中早已久仰 MAC 炫彩餅,但真正購入還是頭一遭,
之前不是措手不及總是銷售一空才後知後覺,
不然就是超出我粗略技巧的應用範圍(如鼎鼎有名的焦褐色的shooting star),
這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竟一次包了兩塊。



上上星期購入的是右邊的 Glissade,粉中帶橘又閃耀著金光。

這個顏色著實讓我一見鍾情,彷彿是夕陽的餘暉打在臉上的光澤,
也像是充滿活力的小女孩在跑步後臉上透出的一抹紅暈,
修飾 C 字部位或與腮紅疊擦都有種很亮澤的美感,
也可達到立體的修飾作用,讓臉上多了幾許生氣,會讓人忍不住對著鏡中的自己偷笑。
(有人說這與 Nars 的著名腮紅色 Orgasm 雷同,對我來說我也覺得色調很相近,但是 Orgasm 終究是塊很稱職的腮紅,任憑多刷幾次 Glissade 大概也無法創造出那種雙頰紅潤的效果,畢竟 Glissade 的定位在修容吧 。)

原本以為不實用的 Lightscapade,也因為我太愛 Glissade 而衝動的想『愛屋及烏』地把它佔為己有。還好,信義 A8 專櫃上還剩下最後一塊,於是乎連試用也省了趕緊帶回家就是了。

Lightscapade 的色調讓我想到印象派大師莫內的作品--日出印象(
http://www.geocities.com/mika_pc/monet/monet/monet04.jpg),低調而繽紛的五顏六色合奏出柔和與協調的舒適美感。彷彿宣示著春天即將到來一般。用刷子混勻刷在臉上則是帶有銀粉的柔美珠光,可全臉使用增加臉部整體明亮度,也可打亮 T 字部位當作 high light,這色調較 Glissade 更為含蓄,但也可修飾臉部使肌膚紋理更為細緻。

總之,這兩塊都是我近日的最愛,
也許這種略偏含蓄的光澤不容易被察覺,但卻很巧妙地變成自己每天都很開心的小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