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喵咪一樣,我也是個非常注重私領域的動物之一。
不喜無端觸碰、不愛被干涉、不侵犯他人、小心呵護屬於自己的地盤。
在路上行走時,務必跟其他人保持著安全距離。
談話時輕聲細語,也不刻意侵犯他人隱私。
到新環境時,總是溫柔有禮地觀察小心地行動。

也許是因為安全距離內的自己,顯得脆弱不已,所以必須謹慎保護自己。
也許是不喜歡被侵犯,所以也總試圖不去造成他人的不快。
擔心太多似乎顯得拘謹。。。

其實,我只是希望也能得到相同的尊重與距離~

當我在行進時,可否別突然太靠近、留給我一小片空間可以呼吸?
公共場合裡,可否別再大聲分享你的世界,我並不想聽!
當無意觸碰或踐踏時,可否勇敢說聲對不起?
後巷的鄰居,可否善待你的小孩跟那些用來繁殖謀利的寵物們?
別一直讓孩童的哭喊聲跟犬吠聲織成我每晚的痛苦回憶?

走在台北街頭,我多麼渴望大家也都能學習尊重他人的私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