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搭公車這件事,我個人倒是挺如魚得水。
只要是別過度擁擠,我都能掙出一小塊地盤就安安份份地等待公車引領著我緩緩前進,
就跟時鐘一定會走到某個時間點一樣,我也一定能夠走到我的目的地。
偶爾還可看看窗外的小風景,開始盤算最近的計畫或旅程。。。都還算愜意。
如果幸運的話,還有空位可以歇歇腳,不過心中並不會過度的企盼些什麼。。。。

不過,每每搭乘公車,都會讓我遇上一些對位置產生莫名痴戀的族群。
我在心中以『飛蛾族』稱呼這些人種。
因為他們看到空位的興奮程度就像飛蛾看到火一般,勇往直前、無懼阻礙。。
以虎視眈眈的神色。。窺探著每個有可能空出的位置。
然後在第一時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撥開人群氣勢磅礡地露出了勝利者的笑容,成功地佔領了一個位置。

身邊充滿的殺戮氣味就硬生生破壞了我的美好早晨,。。。
他們的戰戰兢兢更是讓我的胃在隱隱作痛,
我始終不瞭解只是個小小的座位,有必要讓他們如此衝鋒陷陣憤不顧身嗎?
雖然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許一早就能夠精神抖擻、充滿鬥志也固然是個好的開始。
但生性悠閒的我,卻總是因為看到貪婪而斤斤計較的臉孔而冒了幾滴冷汗。
這種族群好發於 45-60歲之間,特色是身體健康、男女不拘。
我深怕自己或周遭的友人到了這年齡也會自然『進化』成這種飛蛾族。
我心裡暗杵,如果派這些人上前線捍衛疆土應該能百戰百勝吧。。。。

搭公車是許多平凡小老百姓每天都會做的事,
小小的車上也能盡觀人生百態,雖然搭公車不無法途途如意,
總是不免被人拿著包包撞倒、新買的鞋子也總會在一陣擁擠後留下各廠牌的足印。
我總希望自己能在紛擾的人群中保有一絲空間與悠閒,能只睜一隻眼就閉另一隻眼吧。
如果大家都多替別人著想並多點禮貌,不是一切會更美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