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主管都具有領導風範。
至少我待過的兩個公司中,就都不幸地遇到了。

前個公司的直屬主管對上奉承巴結,對下頤指氣使。
講話很大聲,深怕天下有人不知他的高見、對自己充滿自信,彷彿自己就是天之嬌女。
常常開懷大笑、看似與大家相處融洽,其實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唯恐避之不及。

不幸的是,我踩到地雷了。
某天下午,他與其他部門了人發生了口角,硬是要找一些摸不著邊際的理由要我換位置。
我的一時不解與遲疑,換來了他的破口大罵,怪我不合群影響他的工作效率。
無助的我,跑到頂樓以眼淚發洩我的委屈。當時,還有兩個同事好心的安慰我。

之後,他對我視而不見,就連分配工作也是由另一個同事的口中才能得知。
我被惡意孤立了好久,他還在說盡我的壞話。
他讓我見識到了社會的險惡,有些人真的是得罪不起。

就這樣讓我熬了一陣子,他的離去對我來說是種解脫。

然而,不久後,我也離開了那家公司。


現在的頭頭也是個異類。
每天都要到下午才會進辦公室。
雜務特多,電話響不停,人常不在座位上,我們經常要受電話聲的騷擾。
經過的時候,總見他在上聊天室或股市行情,工作進度來不及,我們還得幫忙分擔。
問他問題時,總不見他有好口氣,往往得到類似斥責的回應和一些白眼,更遑論是悉心教導。
有時情緒不順,還會聽見髒話和敲桌子聲從他的座位傳出。
我和另一個同事深怕動則得咎。和他講話時誠惶誠恐。
雖然平常心情好時,他也會偶爾展示友善和我們閒聊個幾句。
但我還是不敢輕觸地雷,深怕被炸個粉身碎骨。

現在的工作超忙,常常會因承受不了壓力而瀕臨崩潰狀態。
但往往卻因他的一句話、一個動作,讓我決堤。
因此,我心理計畫著要離開。
至少,活的有尊嚴些。

下個工作,我真希望能遇到一個平凡而溫和的主管。
不需要太好,但平常就足以令我感激涕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