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數

小美將於8天又20小時05分後
搭乘 BA 班機 歷經16小時又15分的飛行 及
7小時34分的轉機時間
於2002年3月21日中午12點30分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進入倒數的時刻總是興奮又緊張的
即使也算是在國外流浪了一陣子的我
此時也感到不安侷促

以往的勢力範圍僅侷限於亞洲
飛機三小時即可到達的地方 對我來說僅像是自家廚房

文化經貿交流頻繁的日本
走在路上還可偽裝成當地人
先察言觀色一番 再以最道地方式點碗拉麵
完美的不著痕跡
我喜歡偽裝的不著痕跡的自在
因為不必因為被認為是外國人而有任何差別待遇
更可藉此而滿足我喜歡觀察和角色扮演的樂趣
但是這次我只能以觀光者的角色
猶如卡繆異鄉人般情節 格格不入

因為我要到法國
這裡充滿著許多幻想和蜚短流長
聽說這裡美麗的奢侈令人目不暇給
聽說這治安極差必須提防被搶
把這些都暫置腦後吧
我只知道
光是想像看到巴黎鐵塔 就可讓我興奮到昏厥
我就發誓非去不可

看著地圖
尋找我訂的旅館 是位於第一區的 Rue du Rivoli
只要跨過兩條巷子即可到達羅浮宮
越過塞納河即可步行至語言中心

隨著行囊的準備 旅遊藍圖逐漸清晰。。。
夢想僅在8天又19小時25分鐘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