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是有愛心的。。。
最近很想養貓,也在各大網路中尋找送貓的資訊。等待著一隻和我投緣的貓。
網友回信給我說,在民生東路五段處有一家寵物店送貓。我當然又驅車前往。。。
期待著可能屬於我的貓咪相遇。跟等待白馬王子出現的心情如出一轍。
網友說那裡很多流浪貓、都很可愛。我並不在乎是流浪貓或是什麼品種的貓,
反正是貓應該就可愛。我心裡這樣想著。。。
直到我抵達的那一剎那,我著實被眼前的景觀震撼住了。
網友口中的可愛小貓,竟是殘疾、獨眼、傷痕累累、飽受風霜的貓。
我的心都寒了,並不是因他們稱不上是可愛小貓。
我只是在那一剎那,強烈感覺到命運大不同的衝擊。這個衝擊動搖了我想養貓的決心。
真正該受照顧的應該是這些受傷的可憐貓。

每隻貓應該都是可愛的。然而有些貓能備受恩寵、有些卻只能流落街頭、受盡苦痛。
如果只能用運氣來解釋一切,似乎太不公平了。不只是貓如此,很多動物皆然。

然而太多的考量外、我沒勇氣承擔他們的幸福,我還是無法帶他們回家並開始質疑自己的愛心。

他們顯然是害怕人類的,蜷在一旁,跟一旁正被人類逗著玩快樂波斯貓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一面牆,隔成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我為自己的懦弱自責不已,更擔心沒有養貓經驗的我無法周全的照顧他們。
於是我只好離去,帶著滿懷的歉疚,和始終股不起的勇氣。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懦弱。
我真的希望你們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