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多少事曾無疾而終?
昨天,和許多不見的你們敘舊,
因為大二時幫你熬夜趕建築模型,你允諾我們要請吃飯報答。。。
事隔多年,終於在我們畢業一年多及珊的窮追猛打後,實現了這個承諾。

我們一邊吃著月亮蝦餅,一邊嘻嘻哈哈談起一同渡過的美好歲月,
那年夏天,因為臨時的吆喝,大夥一起到三芝海邊抓蝦螃蟹看星星,竟成為我們共同難忘的回憶。
你說,你又跟初戀女友在一起了。
我有點訝異,因為在我眼前的你們,曾經是那麼曖昧。。曾經大家都認為你們應該會在一起。。。
珊去法國前的暑假,你們形影不離。。。
我們一起含淚到機場送機。。我始終不知道你心中的想法。。。
其實我早就知道珊喜歡你了,從第一次見到你開始。
幫你作模型也是她拉我去的。。。我很想告訴你,也想問你的想法好撮合你們,
但我答應過珊要保密。。。沒想到一年過去,大家都不再提起這件事了。
像好朋友一樣,看似自然。。我不知道你們個自的心中,是否曾閃過一絲絲感傷?
送我回家的路上,我試探性的想窺探點什麼,跟你聊聊感情方面上的事情,
你說,你曾歷經多次無疾而終的戀情,只是因為每每在瓶頸處停滯,
一質疑就沒有勇氣向前了。雖然你現在仍算幸福,但我總嗅出一點遺憾的味道。

很多時候,一個遲疑就會流失掉多少幸福與可能。無疾而終的戀情、久未聯絡的友人、敬愛的師長。。。
多少稍縱而逝的光陰與幸福,又有多少能追的回呢?
我開始悼念和我有過交集卻無緣久留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