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1010637_zpsbdc235f2.jpg

 

有了嬰兒加入的人生大不同

生活中,總是有些有形無形的存在,讓人感到安全與踏實。
隨著年紀的增長,會讓我感到安心的形式也隨之轉變著,升格人母後,
可以讓我感到充實而幸福的形式也隨之昇華。

少了高級餐館的美食,取而代之的是努力鑽研食譜,想要用心烹煮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
少了許多娛樂活動,但只要全家人一起散步到附近的公園就令人心滿意足。
少了一部部熱門電影,但夜裡看著小童的睡顏,卻比看了精采的電影更令人動容。
少了悠閒與從容,但夜深人靜時品嘗一個人的睡前獨處時光卻也格外寧靜踏實。

對我來說,不同的年齡、身分與生活型態,有不同的享受方式,我樂在其中。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即使再忙碌,有些生活的小堅持是不可缺少的,這些小堅持也是讓我感到幸福的方式。

保持運動習慣
是的。即使再忙碌也要努力維持一周2次的運動。運動除了讓人宣洩壓力之外,短暫放空外。還能夠挑戰自己克服更多的瓶頸。這幾年沉迷於高強度的飛輪,每周兩次的透過大量汗水的揮發,深刻感覺到身體正健康的運作著。

保持自信外表
當媽之後實在很怕被識破手腳,因此我反而更注重自己的外在。除了注意身材、打扮外,也保持每個月固定上美髮沙龍整理造型的習慣。在此要大力推薦我的設計師BRIAN(東區CIRCLE),對各種造型都很拿手,尤其精通各種短髮,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短髮的女生。(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他幫一個老太太剪了一個很時尚且優雅的短髮,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放心的老去了XD)。

 photo 10_zps1e915d98.jpg 

可以讓我活力充沛的短髮造型,來自東區Circle名師Brian先生的巧手

 

 photo 4_zps386f7358.jpg

側面也充滿層次

 

 photo 5_zps7888d243.jpg 

後面也是俐落有型啊~

 

 

保持閱讀習慣
之前喜歡閱讀大量散文,近幾年喜歡生活類的圖書及雜誌。最近很喜歡的雜誌是日文的リンネル,除了舒適的服裝風格也有許多我嚮往的生活型態及日常用品介紹(中文翻譯:自然生活風格服飾圖鑑,但對我來說除了服裝還有更多吸引我的生活型態及小物報導)。

保持工作與經濟能力
雖說我嚮往當個時尚又悠閒的家庭主婦,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在工作崗位還是要求自己有效率完成各種工作,力求專業上的表現。工作也可帶來經濟的自由,偶而想要犒賞自己,充滿餘裕的荷包讓我隨時可以充分享受美食與各種美好的物品。

保持自己的興趣
對我來說,興趣非常重要。雖然不是個能當飯吃的玩意,但絕對可以讓生活更有深度。從美食品嘗、雜物鑑賞、運動、旅行,到最近迷上的烹飪,雖說興趣範圍廣泛而且常在變換,但任何微小的興趣都是讓我充滿活力,保有源源不斷能量的小秘訣。

近期的料理作品們:

 photo 10842230_998340570179574_1741477294477211711_o_zps23a1cf65.jpg  

來自桂來標好滋味之臘味煲仔飯

 

 photo 10688292_986309554716009_4756371877590868565_o_zps696ad671.jpg 

早午餐系列之一:在家野餐吧,金時地瓜起士烘蛋、沙拉、漢堡肉及哈密瓜、拿鐵

 

 photo P1120053_zpsb2fc083f.jpg

早午餐系列之二:蜜桃尬藍莓,還有大蒜法國與炒蛋~

 

 photo 10330440_983526894994275_6942483711265942280_n_zpsa55c45c0.jpg

愛妻便當之烤箱料理:香烤雞腿+櫛瓜與雪白菇、甜椒佐糖心蛋

 

 photo 10276977_985302028150095_7972787814511146703_n_zpsfb5f977b.jpg 

隨手做晚餐之:滷一鍋好牛肉,牛肉麵只要5分鐘

 

 photo 10298809_978159558864342_4197120210607730099_n_zps920db376.jpg

動手做心目中的夢幻料理:鮮蝦粉絲煲

 

保持美好的心情
說真的,每天忙碌到破表的生活,很難沒有負面情緒。偶而嬰兒番整晚、嚴重失眠、身體欠佳、腰痠背痛,或是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的時候,還是得適當宣洩,宣洩管道必須有很多途徑,不管是吃美食、血拚、上FB吐苦水、找好友傾訴、寫文章發洩、罵老公?出氣,總之不要讓壞情緒留在體內太久,會內傷的。

分秒必爭打仗般的生活雖然很忙、很累但也很充實,每天要應付繁忙的工作、哭鬧不休的嬰童及繁忙的家務,總還是有可以感到幸福的方式,當嬰兒睡去,透過難得的短暫片刻,泡杯我最愛的熱奶茶,洗完熱水澡後換上舒適的家居服,一個人在寧靜的夜裡翻閱著我喜歡的雜誌,細細品味著新入手的小玩意。

日復一日平凡的日子裡,深刻地感受,自己專屬各種直達心底的溫度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