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pambii_zps6eb250bb.jpg

                                           胖比的喜怒哀樂

說真的,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是個有母愛的人,
就連懷孕過程中,我都是抱持著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情,從來沒有為了肚子裡的這個小生命努力過些什麼。
直到真的當媽之後,有些化學變化非常自然而奧妙的展開了。

以前我極度畏懼小孩,完全不知怎樣跟小孩溝通,喜歡小動物遠過於小孩,
跟小孩相處經驗值趨近於零,能夠離小孩多遠就多遠。。。
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孩,我發現自己變得無比的包容,面對自己的baby常無來由的哭鬧,總是能耐著性子溫柔的安撫。。。

以前我非常注重自己的生活,很需要留一些從容不迫的空白時段,讓自己獨處與沈靜,
現在即使生活塞滿baby驚天動地的哭鬧、無止盡的屎尿與手忙腳亂,我竟然都甘之如飴。

以前我很不愛做家事,現在也是。
但為了baby,我竟願意親手洗滌每一樣玩具、奶瓶與衣服,不管衣服是不是有溢奶、沾到屎尿。。。

以前我嗜睡如命,認為一天沒睡上8個小時,生命可能無法持續。
現在一天睡眠時間只要能累積達4小時,我就覺得世界太平,人生充滿彩色。。。

以前我熱愛shopping,現在熱情不減,但可以敗家的range多了好多,
嬰兒界的用品五花八門,有些可愛到讓我都要融化全部想打包帶回家XD

很多很多個不可思議,當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的人生就開始不同了。
我知道我正前往一個奇妙的旅程,雖然我有點不安、有點無知,但因為有了baby,我的人生多了好多豐富的巧妙的體驗。

生為女人,尤其是像我這種從未期待過當媽的女人,對於這個新生命帶給我的一切衝擊與驚喜,
就像替我開啟了另一個嶄新的人生般的不可思議。
我還記得看到他的第一眼、第一次的肌膚接觸、第一次的親餵。。。
這個新生命與我如此緊密的結合著,一切是如此真實、深刻且特別。

 photo 8A0E59769F3B_zps0c56cd9a.jpg

                            胖比討奶的表情,非常淺顯易懂XD


沒有想過身份的轉變,讓我全然充滿正面的能量。
那天跟朋友聊起,也許是因為我已經充分經歷過各個階段的美好,所以對於放棄某些自由與享受毫無怨懟。

當媽的感覺很美妙,但我的人生觀有些莫名的堅持,
不管年紀與身份的轉變,我始終認為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永遠無法改變,還是很貪婪的希望自己擁有多個面相。
在上班的時候是個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跟孩子相處的時候,希望自己擁有寬厚而溫暖的懷抱。。。
除了新增一個身份,為人妻子、女兒。。。原本的我不會變,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作為一個女性該有的優雅與得宜舉止。
不會因為當媽了而放棄夢想和樂趣,期許自己依舊保有玩味生活的雅致,
不同的是,多了baby參與,感覺視野更遼闊也更加熱鬧、有趣。


我不會想要說服其他人沒有小孩的人生多麼有缺憾,就如同我當初對於旁人無意的干涉非常不以為意。
就我自己來說,如果原本的生活是85分,但現在有了baby的幸福感更擴張為95分。
透過跟baby一起的生活,讓我更真實、深刻的體會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喜怒哀樂的細胞似乎又更放大而敏銳。
生活隨著baby的一顰一笑牽引、跳動著,容易滿足而單純,現在的我很樂在其中。

謝謝你,我的胖北鼻,
遇到你之前,我不知道笑可以真的如此發自內心的快樂著,也不知道一個人可以因為另一個人的滿足而深深感到幸福著。
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媽媽,我很遲鈍還有很多要學習,
但我會努力保護著你,陪你成長、一起體驗人生還有這未來的一切。。。

(什麼?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個?我先別想那麼多,先好好的撐過去這一段甜蜜的苦日子再說吧, 顯示為黑眼圈掉到下巴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