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登楞!恩,我即將要當媽了!(天啊!!!)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活在自我享樂的世界裡的人,
雖然結了婚,還是很喜歡被玫瑰泡泡包圍住的夢幻感(雖然說泡泡都是自己吹的)。
結婚跟生子從來不是我的人生重要目標,去年也是拖到心滿意足,
自覺一切圓滿跟另一半的感情也歷經各項考驗到達穩定幸福的階段,
才安心走入婚姻、步上人妻一途。

對小孩更是無感到了極點,看到小孩我跟阿胖喵一樣只想要逃跑。
從來也沒有特別對小孩有額外的憧憬與渴望,即使偶而看到朋友的小孩很可愛,
也不曾認真想過要為了可愛這件事生一個來玩玩。
母愛這個東西,似乎跟方向感一樣不曾存在我的身上。

在這樣很不積極想增產報國的心態下,
某天竟然也因為身體出現一些異常(異常疲倦、嗜睡),
而在好奇的檢驗下得到了兩條線的結果
(看到兩條線,我心頭一驚,彷彿自己是未婚生子般的頭腦一片空白)。
因為平常太不積極,所以一看到兩條線,
我馬上就確定是在八月初的颱風假,不小心慶祝放假喝了一瓶香甜草莓萊姆酒得到的驚喜。
(是的,罪魁禍首如首圖,當初還興高采烈在FB上放上照片,殊不知人生卻因此改變,
警告:不要隨便亂喝酒)

回想七、八兩月,我整個人沈浸在體能訓練的歡愉裡,
每天記錄自己的槓鈴、飛輪課程,每個月至少運動量都有20多個小時。
殊不知在這樣的狀況下,也能意外得子,真的是命中註定與緣分了。
九月還依照計畫,到日本關西大大玩了一圈,
十月回國則是一連串的展覽與原廠簡報,搞得我頭暈轉向的。
也許是一直以來的平常心,讓我並沒有額外不適,
反而有種置身事外的雲淡風清感(換句話說是還在逃避不肯面對),
前三個月還一直無法完全說服自己即將當媽的事實,
甚至因為太無感,常常覺得是不是已經在上廁所時不小心被沖掉了
(我是壞心的媽媽,請勿模仿)。

而我的醫生也是自然派路線,完全沒給我任何限制,
只交代我不要菸酒(這點小事當然沒問題啊,我本來就討厭菸酒)。
食慾、睡眠,正常的很,唯獨晚上頻尿許多,三個月之後開始腰部疼痛
(淚,但醫生說這是賀爾蒙的改變,要等到卸貨才能解除)。
只是一直逃避這件事,拖到最後竟不得不面對,
還成了高齡產婦,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懲罰啊(淚)!

其實,我對於身份即將改變這件事,還是有點不安。
還沒有足夠心理準備之後是不是會變成一個很稱職的媽媽、
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像其他偉大的母親一樣無怨無悔接受生活品質的改變、
從此不再有充足的睡眠。。。自此告別兩人世界的悠閒生活。。。
這件事就很像是突然接下一個重大的專案,
被老闆要求在十個月內要開發出新產品來,開始要過關斬將如履薄冰的戰戰兢兢。
(懷孕才知道要生孩子得經過好多關卡,先是SMA確認有無肌肉萎縮基因,
接著是羊膜穿刺,再來是高層次超音波等。。。關關品管都需檢驗合格才行,
這麼繁瑣最後成品要蓋上CAS嗎XD?),

但在現實面上,我又認為以我的心靈成熟度、生活經驗及經濟條件,
應該可以游刃有餘面對這一切挑戰。。。
(哪來的自信?畢竟不是20幾歲少不更事的青春年華,只好說服自己沈著以對)。

現在擔心的都是一些很無聊的事,
比如:不知道身材會不會變型、難不難生、孕期要怎樣打扮維持造型等,
孕期體重的增加,想設定在8公斤內,之後要怎樣在最短時間恢復。。。
(都已經到了這個關卡還淨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戳太陽穴)
但有時也會擔心,在我這麼隨性的狀況下,
能不能跟其他人一樣順利得到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
在大家的提醒之下,我很迅速的決定好月子中心了
(是的,就算置身事外,對於某些事情還是得積極處理?!),
不過在大部分時間下,我都準備以一個「第一次懷孕就上手?」的輕鬆心情,
保持心情愉快泰然以對。

雖說還沒有當媽的覺悟,但偶而想到,
自己的身體裡正住了一個生命,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而我何德何能並沒有付出額外的心血與努力,
就這麼輕易的得到一個孩子。
(相較於許多求子不易的朋友,真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而且這孩子抓我抓得這麼牢,讓我可以繼續放肆的過自己要的生活跑跑跳跳,
繼續上健身房(是的,我決定繼續運動保有健康的體魄XD),
又貼心的不讓我有明顯不適。。。

前天,找了全台羊穿的權威柯醫生,進行羊膜穿刺的檢查,
羊穿沒有想像中恐怖,進行當下,醫生會細心用超音波探測孩子的位置,
避開寶寶才在肚皮上戳針,並不特別痛,只有在抽離時,感覺到微酸,
然後當天肚子偶而感覺到抽動,並無太大不舒服。
羊穿醫生一照超音波就非常權威的說,我肚子裡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因為超音波一照,剛好大腿開開中間有個明顯突起XD)。
剛好我也認為男寶寶比較好照顧(根本是為了自己方便XD)。

轉眼間已經4個半月,目前身型還沒太大變化,
肚子的隆起就像一般女生吃飽的程度,還可以假裝是少女?完全符合我低調的個性。
(除非主動告知,不然一般同事都沒發現,大概是因為我之前一直有在練腹肌XD),
也沒有傳說中懷孕就會滿臉爛痘,到目前為止氣色跟體能狀況都很好,
(還可以繼續上槓鈴、騎飛輪喔,也許也是因為持續運動的關係,身體狀況良好)。

希望我能夠繼續保有很好的運氣,在充滿變數的孕期及生產過程裡,
持續著無比的健康與勇氣,保護我的孩子與美好的生活。
(不過我還是對於生產這麼赤裸裸、血淋淋的過程有著莫大的恐懼啊。。。抖,
並向現成的媽媽前輩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以上,颱風夜不小心意外變成媽之心情亂操操報導,獻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