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今天是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
不知怎的,或許是因皮包失竊沖淡了我對巴黎的離愁。
反而很難得的,開始期待回到溫暖的台灣。

今天巴黎的天氣非常陰冷,偶來的一陣風會吹得人直打哆嗦。
來到久違又懷念的盧森堡公園。
Photobucket

歐洲的公園都是一個大器
Photobucket

看似晴朗,但這天冷颼颼~
Photobucket

我喜歡這個角度,那個雕像我現在看到會不禁聯想到羅馬浴場的阿部寬(笑)
Photobucket

如果天氣再舒服一點,在這裡散步會很享受,遠處飄來孩童們練唱的音樂聲
Photobucket

充滿林蔭與綠意,是個能令人放鬆的公園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原本打算在公園曬太陽,也因為不時的大風捲起漫天沙礫而讓人意興闌珊。

起來走動之後,決定找了間多年前曾品嚐過的 chez clement 當作在巴黎的美好句點。

有點超乎期待的,主菜+前菜or 甜點+飲料,只要14.9歐,
如此平實的價格,就能享受到美味的油封鴨,
而且是和畫家小館比起來絲毫不遜色的美味鮮嫩油封鴨。
Photobucket

我選了甜點,是我愛的漂浮蛋白霜(我喜歡這類很空氣的甜點,舒芙蕾也是)
Photobucket

下午先在 les halles 車站確定明天搭車路線,並研究好那個閘門不會夾死人。
順便進行了離開前的小採購。

晚餐非常節省的吃了希臘沙拉的 kebab,口味普通。

吃完晚餐,就認真的整理行李囉,明天一早就要出發。
其實行李並沒增加很多啊(是吧?笑)
Photobucket

清晨一早,準備拖著行李出發囉~~
清晨的巴黎,路上幾乎還沒有行人走動。。。
Photobucket

對面的人家似乎也還在休息中
Photobucket

到了機場,聽說退稅很麻煩,於是首要任務就是找退稅的窗口
Photobucket

就是這了,認明 Change,準備好退稅單跟信封交給他就是~
我們很早到,所以都還沒什麼人喔~
Photobucket

之後好像拿著前一個蓋好的單據來這換錢(隔太久都有點失憶了)
Photobucket

退完稅悠閒的等著要搭飛機
Photobucket

候機室滿滿都是人啊,此班機大客滿~
Photobucket

看到待會要搭的長榮飛機囉!
Photobucket

登上飛機之後,我喜歡在警示燈熄滅後看著外面天空的樣子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在飛機上的天空,總是那麼澄淨、清澈
Photobucket

這是跟天空最短距離的接觸,可以看到它最真實的變化,最美好的模樣
Photobucket

隨著高度與地點的轉移,窗外的景致也隨之變化
Photobucket

雖然我其實對於搭飛機還是有點恐懼,但看著窗外怡人的景色會讓我覺得很享受。。。
Photobucket

在21天的漫長旅程中,有開心、有驚險,
雖然充滿各式各樣新奇的體驗,但大部分的時光都是非常開心的。
跟著心愛的人,一起旅行是我很喜歡的事情。
年輕時,兩個人的旅行總是吵得不可開交。
但隨著心態上調整,愈來愈能拿捏到相處的訣竅,
(比如,不要讓男人餓到、累到。。。,這對女生來說有點難理解,卻很重要,笑),

我們不走甜吱吱的情侶路線,但我們是彼此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就算有爭執也能坦誠溝通並找到平衡點繼續向前邁進。
隨著長達10多年的相處與多次旅行的累積,現在兩個人的旅行是輕鬆而愉快的,
而且我們在完成一段旅程後,都會一起期待下次的再出發
這也是一種成長與學習啊。。。

在出社會之後,能有這樣漫長的假期,
對我來說是非常珍貴而難得的美好回憶。

而這個回憶,總是值得反覆咀嚼,
就像已經經過一年,當我還在回憶著在巴黎、在法國的一切,
還是能夠讓我覺得一切歷久彌新。
而貼在牆上的照片,更讓我覺得旅行不曾遠離。

關於旅行發生的一切,可以成為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很重要的精神養分。

它隨時烙印在我的心中,並化成各種影像的片段四處分散著,
但在未來,某個時光,它又會很巧妙的被喚起,
隨著當下的心境與時空,交織出不同的火花與情感。。。

親愛的,下次我們要去哪呢?

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並且即將啟程。
因為遊記實在拖得太久,所以我即將出發前往下個旅程,
飛機起飛時刻就在這篇遊記發表出來的隔天凌晨。
也因為如此,我才有動力逼得自己終結延宕多時的法國大旅行系列文章。

法國大旅行。全。劇。終。
敬請期待下一個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