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7 巴黎血拼、博物館與喬的下午茶約會

這天巴黎也是晴朗的喔!因為昨晚發現巴黎的折扣已經進行的如火如荼,
今天行程馬上改為 shopping,一早忙著在 H&M、Mango 及各大品牌穿梭,
雖然好物已經明顯少了許多,但抱著購物狂的堅持,東翻西買還是花了200多歐。
很狼狽的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先回飯店安置行李。

接著,今天跟親愛的喬約在美術館下午茶,
這天參觀的人潮眾多,且戒備森嚴。
我們在入場都得被檢查行李,好在用餐的人不多,我們一路談天說地,聊到忘我。
直到6:30喬要搭火車的時間已經來到,才草草結束。
接著就是一連串趕火車的行程,我們陪著喬一路闖關,男人幫忙行李,
一行人一路狂奔,總算找到了喬的火車及座位,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Photobucket
見到熟悉的老朋友,而朋友也仍是自己熟悉的樣貌,就是一種很安心、可靠的感覺。

Day 18 巴黎 飯店附近悠閒散步

前晚,因為街道上的吵鬧聲而嚴重影響我的睡眠。
因此,今天有點精神不濟。
在房間整理行李時,突然發現昨天購買的 mango 披風,竟然防盜器未解。
於是匆匆跑到 mango 解鎖,之後在附近的賣場及商店閒晃。

今天沒什麼戰利品,因為能買的昨天都買光了。
中午找到一家很便宜的中國菜館,點了一碗什錦麵來享用。
Photobucket
顏色非常深,但口味普通,是個醬油味的鹹湯

中午吃飽,因某人肚子不舒服又回飯店休息(有人出國玩行程這麼悠閒的嗎?)
直到4:00多再度出發,這次除了閒晃散步外,
還到星巴客喝了咖啡,這裡的人喜歡搶露天咖啡座,室內人很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所以我很輕易的搶到了在台灣一位難求的沙發寶座~(開心)
Photobucket

Day 19 晴天霹靂之天堂的下一秒竟然是地獄(皮包被竊慘痛心得)!!

今天是非常沮喪的一天,因為錢包被偷走了(啊啊啊啊~~大叫)~~
雖然偶而做過幾次錢包被偷的夢,每次夢中都是無比慌張,
沒想到這次實現了,一樣是讓人手足無措!

早上原本還是很悠閒的逛街,買了一個夢寐以求的包包跟甜點,
回到飯店放置行囊,準備下午到香榭大道繼續血拼,
才不過搭了6站地鐵,到了目的地發現背包空了,裡面的錢包也不翼而飛。

事情發生的非常突然,下午行程馬上自動改為尋找皮包之旅。
但是,想也知道是瞎忙一場,偷兒們好不容易到手的皮包,怎麼會輕易放手呢?
這件事對於平常自認小心謹慎的我是件很大的打擊,
因為對自己的一直以來信任感也感覺到動搖了~
我很著急的回原路經過的商店、地鐵去詢問,
還問了店裡的店員、黑人保鏢,地鐵的information及售票員,
但大家都一副司空見慣的回答我,這應該是找不回來囉!

我很不放棄的又到飯店附近警察局去報案,但警局告訴我這間警局的任務是抓壞人,
如果要尋找失物,必須還要搭地鐵道另一個地方。
(這。。。好處是我在這短短的數小時間,大概是我人生法文最流利的時刻,
我竟然全程用法文跟這麼多人解釋這麼複雜又難過的一件事件)

好啦,全世界都叫我放棄,我也該作些妥當的處理了。
回到飯店先告知櫃臺我發生的狀況,櫃臺非常好心的借了我電話讓我掛失信用卡。
但不得不說信用卡掛失中心的人員,都有著非常嚴重的口音。
光是每個字母的溝通、名字、地址等基本資料,就費上好多勁解釋。
在這種緊急時刻,真的非常折磨人!!
說真的,錢包被偷的感覺是一片空白跟慌張,
因為平時也不會注意到皮夾裡放了哪些東西。

經過一整天的折騰,我慢慢的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
男人說錢再賺就有了,損失還在可負擔的範圍內,不算太糟。
還說要彌補我被偷走的部分(感動),
再說,我們兩人的錢財各自保管,所以男人身上還有他自己的旅遊經費,
兩個人還能勉強撐上最後幾天,不至於露宿街頭
(好在飯店費用我已經預付完成,好在包包也買了,包包的費用沒被偷走)
這些算是比較欣慰了點。。。。

來回顧一下錢包被偷之前,我做了哪些事。
這天的經歷,完全就是從天堂瞬間掉到地獄的最佳寫照啊~

很悠閒的逛著甜點店,盤算著待會要吃什麼~(誰知道。。。)
Photobucket

找到了一家米其林等級的小餐館,想說等等要來吃(誰知道。。。)
Photobucket

目的是 名品街 Rue Saint Honore,早上的街頭還有點冷清
Photobucket

悠閒的漫步在有點陰涼的巴黎街道上。。。
Photobucket

到了目的地:Goyard,跟店員經過一番討論後,
在這裡我帶走一只很喜歡的寶藍 PM 購物包(這時候是還很開心的花大錢呢,誰知道。。。)
Photobucket

剛好經過我的愛 Laudree,準備向甜點進攻
Photobucket

店裡面滿滿都是人啊~~
Photobucket

每個甜點都是那麼嬌豔誘人
Photobucket

連店內的陳設都讓人心花怒放啊!
Photobucket

窗外也是一樣夢幻可愛,充滿瑰麗的美好色彩~~
Photobucket

店外來一張~
Photobucket

採購完走在巴黎有點陰冷的街道上,還是抵擋不了大採購完滿足的心情
Photobucket

心滿意足帶著戰利品,臨時找了間日本人經營的拉麵店來碗熱騰騰的拉麵
Photobucket

回到飯店準備大啖甜點囉,每個甜點都用可愛的紙盒個別包裝
Photobucket

招牌玫瑰甜點:Rose Rasberry
Photobucket
這一向是我的最愛,爽口又不過份濃郁的玫瑰鮮奶油!
還有小泡芙,多種口感~吃了都想大唱 La vie en rose~~


招牌覆盆子甜點:Isapahan
Photobucket
這個口感跟Ispahan不大相同,更為清爽,
但我覺得馬卡龍的部分處理的很好,軟硬適中,略帶濕潤很好入口~

一個人嗑完兩個甜點後,很滿足的躺在床上休息
外面突然飛過好多台戰鬥機~整整飛了有半小時,
因為飛行聲實在很震耳,大家都探頭出來關心
空器中有些不安的氣氛,有種即將要戰爭的感覺,

或許這一切是個徵兆,但我太遲鈍而絲毫未察覺(畢竟上午的行程非常歡樂啊)
Photobucket

出門沒多久之後,就發生皮包被竊的不幸事件(淚)
Photobucket

皮包被竊心得:
1. 平常還是要關心一下皮夾內放了哪些東西,
這樣臨時皮包離開身邊,才能知道下一步該進行哪些動作。

2. 在國外多利用免付費掛失電話,畢竟每個掛失電話都要講上好幾十分鐘,
最好,也要請台灣家人協助向台灣的信用卡公司掛失一次,
以免發生雞同鴨講,掛失不成功反而造成損失,
因為國外信用卡的客服人員,很多都是委外帶有嚴重口音。

這次我掛失了兩張,國泰世華雖然溝通有嚴重障礙,
但是隔天一早又打來飯店跟我確認,並且確實掛失。
而台新銀行雖然溝通較為順暢,但是竟然到我回國親自打電話向台新銀行確認掛失狀況時,
台新銀行竟回覆從頭到尾都沒被國外的客服中心通知到掛失的消息,
還好我第一時間請弟弟在台灣跟台新銀行掛失,銀行暫時凍結我的卡片(否則損失難以估計。。。)

3. 我的皮包確定是被偷走的,因為後來偷兒開始盜刷我的信用卡,
且嘗試預借大筆現金,我在之後收到好多筆偷兒偷刷的帳單,
雖然已經掛失不用賠償,但這些消費卻都一直提醒著我痛失皮包的心酸~
國泰世華告訴我,感應式的卡片,小額刷費無須授權即可進行刷卡,
所以利用這一點,偷兒用我的卡片花了好多小錢。。。

以上是從奢華購物天堂掉到皮包被偷的黑暗地獄裡的心得筆記,提供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