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在於記憶的無限蔓延,它會隨著時間而淡化但不曾遠離。
關於旅行的回憶片段可於人生中反覆咀嚼,
它歷久彌新並能與每個當下交織成獨一無二的溫度與感動。」

光是不小心打開去年法國旅遊的照片,就讓我感動得頭皮發麻,
於是寫下上述文字並決定繼續我的法國行記錄。

Photobucket
Day9 at 亞爾 + 好到不行的天氣

今天原本是漫無目的的一天,早上享用完民宿豐盛的早餐,
前往車站剛好看到前往camargue 的公車,
突然不知哪來的勇氣也不管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遇到了好心的司機就心情愉快一股腦的放心把自己交給他,
前往那個未知而神秘的地區冒險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沿途經過一片又一片的向日葵田,
比起前幾天的薰衣草壯觀太多
(讓我們不禁納悶前幾天花了錢跟當地旅團的意義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Camargue是個國家公園,也是保護生態園區,
從亞爾約莫行駛50分鐘終於到達這非常偏僻的郊區,
充滿大自然風光的園地一開始讓我驚艷不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但不久我發現這個生態園區的重點,就是 丹  頂  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丹頂鶴 everywhere
all you can see is 丹頂鶴 

Photobucket

由於豔陽當頭又加上很迅速地看完一輩子額度的丹頂鶴後,
我決定離開這裡。來到這裡玩耍的人群並不多,
即使是假日也是只有兩兩三三的遊客,於是我們花了一段時間等車。

等車的時候覺得附近實在是荒涼的很特別,順手也拍了幾張留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回到城內,又開始隨意漫步的行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踏過了河畔。教堂。與大大小小各異其趣的街道。

抵擋不住南法熱情太陽的熱烈接觸,
我開始感覺到肌膚的灼熱及思緒的飄盪,
為了健康我很有效率的找到昨日落腳的餐館,
點了輕食,就在有花園有樹蔭的靜寧角落涼快了起來。
Photobucket

為了昨日未完的梵谷的星空,
我們先是循步找到了梵谷待過的精神病院,
如同之前造訪過位於吉維尼莫內的家,
這裡的庭園一樣滿開著各式燦爛的花朵,
像是溫暖又色彩斑斕的印象派作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之後又經過前一日造訪的競技場
換個拍照模式,黑白照展現出歷史味濃厚的風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一整天走下來也是筋疲力盡,回到飯店暫歇

Photobucket

稍晚,為了隆河的星空,我們守候在隆河邊等待日落。
竟然意外看到美不勝收的隆河晚霞,
美麗天幕在眼前奔放著,每個瞬間都是令人嘆為觀止,捨不得闔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跟心愛的人一起旅行,就是即使從事漫長的等待,
都可以兩個人一起談心悠閒渡過。

我們在這隆河邊散步、牽手,時而充滿好奇心對著鄰近的餐廳探頭探腦。
晚上十點多我們決定先往城內散步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入夜的亞爾一片寂靜,接上只能看到零星還在露天餐館小酌的人們,
還有偶而通過的車輛,
任何聲音都會顯得震天價響。

Photobucket

不知不覺我抬頭看著天空,
竟然看到了一隻好可愛的貓貓正扶著窗邊探頭往下看,
這是個令人興奮的巧合瞬間哪!
不過我拿起相機拍下時,貓貓的頭已經轉往別側(是害羞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還在一個黑暗的巷弄中看到兩隻正在約會的貓貓愛人,
讓我加快腳步小心翼翼的通過以免打擾了人家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夏日的法國白天的時間真的非常漫長,
幾乎是一天當兩天用的旅遊,很耗費體力的啊。

在回程路上總算看到閃閃星光掛在天上,
漫長等待總算換得一個寶藍的燦爛星空(上圖有兩個點點是星光)。

Photobucket 
於是我們心滿意足照了幾張照,
牽手返回飯店準備行囊繼續明天的旅程。

PS 。
我很喜歡反覆回味自己的文字,
也許是經歷過走過呼吸過,
看著自己的遊記都彷彿有電流通過般的悸動
彷彿一切都在不遠處

我一直相信回憶旅行的片段也是許行的一種形式
只要能喚起旅行時的溫度與感動,即使感動的只有我自己也好
那麼我會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