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感謝大家踴躍來信詢問,天母小屋已經確定找到新主人了~!感謝曾經來信詢問跟看屋的朋友們,謝謝!)

沒想到大家都對我 BLOG 上的天母小屋很有興趣XD
之前整理租屋居住心得,純粹想單純記錄生活,沒想到這時候派得上用場,

很多人都來信要照片,昨天晚上十點多稍微拍了幾張,希望有幫助:)
(因是晚上拍攝,實際更明亮,室內不好拍啊!)

從門口往內拍,入門左邊是房間,可以看到最內側是開放式廚房
Photobucket
上方天花板的作法原意是要隔成兩塊,一區是客廳、一區是餐廳,但我們刻意保留些空間感

Photobucket
入口客廳到廚房的樣子(東西都是我自己的喔,到時會清空)

Photobucket
在沙發處往外照,入口兩側有兩個鞋櫃,左邊還有個小電視櫃(但我們電視太大,所以放音響,下面有個小格子),
入口右邊是窗戶,照片中看到兩個房門,左一是小房間(我們當儲藏室)、中間是主臥,
玻璃門裡面也是一間房間+一間廁所(可當套房使用也可把門拉開當公用衛浴)

Photobucket拉開玻璃門先是廁所1間,有乾濕分離拉門設計
Photobucket

玻璃門裡面的房間,附冷氣+衣櫥,這間原本是男人用房間,簡單放了兩個日式床墊
Photobucket

大小大概是這樣,左邊跟我站的地方還有一小塊空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再來看看主臥室(中間沒門簾那間),站在門口往內拍,雙人床座跟床墊是原本附的,
右邊有一個抽屜,左邊有梳妝桌,下方有兩個抽屜,窗戶旁邊還有一個小衣櫥
Photobucket

由內往外照,可以看到冷氣跟浴室,浴室右邊是衣櫥(這個衣櫥比窗戶旁的大一點)
Photobucket

這張應該更清楚,主臥室的浴室、衣櫥跟門,門旁邊有個層版可當電視櫃
Photobucket

主臥房的浴室,是用浴廉隔起淋浴空間,門後面是洗臉台跟鏡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再來看看左一的小房間,我們當儲藏室使用,有點亂請見諒XD,這間入口左邊有個衣櫥但沒冷氣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最後看看廚房的樣子,從後陽台從左往右拍,右邊有個空間可放冰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後陽台的小空間,因跟後棟棟距較近所以有隔起來保持隱私,熱水器有做管線將氣體引出保持通風及安全
Photobucket

另外,補充一下公寓資訊,此公寓共 5 樓,天母小屋在 4 樓。
這個小公寓是一層一戶,所以總共有 2-5 樓共 4 戶人家而已,
住戶的品質很不錯,都是小家庭,樓梯不需額外支付清潔費,
但大家保持得相當乾淨,樓梯也不能堆放雜物。

地理位置我非常喜歡,位於中山北路六段摩斯巷子內,從巷口走到家只要1-2分鐘,
巷口就有公車站牌「士東一巷」,公車220、902、612等直達。
生活機能很好,用走的可到天母市集、高島屋、運動公園、誠品、三越、士東市場。。。
還有中山北路上有很多好吃的餐廳,跟我最愛的河堤小公園。
晚上跟另一半牽手散散步,假日在住家附近繞繞就可逛街吃好吃的,很幸福的:)

另外,租金18000(當初房東原本開19000,請仲介談很久也才談到這價錢)
所以已經是底價了,我特別要求房東比照我現在的租金優惠才幫她找房客。
押金兩個月,水、電、第四臺、瓦斯都需自理(一般住家都是這樣)。
不能養寵物、不可遷戶籍與報稅,以上都沒有空間,
該談的該爭取的我當初都努力過了(我當初還付了一筆仲介費),所以可接受再考慮看屋喔~

當初找房子時不急,看了好幾個月大概參觀了上百間房子,
這間是唯一讓我心動馬上決定要住的房子,
天母很多老公寓都是一眼就看得出年紀比我大又毫不修飾的,
我想跟我一樣有點注重感覺與舒適度的女生應該知道這種感覺,新大樓又很貴~
這間前幾年才裝潢好,乾淨並且新穎,只要自備家具就可以整理得很溫馨舒服了~
房屋可使用大小約28坪,小家庭居住非常足夠,是個機能很不錯的小三房(三房、兩廳、兩衛、一後陽台)。

我的租約到 8/7 ,房東在台中工作很少上台北,
以最快可起租的為優先(最好是8/8可起租),
我只負責幫忙介紹,不收取任何佣金及介紹費用,確定要租我會聯絡房東,
取得房東授權後代為收訂金再安排簽約,交屋之後就請跟房東自行聯絡
(所有家電、家具、用品都是我自己購買的,8/7前就會搬空囉)
我對天母小屋投注了很多的感情,因此也想找到好主人繼續照顧它,所以也會稍微幫房東過濾一下下:)

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我之前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petitemei/16029689

有部分家具考慮要售出(都用不到一年),如果有興趣也歡迎討論。

以上,希望有幫助大家更瞭解天母小屋(這樣公開好赤裸裸,羞~)。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