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迅速的拍完照後,因為即將出國,因此要求火速的進行挑片。
週一拍照,週五挑片應該算是快的了吧~

拍完到挑片心情充滿忐忑,因為我們是木頭人外,還因為最近吃得胖嘟嘟的,
夢到自己去挑片時隱約看到相本中的主角是史瑞克跟費歐那,滿身大汗從睡夢中大驚醒然後就失眠了,哈哈。

終於到了要挑片的日子,行前我還認真參考一些前輩的心得,擬好挑片作戰原則,
就是先看一輪,兩人各記下喜歡照片的編號,然後再交叉比對挑出理想中的數量。
而這個理想數量,早在當初簽約時就約好不能加挑,因為加挑反而不如一開始即下訂多組數的包套划算啊。
加上旅遊在即,為了出國能夠安安心心的隨心所欲,所以我的意念非常堅定。
還自行準備了筆跟便條紙數張,自以為萬無一失。

不過,到了蘿亞,坐在電腦前我就傻眼了。
因為我們看到的照片都是沒有編號的!!!沒有編號!!!作戰計畫A失敗~
不過我堅定的意志是不會這樣動搖的,沒有作戰計畫B只好改取且戰且走計畫,雖然艱辛但還是得努力。
首先,一定會有各方人馬不停前來稱讚妳拍得多好多美,這時候請一律別當真,當作社交禮儀即可XD。

第一輪從兩百多張照片只刪除了幾十張照片,頭就開始痛了。
很多相同場景的照片就算拍得再美,仍然必須取捨,尤其是兩個肥胖木頭人,有此成果已經另我們覺得滿意+感激了。

又看一輪,再度勉強刪掉一些,不過還是離目標很遠。
挑片時業務跟攝影助理不時來關切,幾乎是全程輪流陪挑,有時兩人夾攻,讓我們壓力非常大啊~
業務經理還一直暗示我多挑他會給我優惠價,攝影助理則是採取溫馨陪挑幫妳分析照片的優劣,讓我刪照片時常於心不忍。
很多狠心刪掉的照片,又會被業務+攝助左一句「這組我很喜歡你幹嘛刪掉啦」、右一句「這張比較有意境」、「這樣不能排版」等,再度敗部復活。
總之整個晚上就一直在鬼打牆加上左右為難的狀況下,有些照片真的很喜歡,但必須顧全大局忍痛割捨。
有些照片不是最愛,但他們不斷保證會修片,就在兼顧排版的偶數考量下選擇了他。
挑的過程中心中波濤洶湧,我腦海中不斷提醒自己「照片只是紀念,點到即可」,
反正之後就會收起來變成萬年庫存,就差沒念大悲咒消慾念了。

不得不說,某人這次拍照很成功,西裝造型拍起來完全看不出胖的痕跡只有挺拔XD。
不過便服的造型就完全大破功了,尤其後面外景某人的照片都是一致性的一臉倦容+胖XD。
我則是漸入佳境,一開始的造型很水腫,真的就是費歐那的妹妹了,但拍到下午好像慢慢抓到感覺了。
就因為這樣,有幾張照片都形成一種拉距的局面,挑到的照片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也不能專挑獨照。
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要顧全大局以合照為主,每個場景必須兼顧,而這一切都在堅定不加挑的意念下進行。

好不容易,又從八十幾張開始篩選了,這回合有許多難以決定的照片,也都牙一咬刪掉他。
重複性高的,只能從中挑選一張最滿意的,這時深深體會到手心手臂都是肉的為難處境啊!
心碎的聲音不絕於耳,有幾次我差點要把持不住了,不過深呼吸幾口,繼續在非常理性的狀態下加油。

最後,攝影助理看我大概加挑無望,便主動詢問我的上限組數,然後提供建議作最後篩選。
在不加挑的原則,用訂婚服、放大、娘家本等換成組數,以 32 組成功達陣!!
不得不讚嘆,拍照的角度真的是左右你變成費歐那或志玲姐的最大關鍵,
在相片中體重可高達10公斤左右的落差,忽胖忽瘦的真的是好神奇啊~

從七點到到十點,挑片的路途真的非常艱辛,不過雖然在場展現了堅若磐石的鐵的意志,
但回家後還是對某些照片念念不望啊,有種濃濃的惆悵感,
在心中一直吶喊「孩子啊,妳一定要相信娘不是不願意帶你回家,娘是有苦衷的啊」+淚奔等內心戲,嗚嗚~
但我相信時間久了我就會忘記那些無緣的照片的(泣),我們要正面思考珍惜所有(堅定)。
萬般浮雲皆是夢,人說娶妻要取德,勤儉持家才是人妻路上的不二法則啊~

總之,挑片在很戰鬥的狀況下略帶波折的過程中最後順利完成,接下來期待七月底的修片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