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報告一下神秘專案,我想很多人都已經猜到了。
一時不知該從何說起,既然一開始都說是「專案」了,就從 4W1H 專業分析吧,噗。

PhotobucketWhat:
廢話不多說,謎底揭曉「是的,我要結婚了」(誰在乎啊,哈)。
以後人家要是叫我「喂,這位太太」,我也不能光明正大回答說,「誰是太太啊」(泣)

說真的,我從來就不是個對婚姻有憧憬的人。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生活過得好比較重要,一個人兩個人不是重點。
雖然早就到了適婚年紀,也從不管誰催婚誰關心的,畢竟這些人只是出張嘴講講,
要過日子的紮紮實實的是自己,人生大事絕對不可草率行事,
旁人的叨噥細語我都是當作耳語沒放在心上的。
不過這一陣子經歷了租房子一起生活的考驗,覺得似乎沒太多不習慣。
兩個人平平淡淡懶在一塊,也挺好的。

PhotobucketWho:
一枚平凡無奇交往了十幾年的胖子。
至於為什麼會決定,起因是因為我想請婚假去歐洲流浪。
(噗,說著說著,還真的成行了,出國力量大啊)

我個人是很重感覺的動物,一向對於外表客觀的因素不是太在乎。

對我來說,真愛莫過於:
明明別人怎樣看都是死胖子,但在我眼中是金城武
(但現在常常是模糊不清,時而死胖子時而金城武)
明明有騎車恐懼症,但唯有在他後座能感到安心
明明也沒什麼優點,但你就覺得他可愛無比,講的冷笑話都好笑
明明無聊乏味到極點,但離開他你就是無法打從心裡開心起來

還有還有,
肯包容我任性愛亂買、亂吃、亂旅行、亂發胖的種種不良嗜好,
假日會帶我出去放風透氣,總是重視我比自己優先。。。
一直膩在一起,也不會讓我有窒息感想逃跑的衝動

以前我也曾百般挑剔,覺得對方怎樣不好那邊不順眼。
中間我也曾經很過份的拋下他還擺明要另尋春天,但繞了一圈還是回到這裡。

經過這幾年才發現,對方從沒挑剔過我。
不管我發胖、不管我長痘子,也不管我黑眼圈常常嚴重到垂到嘴巴。。。
想一想自己缺點也不少,對於如此包容的人,我想也很難再找到第二個了吧。

綜合以上因素,也只能說是福是禍,是我的躲不過啊~

PhotobucketWhen:
今年九月婚宴,原則上六月之前會登記。
畢竟六月提前要放長假去囉,已經開好巴黎來回機票,剩下細部行程規劃。
日子也是自己決定的9/3,完全是挑工作比較不繁忙的時段(至少沒展覽沒出差)~

再來報告一下進度,因為工作繁忙,所以都是火速搞定。
婚紗、新秘、戒指、婚宴場地都是問一家就搞定,一切憑感覺。
好像還有很多瑣事還沒搞定,不過就抱著不急的悠閒心情以對
(畢竟工作都這麼忙了咩)

PhotobucketWhere:
三重彭園,因為近走路就到了,哈
而且聽說菜口味不錯,加上有捷運、交流道旁交通方便。
場地看起來也裝潢得很大方,加上聽說台北都定不到了,
也懶得花時間多比較,就這麼決定吧~哈

原本也想過要一場浪漫無比的婚禮,設定了烏來的湖景別墅餐廳、陽明山戶外婚禮等。
但是去場勘當天就下起大雨,讓我馬上打消這念頭,畢竟天氣也是很任性的。

PhotobucketHow:
對我來說,經濟獨立跟思慮成熟一樣重要。
這次所有花費不假手他人,也因此自主性很高。
所有細節自己決定,自己搞定,也是一種用金錢換不到的成就感。
我很怕多了很多三姑六婆給很多擾亂人心的意見,因此盡量不看不聽不問。哈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方式,就不互相干擾,放彼此一條生路吧~
對於放任或支持我的所有人,除了感激還是感激,希望一直合作這麼愉快囉。

PhotobucketFAQ:
整理一下週遭人常有的反應
Q:有沒有求婚有沒有?(熱切眼神)
A:應該算有也算沒有,哈~
在我完全感冒加上被工作壓到要翻臉的當時,被莫名其妙拉到一個我以前就幻想去的餐廳。
過程不是太浪漫,但意思到了,心裡暖暖的就足夠了。(有空再來寫一篇專題)

其他就想到再說吧,隨時想到就來報告一下進度。
完全沒有人問有是不是弄出人命來了,看來大家都很瞭解我XD。

雖然說對婚姻及婚禮沒有憧憬,
但在籌備這些相關事宜時,心裡竟也很神奇的有種很踏實的溫熱感。
尤其是接到朋友的祝福與關心,更是讓我感到開心。
最近天災人禍很多,需要這些溫暖的感受來消彌一下心中的不安。

我知道這一切只是個起點,未來,還有很多很艱辛的考驗。
下了很大決心決定兩個人要一起面對,早已預見未來會有風也有雨。
但是以兩人的信任與一路走來的默契牽著手一起走下去。

今年身邊也好多人結婚,每次聽到朋友有好消息我總是比自己的更開心啊~
希望,我們會一直很幸福,我認識的大家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