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時間過得非常快,轉眼間在這個天母小屋生活已經過了半年。
目前處在一個還算安穩的階段,不像剛開始只要一有空就得忙著在家具用品店採買。
滿足了生活最低限度的用品後,接下來就安逸懶散了XD
租來的房子畢竟彈性不大能變化的也不多,
而這段期間也陸陸續續有幾組客人來訪,
不過還是更新一下讓還未能來得及過來玩的朋友分享。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先來看一下客廳,大部分用品出自 IKEA 、宜得利跟修哥(大感謝修哥,我一個專營日系家居用品的朋友)。

牆上原本有些污漬,所以掛上我兩個信三郎包包遮醜+裝飾。
有了包包後,突然有種很悠閒的氣氛來著。
電視是 Panasonic 家的 37 吋電視,用起來還不賴。
客廳簡單但卻很令我放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沙發牆面區,灰色沙發很好躺,角落是茶水區放了我收集的紅茶,
我愛的牆面小空間點綴的華華給我的明信片跟掛曆,看了心情就好。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茶水桌上是很少用的虎牌電子鍋跟象印熱水壺(這設計有得過日本GOOD DESIGN 獎喔,我一見鍾情費了好大功夫才買到)、各樣紅茶、小糖果等,
還有方便使用的電話,桌下還放滿了食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整體看起來是這樣,客廳的盡頭是廚房,剛好是過年收拾期間拍的,
廚房地上推疊準備處置的紙箱,有點小亂X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客廳我很常享受自己準備的幸福下午茶or 晚茶,不管是好喝的咖啡或奶茶這裡都有喔~Photobucket
今天的點心是三明堂的草莓大福,每個大福裡面有兩顆大草莓,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廚房長這樣,打掃中有點小亂但平常很整潔因為不常開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是窗邊的偽咖啡座,桌上小物略有增減但沒什麼大變化,另外擺了一台象印的烤麵包機,跟熱水壺是同一系列的(莫名的堅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整體看來是這樣的,還擺上日本民族風用品店買來的墊子,偶而回家把包包放上面就當作是咖啡廳坐下來喝杯飲料吹著窗邊的風,感覺很不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接下來來到我的房間,馬上進到洗手間。
馬桶上蓋正反面都貼了笑臉,這樣進入洗手間心情也很好。Photobucket
左下是洗澡用的小椅子,在日本養成了坐著洗澡的習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洗手台部分,也是擺放些基本用品,下面的小熊海綿隨時清潔台面很方便。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整體是這樣的,左邊就是擺放些毛巾、擦手巾、沐浴巾跟髮帶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特別介紹一下我的小貓擦手巾,很可愛吧,我超愛的~
廚房還有同系列小青蛙,但忘了照了X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是房間囉,只照一下有特別整理的角落,一般般的床就省了XD

我的小展示櫃床頭,把一些可愛的玩偶跟飾品收集至此,然後順便展示我的項鍊。
上方有 chanel 香水,出門想到就會香一下。
還有可愛的懶熊小磁鐵、戴著珍珠項鍊的貓貓玩偶,都是我的心頭好。
桌上有飾品盒、玫瑰香粉、飾品小人台、自己親手作的貓貓木雕、KUSO貓玩偶,每個都被我當展示架很公平的一一放上數個飾品。
下方的貓貓是我的之前的得意戰利品-腹圍,
貓貓下面還有一個樸實毛料腹圍,更冷時就需要他了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最後是化妝桌,看來簡單因為凌亂的雜物都收起來啦~
黑色的是無印的小化妝箱,桌上擺的一些都是簡單的保養品、護手霜等還有一面鏡子。
比較主力的化妝保養品都收到抽屜裡了,真的還不少哩~
Photobucket

住來天母將近半年,雖然目前跟自己理想中家的樣子還有一大段努力空間,
但是已經在各樣的限制下,打造成一個自己喜歡又能放鬆的空間。
只要回到家全身細胞就能迅速進入 peace 的模式,在家裡發懶變成我最大的享受。Photobucket

雖然還是有些小缺點,畢竟是租來的房子彈性少了些,不過瑕不掩瑜,我喜歡在這裡的生活。

偶而想透透氣,走著走著就能到附近的堤防、天母運動公園散步,
想購物時SOGO跟高島屋就近在眼前隨時可以讓我耗上一整天,
還有我愛的跳蚤市場、誠品、MANGO等,只要天氣舒適我就會稍作打扮到路上逛大街了~

不過希望還是有一天真正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到時候我會更努力營造家的氣氛。

今天因為好多朋友關心,先分享一下大致空間,還有些細部小秘密是我有點小得意的(比如餐具跟各式收藏品),大家喜歡的話下次再來分享。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新的兔年我有好多大計畫,希望都能一一達成囉,有進度再來一一分享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